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成立 发布自律公约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 张科明/视频)8月21日下午,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会上,中制协发布了行业自律公约,也将建立会员诚信档案以外,针对现在电视剧制作成本投入的盲目性,中制协表示将会促进电视剧制作成本搭配的合理化。此外,协会将每年举办一次“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论坛”,同时举办年度中国电视剧节目推介会,力争将其办成国内电视剧产业最权威、最有产业发展风向标意义的“年度产业论坛”。

  中制协发布自律公约,建立会员诚信档案

  据悉,新成立的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中,首批138家会员都是我国电视剧制作业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骨干产业,其电视剧产量和黄金时段播放占有率均占全国总量的2/3。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视剧管理司李京盛司长在现场发表讲话时认为电视剧产业链条中,“电视剧制作机构至关重要。成立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就是为了更好地团结凝聚电视剧制作力量,进一步促进电视剧产业的繁荣发展。”会上,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发布了其产业自律公约,其中要求电视剧创作生产要尊重科学、尊重社会公德、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广大受众的收视需求,在生产过程中,“确保安全、科学和有效生产,不破坏自然环境与国家文物,不以损害演职员身心健康以及他方权益为代价而谋取利益。”公约中也明确提到,各电视剧制作机构要尊重编剧、导演以及演职人员的利益,不得故意拖欠和无理克扣薪酬,“禁止对产品做虚假评估,禁止一切虚假、夸大的不实宣传,不为谋求经济利益而误导投资人,社会舆论和广大受众。”为了加强此公约的执行力,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也将设立会员诚信档案,“对违反本公约行为的会员单位视情节轻重,进行协会内部通报,行业内部通报,社会公布,上报政府主管部门处理,直至取消会员资格。”

  将促进电视剧制作成本搭配合理化

  成立大会后,身为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会长的导演尤小刚也接受了媒体的群访,针对现实荧屏上出现的一大堆雷剧,尤小刚认为雷剧的提法是否科学有待考虑,“但广电总局已经提出了这个问题告诫了大家,电视台也都在调整。今年9月的杭州电视剧高峰论坛上,我们也会对创作风格和创作导向等问题进行专门的讨论。不过协会不能强行地说哪种不好,哪种不好。”最近包括琼瑶在内的著名编剧纷纷抱怨电视台删减太过厉害,对此常务副会长刘燕铭记表示,这种现象由来已久,以往只是片头片尾,但现在是内容页删改。刘燕铭认为现在国内电视剧和国外电视剧差距很大,一定程度上也是跟编剧不能起决定作用有关,“话语权一直被分割,以前是被导演和明星分割,现在完全是被电视台分割。而相反韩国、英国的很多编剧同时还担任制片人。”他也认为现在电视剧行业很浮躁,很多资金涌入进来,“单集成本都有到300万一集的,但这些钱很多都集中在了道服化,演员的片酬上,真正在剧本上的支出却很少,没有下真功夫。”采访最后,协会秘书长王鹏举表示,协会也会维护产业的利益,促进产业链条上各方的协调和平衡,而他认为演员的片酬是市场行为,协会也无法去进行调节,但会促进电视剧制作成本搭配的合理化。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1/n384751821.shtml report 1328 搜狐娱乐讯(吴洋/文张科明/视频)8月21日下午,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在北京举行成立大会,会上,中制协发布了行业自律公约,也将建立会员诚信档案以外,针对现在电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中国电视剧制作产业协会成立 发布自律公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