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明星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宇多田光疑为亡母暂别歌坛 凭歌寄托深情

宇多田光疑为亡母暂别歌坛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最爱的母亲自杀去世,天后宇多田光迄今保持沉默。幼年时代开始,父母就反复着多次离婚、结婚——这一般人难以想象的“荒唐剧”,她一直都是沉默的态度面对。但是,三年前在音乐活动即将暂停时,宇多田在歌中表达了“想见到妈妈”的深情。虽然从未公开表达过对母亲的思念(宇多田在爸爸的照顾下长大),她在作品里多次凭歌寄意。

  现在正好是宇多田宣布暂别歌坛三周年,今年4月起,三年来只是偶尔在推特上透露近况的她再度担任电台的DJ(每个月一次的频度),这也被认为她的心境逐渐恢复元气,离复出不远的一个标志,不料发生母亲自杀身亡的悲剧。“虽然这样说有点苛刻,而且可能也不是藤圭子的本意,但她的去世成为女儿复出前路的又一阴影是事实。而这并不是第一次”资深的娱记说。

  2000年6月,宇多田的首张专辑《FIRST LOVE》创下空前的销量超过800万枚的纪录,同时她也收到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的合格通知书,世间正刮起一股“宇多田热潮”时,藤圭子决意和丈夫宇多田照實离婚,短短的5天后就又改变心意,作为女儿的宇多田的心情震惊度可以想象。

  藤和宇多田照實反复的结婚、离婚多达6、7次,宇多田2005年发表的单曲《BE MY LAST》中的一句,表达了对母亲总是上演离婚闹剧的疑惑:“妈妈,为什么?甚至是已经抚育的东西,都要自己破坏掉?”。

  寂寞、辛酸,宇多田对于经常不在自己身边的母亲的记忆从小就是如此。为了能让在纽约的生活更安定,藤经常在日本的小酒馆巡回演出挣钱,在女儿不知情的情况下拼命工作。宇多田在《LETTERS》(2002年发行)中唱道:“总是悄悄放下的信,即便是在梦里、电话里,都想听到你的声音”,对母亲的思念从未停止。

  宇多田周围的人透露:“她很喜欢妈妈,不管作为母亲、还是一名歌手,藤都是宇多田最尊敬的人”。

  宇多田暂别歌坛前的最后一张专辑里收录的一首歌《岚之女神》(2010年发行)就是献给母亲的。从“岚之女神,对你来说,没有敌人”开始,到“想见到妈妈”,强烈地表达了想念母亲的心绪。“到现在才能体会,可以活着的话,现在才能对您说‘真的谢谢您’”,歌词的字里行间仿佛已经在担心如今的事实(母亲失踪、自杀),遗憾的是,女儿的这份心意还是未能让藤听到。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6/n385049606.shtml report 1385 宇多田光疑为亡母暂别歌坛 搜狐娱乐讯(麦媛/文)最爱的母亲自杀去世,天后宇多田光迄今保持沉默。幼年时代开始,父母就反复着多次离婚、结婚——这一般人难以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