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喜事成双》制作中 导演:只说现象不做判断

来源:搜狐娱乐
《喜事成双》剧照
《喜事成双》剧照

王建福-赵子靓剧照
王建福-赵子靓剧照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北京东方世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山西影视集团联合出品,金牌导演谷锦云执导、赵子靓、王建福、陈逸恒、梁丽、侯长荣、刘艺、王亚梅、于洋、王思思等众多中青年实力派明星联袂出演的都市情感剧《麻辣婚姻之喜事成双》正在紧张的后期阶段。导演谷锦云在采访中表示,与以往同类题材影视作品对情感现象给予单一的评判不同,该剧的主创人员对剧中的情感除了描述情感现象之外,没有强加给观众任何个人的意见和模式化的判断,所有的一切都交给观众自己去评价。

  只说现象不做评判

  电视剧《麻辣婚姻之喜事成双》作为国内首部以复婚为主题的电视作品,对现代都市高居不下的离婚率、和正在上升的复婚现象进行了关注。该剧通过三对年龄阶段、家庭背景、人物性格均有极大差异的夫妻从离婚到复婚的坎坷情路将复杂纠结、矛盾丛丛的苦涩情感一一展现在荧屏上,对于是否支持复婚现象,导演谷锦云却始终非常理性,他坦言并不对复婚现象进行评判,并坦言自己一贯坚持现实题材的原创。从热播剧《麻辣女兵》至今,他始终不断告诉主创和演员们一种概念,只说现象,不提供个人的意见和所谓的判断,所有这些判断和意见都交给观众自己去评价,答案都是观众自己给出来的。

  为收视率和话题性拍戏有错吗?

  收视率高说明看的人多,看的人多说明大家喜欢和关注!话题往往是社会热点,关注社会现实是电视作品的职责!现在的作品是对现实的关注不够,而非泛滥。因此,才有了加大对现实题材的创作和播出。收视率是每一个导演又爱又恨的宠儿,在弘扬主旋律的同时注重收视率,这是电视剧产业化发展的一种必然。还没有听说过那位导演想拍收视率低的作品,如果真低了,那也是一种无奈!谷锦云表示自己拍戏还是非常注重播出后收视率的,并且创作中会为此考虑很多因素和条件,如剧本、演员、场景、团队、资金等等。作为曾执导过热播剧《麻辣女兵》的金牌导演,谷锦云坚持通过剧情传递给观众真情与温暖的正能量,这是他一贯的风格,谷锦云表示在他眼里这是一个创作原则的问题。而注重所谓的话题性,是为了更多社会的现实性。为了反映这些社会现实,谷锦云坦言需要把这些元素结合到一起做成一个故事,用好的演员、合适的演员把它展现出来,而在所有的影视作品中始终给予观众正能量,是因为在当今浮躁的社会中,人们内心最美好的东西或许正在一点点被消磨掉,而作为一个创作者他则希望能够通过对美好的呼唤,找回曾经单纯的生活。

  山西地域文化的传承者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山西人,谷锦云对家乡的环境非常熟悉。而此次能够在家乡拍戏,也做了大量的工作,多次往返太原、晋中选景,惊奇的发现太原已经有了现代时尚都市的景观,完全符合《麻辣婚姻之喜事成双》的拍摄,终于说服了投资人。故地拍戏,除了感到亲切的同时也感到了沉重的责任感。他表示,希望观众喜欢该剧的同时,也喜欢上山西这片土地,这里的人文风情,这里的地域文化。同时他也坦言,希望能够借由此剧成为一名真正的山西地域文化的传承者,将这里特有的文化传播到中国的每一个角落。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9/n383774126.shtml report 2406 《喜事成双》剧照王建福-赵子靓剧照搜狐娱乐讯日前,由北京东方世铭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与山西影视集团联合出品,金牌导演谷锦云执导、赵子靓、王建福、陈逸恒、梁丽、侯长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