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话剧《燃烧的梵高》将亮相马三立舞台戏剧展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燃烧的梵高》剧照
《燃烧的梵高》剧照


  作为本届西岸-马三立城市舞台戏剧展的唯一一部北京人艺作品,《燃烧的梵高》即将于9月3日、4日在天津大礼堂上演。这部最新出炉的北京人艺力作自今年6月19日首演以来,在京已连演29场,票房火爆,颇受京津两地文艺青年的追捧。

  该剧是国内首部讲述梵高创作生涯的戏剧作品,主要围绕梵高和弟弟提奥、妓女茜恩、好友高更展开,由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任鸣执导,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教授王劲松、北京人艺当家小花旦白荟担纲主演。“为艺术而战斗”是导演任鸣为剧组提出的创作宗旨。剧中的每一个人都不是“正常人”,他们共同的特点就是不被世人认可,无论是生活上还是精神上,都饱受折磨。

  王劲松是业内有名的“疯子专业户”,对疯子角色有自己独到的理解和诠释。而在梵高这个堪称史上最著名的疯子角色中,王劲松将利用每一个眼神、每一个动作传递出人物特有的“疯狂”,剧中的梵高没日没夜不停地作画,孤独时可以与虫子谈心,饿了就拿调色板当饭吃,一生都沉浸在自己的创作中。白荟将在戏中分饰妓女茜恩和白衣女子两角,诠释完全不同的两类人,届时她将以什么样的演技水平完成这段“分身术”,同样是观众十分关注的焦点。

  现场的多媒体元素也是《燃烧的梵高》的一大亮点。据了解,该剧画面以充满质感的手绘形式出现,在高潮部分将有力地把舞台表演所达不到的效果向上推高,更加渲染悲剧的氛围。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担纲视频总设计的杨庆生鼎力加盟该剧,他表示:“视频艺术参与戏剧创作,一定是与戏剧发生关系,而不是一味地展现自我。视频部分不能抢了演员的表演,我们应该是锦上添花。”

  戏剧展还将上演的好戏包括《阳台》《四世同堂》《相士无非子》《日出》《大宅门》等。本届戏剧展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天津广播电视台、河西区委区政府主办,河西区委宣传部、河西区文化局、天津华谊东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20/n384586722.shtml report 1189 《燃烧的梵高》剧照作为本届西岸-马三立城市舞台戏剧展的唯一一部北京人艺作品,《燃烧的梵高》即将于9月3日、4日在天津大礼堂上演。这部最新出炉的北京人艺力作自今年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