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视剧版《推拿》将收官 话剧版国家大剧院首演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然
多媒体影像设计王之纲为话剧《推拿》设计的影像风格缤纷多彩,折射出盲人内心世界的绚丽。 张睿 摄
多媒体影像设计王之纲为话剧《推拿》设计的影像风格缤纷多彩,折射出盲人内心世界的绚丽。 张睿 摄

话剧《推拿》角色定妆照1。高尚 摄
话剧《推拿》角色定妆照1。高尚 摄

话剧《推拿》角色定妆照2。高尚 摄
话剧《推拿》角色定妆照2。高尚 摄

话剧《推拿》角色定妆照3。高尚 摄
话剧《推拿》角色定妆照3。高尚 摄

话剧《推拿》角色定妆照4。高尚 摄
话剧《推拿》角色定妆照4。高尚 摄

  9月4日晚,电视剧版《推拿》在央视一套收官。9月5日,国家大剧院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的话剧版将再续“推拿”热,演至9月15日。

  注重内心世界的描摹

  话剧《推拿》改编自作家毕飞宇的同名小说,故事以“沙宗琪推拿中心”为据点,刻画了一众盲人推拿师的群像。

  话剧版导演郭小男是一位擅长将传统戏曲融入话剧舞台的导演,曾执导话剧《秀才与刽子手》、越剧《春琴传》、昆曲《牡丹亭》等。此次是他首次挑战现代都市题材大戏。编剧喻荣军有上海“金牌编剧”的美誉。此次改编《推拿》,他将小说中的矛盾集中处理,使剧情跌宕起伏,冲突不断,同时还着重注意盲人心灵世界的描摹。

  影像折射内心的绚丽

  《推拿》的舞台将是简约现代的风格,由灰、黑色构成推拿房的主色调,以此象征盲人世界的单调。

  担纲本次演出多媒体影像设计的王之纲,曾为孟京辉的话剧《活着》设计影像。他为《推拿》设计的影像风格缤纷多彩,与简约的舞美形成鲜明对比。届时,舞台上方将出现人物的剪影、发芽的种子、舒展的大树、广阔的草原、奔跑的骏马等影像,折射出盲人内心世界的绚丽。

  演员记着方向、数着步子

  话剧《推拿》自今年7月建组以来,经历了两个月的排练与准备,即将与观众见面。演员们除了在排练场上借助眼罩和墨镜来感受盲人之外,还在盲童学校近距离观摩盲人的学习与生活,到盲人推拿中心与推拿师们贴身学习,甚至在排练场上也有专业的盲人推拿师现场指导。

  在《推拿》的一次开放排练中,记者看到演员们已经几乎适应“全盲”的表演,所有舞台走位都要记着方向、数着步子。

  角色解读

  沙复明 刘小锋饰演

  在电视剧版中由濮存昕饰演,这个角色是盲人中的"明眼人"。在刘小锋看来,"沙复明的世界是黑暗的,但内心又是丰富多彩的,他是盲人中最有浪漫主义情怀的一个人"。

  张宗琪 吴军饰演

  剧中的角色综合了小说中的老板张宗琪与为爱情"杜鹃啼血"的徐泰来两个人物的故事。吴军表示,"这两个人物相同的是执拗,但一个非常浪漫,一个却不解风情。"

  都红 胡可饰演

  推拿中心的"冷美人"。戏里,她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却完全派不上用场,而只能靠肢体和台词来表现。

  金嫣 王一楠饰演

  与都红的"冷"相比,金嫣个性火辣,瘦小的身体里蕴藏着无穷的能量。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904/n385824457.shtml report 4716 多媒体影像设计王之纲为话剧《推拿》设计的影像风格缤纷多彩,折射出盲人内心世界的绚丽。张睿摄话剧《推拿》角色定妆照1。高尚摄话剧《推拿》角色定妆照2。高尚摄话剧《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