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Angelababy:没有为黄晓明而北漂 不为爱情改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Angelababy、黄晓明剧照


  广州日报8月24日报道 在娱乐圈青黄不接的当下,Angelababy被寄予厚望。她有着甜美的外形又够勤奋,短短三年交出了六部票房破亿的作品。光是2012年,就有《太极》两部曲与《痞子英雄之全面开战》票房过亿。2013年8月到9月间,她又有两部主演电影上映,一部是高群书执导的《一场风花雪月的事》,另一部则是徐克的3D悬疑片《狄仁杰前传》。今年还只有23岁的她出道已有十年。

  Angelababy出生于香港,但自小随家人定居上海,在上海从小学一年级念到初二才再次回到香港。有着四分之一德国血统的她14岁便成为杂志模特红人。2007年,Angelababy率先以咖啡色卷发和日本风格的娃娃造型成为“宅男杀手”。彼时香港杂志模特还没有掀起日本潮装的风潮,她因为是先行者,因此也被视为了香港“嫩模”的“元老”级人物。

  模特:

  很怀念嫩模生涯的自由自在

  广州日报:为什么选择了从嫩模转型为艺人?

  Angelababy: 其实我以前只想当模特,觉得做模特挺好的,能穿漂亮的衣服,又有钱收……但当模特的时间太久了,就没有创新和突破的地方了。很多想试的都已经尝试过了。当时刚好《全城热恋》找演员,让我有机会尝试一下电影。

  广州日报:刚开始喜欢拍戏吗?

  Angelababy: 其实拍戏之后还蛮怀念以前做模特的时光。那个时候的生活好单纯。只要有工开、有钱赚就很开心了,很轻松。相对来说,做演员辛苦很多。我记得拍《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时候每天晚上回到酒店,我知道泡在浴缸里可以让自己的心情平复下来,可以让我忘记悲伤的心情。可是我不敢,我生怕想一些开心的事,或者做一些放松的东西之后,第二天就找不回那种感觉了。那段时间的感受我印象特别深刻。

  广州日报:那为什么还坚持做演员?

  Angelababy:我很喜欢演戏的感觉。我很感谢这份工作,它带给我快乐、也带给我享受。即便是很辛苦的时候,我觉得也是某种程度上的收获。它让我成熟,变得坚强,变得更喜欢去迎接挑战。我有时候会想如果我没有入演艺圈,我会在做什么?我想大概就是做模特吧,去日本发展?大概也就是这样吧。但现在我的梦想是做一名出色的演员,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角色。电影带给我的是一个梦。

  广州日报:做演员让你觉得最过瘾的事情是什么?

  Angelababy:做演员的时候就好像在体验别人的人生,透过角色的眼睛去看周遭的一切,这种感觉真的很美妙。我很享受这种依附在角色身上去看世界的感觉,所以我很享受当演员的乐趣。就好像自己一下变成好几个人,多了很多双眼睛看世界,这种感觉让我特别享受。

  爱情:

  人不能为了爱情而放弃梦想

  广州日报:这两年你接拍的影片风格各异,让大家看到了你的可塑性。同时你也拥有不错的票房号召力,一路走来你觉得谁对你的影响最大?

  Angelababy:影响最大的人,我觉得应该是高群书导演。因为我拍他的戏的时候还是一个新人,他教给了我很多东西。其实拍《一场风花雪月的事》的时候我对电影是不了解的。高导当时给我看《钢琴师》,我看了20分钟,觉得闷得不行,看不下去了。我问他这怎么能叫电影呢?一直以来我接的多数是商业片,拍完几部之后我觉得自己被掏空了。有一次在飞机上我看到了《神探亨特张》(高群书导演的影片),然后我再去看《钢琴师》,我明白了它好在哪里。我开始知道了自己的目标——我想成为一个好的演员。

  广州日报:呃,其实我以为对你影响最大的人会是黄晓明……

  Angelababy: 晓明哥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他对身边的人都很照顾。我记得拍《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有一场戏是平安夜拍的,他还特意请了全剧组的人吃火鸡,又准备了圣诞的装饰让大家一起过圣诞节。他是一个非常细心的人,对身边每一个人都挺好。(对你呢?)其实我身边的助理对我非常的细心了,他当然比助理更胜一筹,因为他的能力比助理强更多。

  广州日报:你从香港去到北京发展是为了他吗?

  Angelababy:嗯,也不是吧。我也就是一个北漂吧。很多演员都是北漂啊。只不过他们不是像我一样从香港来,而是从其他的省份来到北京。我觉得想留在北京发展很正常吧。

  广州日报:所以你并不是为了爱情而来到北京的吗?

  Angelababy:这么说吧。我觉得不需要为了爱情而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如果说为了爱情而北上,其实好多人都在异地恋啊。人不能为了爱情而放弃梦想。

  演戏:

  绝对不会拍鬼片

  广州日报:你都算多产的演员了,三年之间有六部戏票房过亿,你个人最满意自己的哪一部作品?

  Angelababy:一直以来我都是抱着学习的心态去面对每一次表演,我一直抱着“自己还会有怎样的进步空间?怎样的提升?”这样的心态去对待每一个角色的。有很多角色我都很喜欢,但是我觉得还没有达到最好,我觉得一个好演员是永远没有最好的,好演员会总是想着还能怎样做去达到更好,我希望我一直抱着这样的心态去表演。

  广州日报:很多导演认为你的戏路很宽,你自己最想演什么类型的角色?

  Angelababy:总体而言,一个好的剧本不管是什么角色都会有可爱之处,只要是好剧本都可以。我希望演很不一样的角色,可以体验更多演戏的乐趣。我最想演的可能是黑道的女人吧,像《无间道》那样的,可能是一个卧底,跟黑社会的人在一起,就是香港的警匪片吧。还有之前看过的经典电影的角色,比如《东方不败》里林青霞演的东方不败,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有一点限制的就是我不会拍鬼片,因为我怕,其他都ok。

  生意:

  开店是我永远的副业

  广州日报:有人认为你其实是依靠造星机制而被捧红的,之前也曾经有过关于你整容的消息流传……

  Angelababy:其实我觉得不管怎么造星,还是自己的努力最重要。每个艺人的成就,他所取得的成绩永远都直接取决于自己的努力。外界作用可能会给艺人很多的训练、培养,但自己肯不肯努力,能不能够吃苦,承受力够不够强,我觉得才是最重要的吧。

  广州日报:怎么看待自己的美貌?

  Angelababy:我还蛮感谢我父母给我这样的一个容颜,但银幕上不能完全靠长得美,再美也有老去的那一天。所以我希望得到其他方面的肯定,比如演技方面,当然这需要时间慢慢累积。我不自恋,美貌是老天爷的恩赐,求不来,努力才是最真实的。勤劳、吃苦、肯等、耐得住寂寞、用心这些都是比美貌值得称道的。

  广州日报:其实除了拍电影,你在商业方面也有不错的成就。你开了咖啡厅,做自己的潮牌,对于艺人来说要做到连开三家咖啡店还能兼顾美甲店并不容易,你是怎么做到的?

  Angelababy:这些都是人生中难得的机会。朋友要开理发店,我就开了,后来又开咖啡店,都是机缘巧合。其实做老板是一件蛮烦的事情,之前美甲店全部都是自己管理,有挺多麻烦事。现在咖啡店很多事情我已经交给比我更专业的人打理,我的工作重心现在是在电影方面。我觉得人在二字头时是应该学经验的,30岁的我可能也在做演员,可能也生了小孩。不过,开店一定是我永远的副业。

  广州日报:你看重物质吗?很多人觉得美女都是喜欢名车、豪宅的。

  Angelababy:物质的东西,如果一个人有足够的财力,当然可以拥有,但拥有物质不一定会拥有快乐,所以是不是必须也都是见仁见智。有的人或许会因为物质的满足而快乐,但更多的人应该会追求精神上的满足。对我来说,生活中不可少的是家人的陪伴,朋友之间的相处,这些带给我的快乐比物质多得多,虽然物质有时也是必要的,但不一定要追求品牌和奢华。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广州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4/n384980519.shtml report 5600 《一场风花雪月的事》 Angelababy、黄晓明剧照广州日报8月24日报道在娱乐圈青黄不接的当下,Angelababy被寄予厚望。她有着甜美的外形又
(责任编辑:秦丽) 原标题:Angelababy:没有为黄晓明而北漂 不为爱情改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