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哥本哈根》来津 灵魂对话揭示科学家内心挣扎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翟志鹏
国话小剧场话剧《哥本哈根》
国话小剧场话剧《哥本哈根》剧照


  三个演员、三把椅子、两扇门划分出两个时空……在白色椭圆形舞台上,三个死后聚首的灵魂对话,带领着观众重回现代科学史上著名的1941年“哥本哈根会见之谜”。8月16日、17日晚,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执导,国家一级演员梁国庆、杨青、何瑜主演的话剧《哥本哈根》将在天津大剧院多功能厅上演。

  《哥本哈根》取材于现代科学史上的一件真实事件。剧中三个人物分别是丹麦物理学家尼尔斯·波尔和玛格芮特,以及一位备受关注和争议的德国科学家、二战期间在德国主持原子弹研究的海森堡。波尔和海森堡本来是忘年交,但是在1941年短短十几分钟的哥本哈根会见之后,两个人彻底决裂。他俩到底说了什么,外界对此有种种猜测,这就成了“哥本哈根会见之谜”。话剧围绕这一主题展开灵魂的回忆和深度交流,通过对三个死去的人物灵魂之间的对话,告诉观众科学家内心的挣扎。

  《哥本哈根》1998年由英国皇家国立剧院在伦敦首演,成为保留剧目,继而又成为纽约百老汇的常演剧目。2003年,国家话剧院副院长王晓鹰导演该剧。王晓鹰说:“《哥本哈根》那时正在欧洲和美国演出,我希望以最快的速度,最少的时差向国内的观众介绍国外最新的戏剧发展成果。”

  剧中饰演科学家波尔妻子的是曾经主演话剧《社会形象》《高加索灰阑记》《结婚》的演员杨青。另外两个男演员中,梁国庆曾经主演话剧《和氏璧》《唐璜》及影视作品,何瑜曾主演话剧《第十二夜》《老妇还乡》《花房姑娘》等。至今《哥本哈根》演出近百场,从未更换过一次演员,这种情况在当代戏剧舞台上非常少见。剧中常常出现的大段台词对于演员台词功力是一场考验。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808/n383673731.shtml report 1107 国话小剧场话剧《哥本哈根》剧照三个演员、三把椅子、两扇门划分出两个时空……在白色椭圆形舞台上,三个死后聚首的灵魂对话,带领着观众重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