>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京赛”有望成季播 天津金奖娃娃褚天舒火了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作者:翟翊

  历时五个月的央视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日前落幕,本届大赛共评出10名金奖、20名银奖、150名铜奖,团体组评出3个金奖、3个银奖、4个铜奖。在众多选手中,5岁的天津娃娃褚天舒成了热点人物,这位京剧小童星通过比赛的磨炼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喜爱。

  本次大赛的颁奖联欢会上,8个板块的节目错落有致,既有展现少儿京剧风采的《童声夺人》,也有京胡、民乐、现代音乐混搭的《夜深沉》以及表现京剧风骨的《精·气·神》等,其中,展现师生情、母子情的《相亲相爱》和展现评委指导成果的《薪火相传》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要说颁奖联欢会上最引人注目的节目,莫过于相声剧《我的大赛,我做主》了。小选手们当起评委,经典语录模仿得惟妙惟肖;评委、嘉宾变身选手,再现了“老师你太狠了”“求求你们了”这些大赛过程中的插曲,更有丑角演员刘宸、相声演员李菁客串主持,插科打诨令人忍俊不禁。

  来自天津的褚天舒可以说是本届大赛中最具戏剧性的一位小选手了。这个梳着个性小辫儿的小家伙人缘极佳,大家都亲切地喊他“褚小辫儿”。自他参加比赛以来,由妈妈代为打理的微博也增加了上千粉丝。褚天舒在决赛第三轮中,以190分的高分荣登少儿组榜首,用杨赤评委的话说:“褚天舒一上场有袁世海老先生的范儿。”据内部人士透露,原先进入决赛的180名选手大名单中并没有褚天舒的名字。后来,由于一位选手弃权,褚天舒作为候补才进入决赛,没想到他一路过关斩将,最终竟然获得金奖。褚天舒的妈妈介绍说,褚天舒不到1岁时便迷上了京剧,3岁就开始拜师学花脸。

  “少京赛”的举办完善了京剧大赛的平台,央视戏曲频道也形成了一年一赛、四年一轮回的惯例。“少京赛”“学京赛”“青京赛”涵盖了京剧人才培养的三个梯队,而“票友大赛”则致力于挖掘京剧的民间力量。明年跟观众见面的是“学京赛”,对于有观众抱怨“少京赛”四年才办一次、能否考虑缩短周期的问题,总导演钱皓表示有望把“少京赛”做成季播节目,但考虑到孩子的成长周期,这个想法导演组还在商议。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每日新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5/n385937105.shtml report 874 历时五个月的央视首届全国少儿京剧电视大赛日前落幕,本届大赛共评出10名金奖、20名银奖、150名铜奖,团体组评出3个金奖、3个银奖、4个铜奖。在众多选手中,5岁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