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乐俊凯》试水美剧周播模式 引发网友追剧热潮

来源:搜狐娱乐


  由何润东、张钧甯主演的网络剧《乐俊凯》自七夕节在搜狐视频播出以来,引发网友的热烈追捧,除了两位主演精湛的演技和虐心的剧情的之外,本剧的播出形式也成为网友热议的对象。《乐俊凯》每周二、周三更新,每周播出32分钟,与大部分美剧的更新时长相当。《乐俊凯》作为一部网络周播剧的试水之作,正在被证明这一播出模式的可行性,必将成为国内网络剧播出模式的新标杆。

  《乐俊凯》边播边剪 准美剧模式获肯定

  在电视剧业界,周播剧模式被证明是保障出品高品质电视剧的成熟体系,周播剧不同于日播剧的区别并仅仅是“按周播出”,“边拍边播”才是周播剧的关键性特征,从美剧的成功经验来看,周播剧可以通过分析收视率的反馈调整故事风格和情节走向,真正实现了观众与喜欢电视剧的定期“约会”。

  《乐俊凯》虽然在播出模式上并不能实现真正意义上的边拍边播,但是采取了一种“边剪边播”的独特模式,根据每周的网友反馈,对已有素材进行重新剪接,第一时间了解最大数网友的兴趣点来调整叙事节奏和故事走向。

  海量美剧大数据分析 试水周播信心足

  虽然在中国电视界,独播剧基本上还处于试水的初级阶段,湖南卫视作为国内周播剧模式的先行者,曾经推出过《轩辕剑》等剧进行周播剧的试水,但是无论在收视率还是影响力上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其他各家卫视对于周播剧模式也仅处在观望的状态。

  周播剧模式在中国推广确实困难重重,这其中有观众收视习惯的原因,也有审片制度的限制。《乐俊凯》之所以采取这种独特的美剧式播出模式,除了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之外,更来源于搜狐视频长期以来专注于引进美剧所累积的实操经验。海量的独播美剧吸引了大量的年轻观众长期固定追剧,通过对这部分有追剧习惯网友的观剧习惯、人群构成、性别比例、行业构成等因素的分析,了解网友追剧惯性的形成机制。通过这种大数据分析得出的经验,搜狐视频有足够的信心依托自身平台的优势以及网络剧本身的特性,来开拓一个网络剧周播的独特模式。

  网络剧段子喜剧当道 《乐俊凯》独辟蹊径冒风险

  当前的网络剧普遍选择段子式的情境喜剧(Sketch Comdy),如《屌丝男士》、《我的极品是前任》等都是其中的代表作品,以其独特的创意和戏谑的喜剧风格来迎合广大网友的碎片时间,但是少有网络剧尝试剧情剧(Drama)这一类型,主要由于周播剧这一形式对于故事本身有着很高的要求,要有足够的吸引力,情节黏着度要非常高,才能吸引观众在一周之后继续看下去。剧情剧对于网络剧而言有着巨大的风险,正是对于该剧本身强大的品质信心,《乐俊凯》才敢于试水剧情剧的周播形态。

  从目前的播放反馈来看,网友们对于《乐俊凯》的这种播出模式反响热烈,紧张的情节和虐心的人物关系让大量网友心甘情愿追虐剧,在当下的网络剧市场上,除了以段子式的情景喜剧吸引眼球之外,也应该出现一批真正以精良的制作,优质的剧情来俘获广大网友的情节剧,在乐俊凯之后,搜狐视频将会推出一系列的优质剧情剧来满足网络观众的需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20/n384644684.shtml report 3503 《乐俊凯》何润东虐心剧照。【点击观剧】由何润东、张钧甯主演的网络剧《乐俊凯》自七夕节在搜狐视频播出以来,引发网友的热烈追捧,除了两位主演精湛的演技和虐心的剧情的
(责任编辑:王钲) 原标题:《乐俊凯》试水美剧周播模式 引发网友追剧热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