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小爸爸》浙江卫视热播 文导演技导技同受肯定

来源:搜狐娱乐
小爸爸文章造型
《小爸爸》文章造型

  搜狐娱乐讯 《小爸爸》自9月2日在浙江卫视播出以来,收视率表现出色,占据全国第二的宝座。考虑到这只不过是播了个开头而已,好戏还在后头,不禁让人对《小爸爸》的后劲充满期待。不过文导的处女作也并非无懈可击,随着剧情的展开,眼尖的网友也开始了欢乐的吐槽大会。

  点赞方:

  一、夏天受肯定

  朱佳煜扮演的夏天一亮相,就赢了个满堂彩,有网友惊呼“萌得我一脸血”。可以说,在这样一部讲述通过独立抚养小孩从而实现自身成长的男人戏里,小孩子的选角太重要了,朱佳煜能赢得观众欢心,文章觉得属于意料之中。不过观众不知道的是,文章对朱佳煜可不是“一见钟情”,能够得到这个角色,小鬼还是有点运气的。

  为了选好“夏天”,剧组当初全世界撒网,看了970 个孩子,直到现在,文章邮箱里还有好几百个孩子的视频资料。最初文章有很多想法,于是让副导演们全国“海选”。朱佳煜刚出现的时候,文章并不感冒,因为朱佳煜并没有国外生活经历,就是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孩子,和“夏天”的角色定位对不上号。马伊琍看了倒是很喜欢,可是就算太太说情,文章也不领情。

  之后每天文章都要见几十个孩子,总是有这样那样的不如意,比如配合度不够高,总是入了不戏之类。马伊琍看文章实在是选得累,于是就又推荐了一次朱佳煜,这次文章认真考虑了,调了很多资料过来看,发现小朋友很聪明,而且家里人也热情高涨,趁这段时间教了他些英语,小鬼学得也很快。到北京试戏之后,文章觉得OK,于是就说服自己去接受一个和当初反差很大的孩子。实拍的时候,文章删掉了大量英文对白,规避了朱佳煜的语言劣势,放大了他的表演优势,果然现在出来效果很好,大家觉得“夏天”就该是这个样子。

  二、台词、铃声受追捧

  “我刚才瞬间想到了珊珊的各种反应,没有一种反应你是能得全尸的。”——齐大胜

  “喝酒有什么不好的?杀菌消毒。”——于果

  “太不靠谱了,你们男的是不是天生骨子里就有那种信口雌黄,背信弃义,始乱终弃的基因啊?”——小艾

  播出才几天,《小爸爸》里的经典台词已经在网络上流传,出品方尚世影业市场部总监张蕾表示,台词幽默欢乐确实是这个剧的一大特色,“文导和刘欢(齐大胜扮演者)私底下就是这么对话的。”除了台词外,网友们对剧中人物们的手机铃声也是爱屋及乌,觉得非常有趣,对此张蕾表示,这些铃声是文章和编导们一起琢磨出来的:“这个选择纯属80后娱乐精神的体现,剧组里很多年轻人,大家就和剧里人物一样,奋斗得很不容易,但是都很乐观。”

  质疑方:

  一、文章不待见吴莫愁?

  早就听说文章很喜欢看《中国好声音》,果然播出才三集,于果就和女友一起看上了《中国好声音》。不过里面的台词却让人觉得,文导是不是对好声音有点意见?怎么好像在影射好声音有黑幕啊?而且选的几个镜头也不够“厚道”,吴莫愁看起来很像“贞子”。《中国好声音》的制作方浙江卫视和灿星传媒,对于这个说法则是一笑置之,灿星方面回应说,《中国好声音》这么高的关注度,如果有黑幕怎么可能瞒得了人,同时很高兴文导在首部执导的剧中免费植入《中国好声音》。

  至于文章不待见吴莫愁的说法,更是纯属空穴来风,张蕾的回应是:“怎么会这么联想呢?我们看样片都觉得,浙江卫视该偷着乐呢。”张蕾表示,文章全家都爱看好声音,“据我们所知,马司令也爱看,爱马小朋友也有看哦。司令在第二季开播后还发过微信呢。”考虑到文章在杭州的发布会上,还开过玩笑说想邀请姚贝娜唱新剧主题曲,“文章对好声音有看法”的说法看来的确是网友想多了。

  二、剧情涉嫌抄袭?

  有网友表示,天降一个儿子,这在好莱坞是非常常见的题材,甚至专门有一类影视剧就是专拍这种情况的,别说美剧了,韩剧里也常有和《小爸爸》类似的情节出现,《小爸爸》是否涉嫌抄袭?张蕾表示,《小爸爸》是由文章创意策划,然后和两个年轻编剧一起完成创作的,百分百原创,“抄袭?因为好看,就必然要这么联想么?”

  夏天借用妈妈夏小白的名义订了张机票就把自己送来了中国,这个情节是网友吐槽最多的:难道美国买机票不用实名制?张蕾的回应是,夏小白通知文章接机,不代表订票的名字也是夏小白,要相信美国孩子的生存智慧么。于果被这个空降儿子搞得手足无措的一副挫样也是吐槽焦点,网友称,就这么一个英语都说不利索的汽修工,当初是怎么混上“赴美交流生”的待遇的?张蕾让大家先不要着急:“这个疑问随着剧情的展开会得到解答,现在不方便剧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904/n385843328.shtml report 3957 《小爸爸》文章造型搜狐娱乐讯《小爸爸》自9月2日在浙江卫视播出以来,收视率表现出色,占据全国第二的宝座。考虑到这只不过是播了个开头而已,好戏还在后头,不禁让人对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