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歌剧《茶花女》将演 欧伦友情价请国际级歌唱家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谢奕娟
 将于9月底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的《茶花女》将由两组世界级的男女高音诠释
 将于9月底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的《茶花女》将由两组世界级的男女高音诠释


  2013年,广州大剧院由一年一部年度歌剧增加为年度双歌剧。在6月的《图兰朵》“惊艳”之后,第二部歌剧《茶花女》同样将在指挥家丹尼尔-欧伦领军下,于9月27日至29日在广州大剧院上演。

  据悉,在全球数十版的《茶花女》中,本版制作堪称是最经典、最为大众接受的版本。广州大剧院此次邀请了两对世界级的男女高音加盟,还将为歌剧向社会招募群众演员,成立童声合唱团。

  历演19年不衰的歌剧版本

  发布会上,乐评人田艺苗介绍,歌剧《茶花女》改编自法国文学家小仲马的小说作品,这部小说早在一百年前就流传到中国,至今已有几十个中文版本,对国人影响至深。

  威尔第也是深受《茶花女》的故事所感动,因而仅用了短短6周时间将其谱曲改编为歌剧。剧中多首歌曲,如《饮酒歌》、咏叹调《啊!梦里情人》、《及时行乐》等,已变成许多声乐家必唱曲目,受欢迎的程度可称作歌剧界中的流行金曲。

  本次上演的《茶花女》,是由理查德·艾尔导演的英国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版本,自1994年一经问世就轰动歌剧界,历经19年依然受到追捧,不断重演。理查德·艾尔曾五次获得剧场界最高奖项奥利弗金奖,本版特别着重光线与黑暗的运用,以此勾勒出了强大的视觉震撼力。

  舞台深处的“环形结构”使得演员声音中最弱的部分也能清晰地表达,舞美服装贴切地还原了19世纪巴黎上流社会名媛绅士的典雅与精致,特别是《茶花女》第一幕身上镶满水晶的雪白蓬蓬裙以及第二幕第二景的华丽神秘黑纱裙,让人惊艳。

  舞蹈动作设计在此版本也是一大亮点,特别是在第二幕第二景,艳丽的吉普赛女郎凌厉的眼神伴随着强有力的踏步翻身,以及斗牛舞者滑稽的现场表演让全剧更添华丽。

  欧伦邀歌唱家可打友情价

  歌剧《茶花女》是世界女高音歌唱家的炼金石,茶花女作为全剧唯一的女主角出场率高达90%,几乎所有人物关系都是以她为中心展开。

  将近3个小时的演出,不仅要求“茶花女”饰演者需具备极其优秀的体力;随着剧情和人物心理的急速转变,“茶花女”在声音处理上,也要求女高音同时具备花腔、戏剧、抒情等各种音色和音区的驾驭能力,是许多女高音又爱又恨的角色。

  即将于广州大剧院上演的《茶花女》,其演唱阵容同样是由指挥丹尼尔·欧伦在国际歌剧界好手中精挑细选。

  意大利女高音玛利亚·阿格雷斯塔和西班牙男高音塞尔索·阿尔贝罗,担任9月27日和29日场次的男女主演。克罗地亚女高音拉娜·科斯,搭配偶像派意大利男高音文森佐·科斯坦出演9月28日的这场演出。

  对于大剧院为何钟情于邀请国外歌唱家加盟演出,大剧院艺术总监徐民奇透露,这是因为有欧伦的人脉,许多国际优秀歌唱家都会在出场费上大打友情价,使得最后邀请到的歌唱家阵容又平又靓。

  将自主成立童声合唱团

  除了11名国际歌唱演员外,本次《茶花女》合唱部分将重金邀请意大利萨勒诺威尔第歌剧院合唱团53人献唱。

  为了给广州本地歌唱家提供与国际歌唱家交流的机会,大剧院在本次演出将对外公开招募6名歌唱演员(1名女中音,2名男高音,3名男低音)参与到合唱团演唱。

  另外,大剧院将成立第一个自主创办的专业童声合唱团,由丹尼尔·欧伦以及国际顶级团队亲自进行指导与训练。在本次的《茶花女》中,将率先从艺教培训中心挑选两位小朋友参与演出,随后广州大剧院童声合唱团将参与2014年广州大剧院年度歌剧《卡门》、《假面舞会》,2015年年度歌剧《阿依达》的演出。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9/n383782692.shtml report 2031 将于9月底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的《茶花女》将由两组世界级的男女高音诠释2013年,广州大剧院由一年一部年度歌剧增加为年度双歌剧。在6月的《图兰朵》“惊艳”之后,第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