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激战》 > 《激战》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家辉谈《激战》:冒险不一定赢但起码不在原地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2013年,张家辉再度携手林超贤带来电影《激战》,未上映就已将金爵奖影帝奖杯捧在手中。而在片方举办的多场看片会后,不少观众表示,张家辉就是《激战》的灵魂。

  合作:林超贤是很在巅峰状态的一位导演

  从电影《证人》开始,张家辉和林超贤像一对失散多年搭档,终于彼此找到了对方。此次拍摄电影《激战》,林超贤想到的第一个人就是张家辉。“我和林超贤的关系很复杂,我们已经是一对不能分割的拍档。我跟他的默契,我敢说他在其他演员身上找不到。”张家辉说,“林超贤是一个很成熟也很在巅峰状态的导演。”两人的合作很起化学反应,《证人》、《线人》、《激战》都让张家辉捧得影帝奖杯。

  在电影《激战》中,张家辉和彭于晏的组合也被很多观众所认可。张家辉形容,和彭于晏合作的过程很愉快,他说:“他也是一个特别能熬,很阳光,为了电影奋不顾身的演员。我和他一块儿锻炼,一块儿吃很多人不吃的东西,我们真的好像师徒关系。”

  此外,梅婷也是张家辉在电影《激战》里的一位特殊搭档。因为,张家辉要和梅婷饰演的患精神病的单身妈妈谈恋爱。张家辉表示,感觉这段恋情挺浪漫的,也很自然,“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是一部打的要死的片子,其实,我们是一个文艺温馨励志电影,观众看完后肯定会带着情绪离开,也会有一点领悟,心中也会觉得暖暖的。”不少看过电影的观众都表示,张家辉和梅婷母女的故事线是电影中最感人的地方。

  获奖:有的多少能力就跑多远

  2009年,张家辉凭借电影《证人》拿下包括金像奖、金马奖在内的七个影帝大奖。今年,张家辉再度联手林超贤,凭借电影《激战》在第十六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获得他个人史上首个国际A类电影节的影帝奖杯。有人问,都拿了这么多影帝了还追求什么?张家辉说:“我会一直往前跑,有多少能力就跑多远,直到跑的没力气了再停下来。”

  同时,《激战》中与张家辉有父女缘的李馨巧也获得金爵奖影后奖项,成为金爵奖史上年龄最小的影后。对于和这位小影后的合作,张家辉表示,非常愉快,“李馨巧带给我们很多惊喜,她记对白很厉害,导演要求她做的戏,她都能过做到。有一场戏,导演让她站在那里哭,导演一讲完,她已经很用心在那里培养自己的感情,等走过来的时候,已经眼泪汪汪了。而且,除了哭,跟我讲对白时,她还一直能跟着我的情绪走。”

  不过,和张家辉同样有很多对手戏的彭于晏却与影帝奖项失之交臂。张家辉表示,他很看好彭于晏,“我跟他说,以你现在的条件和你对电影的用心、认真的态度,你肯定会拿到的。”

  拍戏:从《激战》拍完那天起,没再进过健身房

  张家辉在电影《激战》中的造型被曝光后,很多人都惊讶于他身形的变化和断指拍戏的毅力。张家辉说:“你对自身的一种要求,就像赌博一样,每一次我都尽情去赌,很投入。不管发生什么事,这台车开了就不能停,我是以这样的心态把戏完成的。”所以,在捧得金爵奖影帝奖杯后,张家辉说,这部电影是我用一根手指换来的,但我不后悔。

  从《大追捕》到《激战》,张家辉的努力有目共睹。似乎他的一切变化都只为戏准备,“我纯是为了这部戏才变成这样的身体的。不过,《激战》这部影片之后,我不太能为其他电影在身形上再做什么了。”张家辉说,从《激战》拍完的那一天起,他再也没有进过健身房一步。曾有记者问张家辉,为何每部戏都愿意付出如此大的牺牲?张家辉表示,我一直很喜欢冒险。冒险不一定会赢,但起码我不会停在原点不动。

  不过,电影《激战》似乎已经让张家辉有点拍伤了。张家辉曾说,希望以后能在电影中谈谈情,或做个管理层的。但随即,他又说:“其实我自己还是很喜欢动作的部分,我不能说放弃打戏。如果遇到喜欢的角色需要我打,我也会义无反顾的去打了。很矛盾,说不准。”

  据悉,电影《激战》将于8月13日七夕节当晚在全国影院超前点映。8月16日,电影将在全国正式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9/n383780831.shtml report 4232 《激战》剧照:程辉、林思齐为胜利喝彩(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剧照)搜狐娱乐讯2013年,张家辉再度携手林超贤带来电影《激战》,未上映就已将金爵奖影帝奖杯捧在手中。而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