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林育群谈姚贝娜:PK“大魔王”又衰又兴奋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林育群谈姚贝娜:PK“大魔王”又衰又兴奋]
台湾小胖林育群的出场让四位导师大吃一惊。

  搜狐娱乐讯 (张宁/文 王若霖、兔子/视频)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和360特别支持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点击进入专题)通过与浙江卫视多屏联动,盲选阶段收官的第五期CSM46城收视率5.031,节目播出48小时内搜狐视频创造了2.01亿播放量。

  小胖林育群(点击进入空间)的一首《星星》(点击观看)在盲选收官战中获得了那英的转身,但哈林看到他的那一刻就叫出了他的名字,赞他是“世界好声音”。即将迎来首场导师考核,林育群的对手是姚贝娜。搜狐娱乐独家专访林育群,了解这位“男版惠特妮-休斯顿”走上《中国好声音》的幕后故事,提前揭秘他对遇上“大魔王”姚贝娜的内心想法。这位久经唱场的“好声音”,对于外界的种种质疑,首次作出回应,说出了他来《好声音》的梦想。

  “世界好声音”的挣扎

  ——“名气对我是双面刃”

  很多人对于林育群这个名字都不陌生,因为样子胖胖的,更多人叫他“小胖”。在《中国好声音》之前,小胖惊艳翻唱惠特妮-休斯顿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在YouTube和Twitter上引发轰动,这一片段在Youtube上的点击率超过210万,所以小胖被赞为“男版惠特妮-休斯顿”。

  在第五期盲选收官赛中,林育群的《星星》并没有发挥出他最好的状态,林育群说上台前他比想象中还紧张,四肢都快抽搐了,“我太在意这个舞台和自己的表现,反而没有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很好的学习,让我重新归零,审视自己。”

  尽管只获得了导师那英的转身,哈林却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认出了林育群,惊呼:“小胖,你怎么会来?你已经是世界好声音了。”

  其实来《好声音》之前,林育群曾经犹豫了很久,作为已经发过片的专业歌手重新站上歌唱比赛的舞台反而更紧张:“名气对我其实是一个双面刃,它让我引起更多关注,但如果失败的话,可能以前有的一点小小的成绩或光环会被推翻。”挣扎过后,小胖还是不希望自己一辈子紧抓着之前的成就,希望借由《好声音》有新的突破。

  PK遇上姚贝娜

  ——“为什么我要这么早就遇到大魔王!”

  盲选收官赛的末尾提前放出了即将播出的导师考核阶段的预告,林育群将和姚贝娜(点击进入空间)进行PK,决定谁能继续留在《好声音》的舞台。

  “当那英老师宣布我要对战合唱的对手是姚贝娜时,我就五雷轰顶了!当下觉得自己特别衰,特别倒霉,为什么我要这么早就遇到大魔王姚贝娜。”说起得知PK对手的反应,林育群大笑着说,“那时候我觉得姚贝娜就是大魔王,大家都很怕遇到她,为什么是我!”

  不过,两人开始对战练习时,林育群的心情却来了个180°大转弯,“我非常开心和兴奋,因为她的歌唱实力非常好,激发了我很多,我们两人在唱抒情歌方面很有默契,特别是在细节的处理上。虽然比起其他组,我们练唱的时间没有很长,但我们俩很能够在歌曲里在一起。”

  对于旗下两位实力唱将,连导师都“放弃”了指导。林育群称,“那英老师在看我们练唱时,建议我放下技术跟技巧,用真心去诠释,这对我来说很受用。”

  当两人真的站上舞台PK演唱,林育群诚恳表示,他感受到的不是残酷的竞争,更多的是对于对手的激赏,“我跟姚贝娜的关系不像敌人,比较像是战友跟伙伴,我们想的都是怎么互相堆叠,让对方的特质在这首歌里得到最大的发挥。比如这句比较适合她唱,我要怎么在和音时不抢她的风头,这对我来说是一次非常大的突破,关注到了歌曲中更多微小的元素。”

  名声大于实力?

  ——“各人喜好不同,不强求每个人都喜欢我”

  歌唱比赛的残酷在于,播出时你可能凭借出色的表现一夜之间获得大众的关注,但节目结束之后,考验才刚开始。林育群曾经在一个比赛结束之后每天都在天上飞,忙到真的很想休息,但热度过后真的清闲下来却越来越紧张。面对低谷,他觉得沮丧,甚至开始怀疑自己的坚持,但“我个性有一点叛逆跟反骨,当别人越对我说不行,我就更拼了命想证明我行”,于是他学会克服恐惧,勇敢地重新站上《中国好声音》,接受新的挑战。

  现在,林育群慢慢开始感激此前的种种经历,也知道当节目播出后会有批评的声音。对于那些说专业歌手来参赛对草根不公平的人,林育群想说的是,他也不是天生下来就是歌手,发片前也是从草根一步一步走出来的,而且盲选时哪怕是惠特妮-休斯顿站在舞台上,导师转身前都不知道,“这是一个完全凭借声音做决断的舞台,如果说专业歌手来参赛就是不公平,那大家也太看扁草根歌手了,这世界上是金子总会发光。”

  但当提到有乐评人指出他的名声大于实力,声音只适合比赛,不适合录音发片时,林育群略带激动地辩解:“我有自己的风格,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我不强求每个人都喜欢我唱歌和诠释歌曲的方式,只要有人喜欢我唱歌就足够了。”

  林育群希望,通过《好声音》,有更多人听到他唱歌,能够继续发片,十年、二十年后还会有人记得“小胖林育群”这个名字。

  【好声音产业链】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还未开播便已开启吸金模式,随着“中国好声音”节目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已经发展为一个成熟的产业链。

  加多宝广告冠名费今年大投入,搜狐视频还获得网络独播权,百场演唱会有了广告冠名商,不仅让学员人气爆棚,更是让他们的 出场费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好声音还推出周边衍生产品,比如好声音唯一指定面膜时间工厂,比如好声音的彩铃下载,都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票选好声音十大金曲】 【选出您最喜欢的学员】

《好声音》第二季精编

塔斯肯-哈萨克情歌塔斯肯-哈萨克情歌 林育群-星星林育群-星星 刘彩星-橄榄树刘彩星-橄榄树 王洪迪一爱爱爱爱王洪迪一爱爱爱爱 梁君诺-浮夸梁君诺-浮夸
张目-Mercy张目-Mercy 葛泓语-复古英文歌葛泓语-复古英文歌 声音乐团-我期待声音乐团-我期待 杨添茸-傻子杨添茸-傻子 观看第五期好声音观看第五期好声音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14/n384122681.shtml report 8896 台湾小胖林育群的出场让四位导师大吃一惊。      搜狐娱乐讯(张宁/文王若霖、兔子/视频)由搜狐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