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香港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812-0818香港票房 新片发力《激战》首周夺冠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灰狼
林超贤新片《激战》夺冠
林超贤新片《激战》夺冠

2013年8月12 - 2013年8月18日香港票房 (单位:万港元)

本周排名
内地片名
香港译名
上映天数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1
《激战》
4
950
950
2
《波西-杰克逊:妖魔之海》
4
782
782
3
《独行侠》
11
334
780
4
《海扁王2》
4
246
246
5
《狂舞派》
11
217
357
6
《热爆MADAM》
11
182
400
7
《蓝精灵2》
18
154
851
8
《怪兽大学》
39
147
7659
9
《奇幻夜》
11
118
314
10
《狼人:武士激战》
25
104
2451


  搜狐娱乐讯 (文/灰狼)上周是香港电影票房稍有起色的一周,完全要归功于《激战》和《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上映,但其他电影的卖座多不理想。这也是香港影市连续三周的周冠军票房低于1000万,缺乏大制作带来持续的疲软,是《怪兽大学》强弩之末后的常态。两部港片的表现仍然是最抢眼,《激战》以2D制作登顶,950万的票房已经不俗,而黄修平执导的《狂舞派》则逆光飞翔,收获市场和口碑的双赢。这两部电影都有着不错的观众反响,舆论也普遍认为,这两部电影是明年香港金像奖有竞争力的作品。

  新片上画:《激战》账面人次双赢

  上周共有六部电影上画,福克斯出品的《波西-杰克逊与魔兽之海》与博纳出品的《激战》正面交锋。《波》片为《波西-杰克逊:神火之盗》的续集,以希腊神话为背景的魔幻题材,但主打青少年观众,其首天在62家戏院上映260场,以174万成为当日冠军。相对而言,博纳出品的《激战》以格斗和肌肉为卖点,是不折不扣的港式励志题材,加之金像影帝张家辉和当红炸子鸡彭于晏的号召力,票房收入同样可观。虽然《激战》在首映当日以133万屈居亚军,但每场观影人数最高,周末完成大逆转。四天票房合计,《激战》以934万领先《波》的776万,无论账面还是观影人数都占据上风。

  环球公司发行的《海扁王2》没有重现第一部的吸金力,口碑上也一塌糊涂,这部电影以ⅡB级上映,卖点也极不明确,最终上周只有246万入账。而日本电影《龙珠Z剧场版:神与神》以首天16万开画,总计66万的票房成绩,亦说明观众对这部电影缺乏兴趣。高先电影公司有两部小众电影发行,表现都未达到预期,上届戛纳电影节参赛电影,马修-麦康纳主演的《烂泥》以及上届威尼斯电影节的入围影片《春假》的最终票房分别只有6.7万和5万左右。

  此外,上周末还有两部电影以优先场的形式加入战团,迪士尼的《飞机总动员》和华纳的《招魂》各取得57万和17万的票房成绩。

  老片表现:《狂舞派》逆袭

  戈尔-维宾斯基和约翰尼-德普第四次合作的《独行侠》第二周已经有了不小的跌幅,围绕这部电影的劣评也开始影响票房,150分钟的片长也同样影响排片,迄今《独行侠》收入仅有797万,过千万仍有不小的难度。福克斯发行的《辣手警花》由奥斯卡影后桑德拉-布洛克领衔主演,主打女性观众,但卖点不多,累计票房只有四百万。

  反而是高先发行的跳舞题材电影《狂舞派》意外收获全港影评人的称赞后,票房迅速走高,这部小成本的制作由新导演黄修平执导,演员亦都是是非知名演员,但正是这种冷门电影屡有惊喜。著名影星周润发亦参加了周末的谢票活动表示支持。部分影评人将其和《打擂台》、《分手说爱你》等电影相提并论,《狂舞派》极有可能是明年金像奖的一匹黑马。这部电影在众人摇旗呐喊下越挫越勇,周日上座率仅次于《激战》排名第二,11天累计票房357万,过500万看似不成问题。

  安乐电影公司继续推出李碧华鬼魅系列的第二部《奇幻夜》,这部全港人班底制作的恐怖片在票房上可谓步履蹒跚,爬升能力极弱,安乐的院线亦不再大规模排片,也使它的票房走势更在预料之中。第二周票房仅有118万,合计两周314万,最终票房只能达到上一部《迷离夜》的一半上下。

  3D方面,上映至第六周的《怪兽大学》仍有147万进账,续航能力让人瞠目结舌,其7659万的票房数据离8000万又近一步,但其刷数据时日无多。梦工厂的《蓝精灵2》累计850万,过千万则仍需努力。最惨痛的则是《金刚狼2》,其票房连续三周高台跳水,跌幅都达到60%以上,3000万的目标已经无望。

  新片预告:《第一次不是你》即将上映

  叶念琛执导的《第一次不是你》在The Grand举行了优先场放映,这部电影由蒋家旻和马志威出演,抛弃了以往的明星阵容。但导演叶念琛本人仍有一定的票房号召力,他的电影也同样能保持较高的水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1/n384703955.shtml report 8877 林超贤新片《激战》夺冠2013年8月12日-2013年8月18日香港票房(单位:万港元)本周排名内地片名香港译名上映天数本周票房累计票房1《激战》《激战》495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