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娱乐评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观众需求非娱乐致死 雷剧泡沫终会破灭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郝静

  近日,神话剧《天天有喜》和《新洛神》因为颠覆的剧情、夸张的表演以及逻辑混乱的叙事被网友疯狂吐槽,可就在人们以各种娱乐化的方式表达着对这些雷剧的不满时,这两部电视剧的收视率据称却一路飙升。有分析称,这表明当下观众更愿意选择一些轻松、无需过多动脑的电视剧观看,但笔者以为,即使娱乐类电视剧也应具备基本的艺术品质,满足观众的娱乐需求绝不是娱乐至死。

  近年来,雷剧颇有愈演愈烈之势,不仅数量越来越多,还出现了一批以写雷剧著称的编剧、以演雷剧知名的演员和以播放雷剧获得影响力的电视台。而更让人难以忍受的是,以前雷剧大多还只是无心之举,制作方和演员都会因为被冠以这样的称号而感觉不光彩,现在则越来越呈现“有意为之”的迹象,尤其在一些高收视雷剧的激励下,雷剧俨然已成为一个新的电视剧片种。

  但收视率从来、也绝不能成为衡量电视剧优劣的唯一标准。市场到底还是具有一定自净功能的,在观众、市场及创作者的不断碰撞与信息交换中,这些质量低劣的雷剧迟早会被淘汰。

yule.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yule.sohu.com/20130803/n383285530.shtml report 447 近日,神话剧《天天有喜》和《新洛神》因为颠覆的剧情、夸张的表演以及逻辑混乱的叙事被网友疯狂吐槽,可就在人们以各种娱乐化的方式表达着对这些雷剧的不满时,这两部电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