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 日本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半泽直树》无主题歌引热议 朴实手法令人入戏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半泽直树》
《半泽直树》


  搜狐娱乐讯 (麦媛/文)目前收视率呈现独走状态的TBS日九剧《半泽直树》即将迎来“后半战”,这部平均收视率接近30%的HIT剧却无主题歌,引起不少人的疑问。

  过去的热门剧,大多连带主题曲成为经典,二者相乘效果,令收视更加上升。例如上个世纪90年代的《第101次求婚》的CHAGE&ASKA演唱的《SAY YES》、木村拓哉的《美丽人生》(2000年)的《今夜在见月的山丘上》,最近则有齐藤和义的《家政妇三田》(2011年)的《想变温柔》。

  媒体就此事询问TBS的相关者,《半泽》的制作人伊與田英徳表示:“因为想让观众借着有厚重感的音乐去感受电视剧里的世界,所以拜托了服部隆之桑为本作创作音乐”。导演福泽克雄之前的作品——和《半泽》同时段的《华丽一族》(2007年),也是使用了服部的音乐。确实没有主题歌、插曲的干扰的话,纯乐更能凸现像《半泽》这样题材的作品的“厚度”和节奏。

  艺能评论家肥留间正明指出:“迄今大多数的日剧都是与唱片公司合作,采用主演演唱的单曲作为主题歌的情况也相当多。但《半泽》并未使用如此的‘福利’之便,而是真正从为观众制作一部好剧的角度出发,得到了很好的功效。没有主题歌,更显得作品的朴素无华,观众能把注意力更集中在演员们的表现和剧情的推进上。没有那么多所谓的取巧花边的‘正统剧’为观众所接受。”

  10多岁、20多岁的观众也许会被加入在悲伤画面的插曲触动得落泪,但《半泽》的观众大多为成熟的中、高年龄层。和剧情发展高速的海外悬念剧(美剧)类似,很有趣。

  心理学博士铃木丈织表示:在特定的画面不加入主题歌,能令观众可以根据各自的timing融入到剧情高涨的部分,每个人愤怒、感动的点都不一样,对故事也是各有见解,增强了观众和作品本身的连带感。并称今后或者有更多的日剧效仿《半泽》的做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6/n384331798.shtml report 1208 《半泽直树》搜狐娱乐讯(麦媛/文)目前收视率呈现独走状态的TBS日九剧《半泽直树》即将迎来“后半战”,这部平均收视率接近30%的HIT剧却无主题歌,引起不少人的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