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龙门镖局》安徽热播 嬉笑怒骂聚焦职场生存

来源:搜狐娱乐
古装职场喜剧
古装职场喜剧

剖析职场
剖析职场

蕴含现实道理
蕴含现实道理


  搜狐娱乐讯 由宁财神监制、编剧,王勇执导,郭京飞、袁咏仪、李倩、张瑞涵、钱芳、刘冠麟、杨皓宇等实力派主演的古装职场喜剧《龙门镖局》正在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热播,该剧开播以来,各种超出观众想象的三角函数片头、五花八门的方言、角色对攻变成过关打怪兽的游戏,几乎所有颠覆、逆天的情节都能在《龙门镖局》里找到,而剧中对于职场状态的刻画也引发了观众的大讨论,与此同时剧中穿插的一些职场道理也成为媒体、观众争议的焦点。

  古装喜剧新鲜定位 嬉笑怒骂体味职场

  把《龙门镖局》作为一部职场喜剧来定位,对古装片而言很很新鲜,把职场放置在古装情境中,令整部剧,笑料不断。加薪、跳槽、同业竞争、职业规划等这些与大学生和白领生活息息相关的爆笑剧情,都在剧中逐一展现,也让观众可以对号入座,增加心理认同感。宁财神坦言:“《龙门镖局》所有话题都是围绕他们遇到升职、加薪等问题应该怎样处理,完全是一个古代职场。”

  《龙门镖局》是微博自媒体时代的喜剧作品,以舆论监督和现实爆料为特点。在保持宁氏喜剧一贯风格的前提下,对时事有所针砭,对社会有了更多的关切。“如果一个员工,没有团队精神,不服管,还总是推卸责任,只会引发大家的负面情绪,造成合作的障碍,这样的伙计,要么把毛病改了,要么直接走人。”能写出这样的台词,可见宁财神深喑职场之道,有观众调侃宁财神,“宁财神当编剧可惜了,直接去当企业培训师,不用熬夜写剧本,赚钱还快!”

  宁财神:道理不是每个人都知道

  编剧宁财神相信观众的反响会越来越好,但也绝不指望讨好所有人。同时,观众也会发现,《龙门镖局》中似乎每集中都要给观众讲个道理,相比《武林外传》的无厘头似乎更能引发观众的思考。对于剧中的说教,很多观众表示“细看《龙门镖局》,不仅仅是一部有创意的古装喜剧片,剧中不是只有无厘头的搞笑。除了借古讽今以外,为人、为商的道理在这些无厘头的片段中,都以一种不恶心,不教条的方式传递,剧本所花的心思可见一斑。第一集挽留恭叔,第二集年掌柜告白,不能再真实了。”

  但也有观众并不买账,“《武林外传》也有说教,但不是每集都有,而且说教的形式多样化,有的时候是直接说出来,有的时候是通过角色的悔悟等行为来间接说教的。《龙门镖局》每集都直接说,看的有点不耐烦。”对此,编剧宁财神也回应表示,“写《龙门镖局》就是为了传递这些道理。有些人看到说教,会有被冒犯感,心说这些粗浅的道理我都知道,用得着你说?且容我解释一句,看似粗浅的道理,并不是每个人都知道,常识是基石,慢慢会改变一切。”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7/n383567683.shtml report 4186 古装职场喜剧剖析职场蕴含现实道理搜狐娱乐讯由宁财神监制、编剧,王勇执导,郭京飞、袁咏仪、李倩、张瑞涵、钱芳、刘冠麟、杨皓宇等实力派主演的古装职场喜剧《龙门镖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