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大嘴八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嘴八:如何做一个优雅的坏蛋

来源:搜狐娱乐

  这是一个影院被大场面商业动作片充斥的时代。经过简单的打怪升级,男主角总能在关键时刻死里逃生,最终抱得美人归。同样的炫酷开场,一样的俗套展开,相似的完满结局,人们不免对这些英雄人物产生审美疲劳。

  而越来越多的反派选择了高智商犯罪,脱离了被动挨打的位置,带来影片高潮,变得讨人喜欢。这份优雅究竟是如何炼成的?

  1.出位的造型姿态

  代表:《蝙蝠侠:黑暗骑士》小丑、《发条橙》阿历克斯

 

 

  被撕裂的笑脸好像在时刻嘲讽着这个世界,希斯莱杰扮演的小丑犹如神助,惊为天人。而他却在演绎的巅峰突然谢幕,留下一个难以超越的反派经典。同样造型惊艳的还有《发条橙》中的阿历克斯,永远是纯白的内裤外穿,头戴黑色圆顶帽,和左眼相得益彰的诡异微笑。

  2.不凡的艺术修养

  代表:《这个杀手不太冷》诺曼•斯坦菲尔德、《沉默的羔羊》汉尼拔

 

 

  借扫毒的机会,把屋主一家全部灭口,还将毒品据为己有,这些都是诺曼•斯坦菲尔德的杰作。但在这个人渣杀人之前,总要来一段贝多芬的交响乐提神醒脑,透着神经质的优雅。而《沉默的羔羊》中汉尼拔更是酷爱巴赫的《哥德堡变奏曲》,影片中曾几度出现。这首恢弘的变奏曲,彰显着巴赫理性严谨的思维,似乎也反映了主人公的变态人格特质。

  3.缜密的心思构想

  代表:《神探夏洛克》莫里亚蒂、《水果硬糖》海莉

 

 

  反派角色的魅力都与精心计划的完美犯罪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莫里亚蒂就像玩一场游戏一样,轻松地让神探陷入绝境。而最让人惊叹的是《水果硬糖》中独自完成复仇计划的14岁少女,从主动前往摄影师家中收集恋童癖证据,到对男子实施惩罚的“阉割”过程,其心思缜密程度与其外表年纪的稚嫩形成鲜明对比。

  4.离奇的背景故事

  代表:《黑客帝国》史密斯、《哈利•波特》伏地魔

 

 

  这个由雨果•维文饰演的反派,每次出场都是墨镜加一身黑色西服,却动作敏捷、身手不凡,常让救世主陷入苦战。可他也不过一个英俊的杀毒程序,在《黑客帝国》的世界里没有身体,只能不断借用他人之躯。而无论佛地魔如何残暴冷血、十恶不赦,却掩埋不了他悲哀的出身。被人视做“肮脏”的麻瓜,在孤儿院长大,这个魔王在幼时似乎就埋下了终将被毁灭的种子。

  5.偏执的人生追求

  代表:《七宗罪》约翰•窦、《香水:一个杀手故事》格雷诺耶

 

 

  约翰•窦仿佛是用一个艺术家成就一件伟大作品的心态去犯罪的,对宗教的极度痴迷让他深陷其中,社会的法律极其约束力在他眼中不值一提,不惜用死亡来完成这次创作。而格雷诺耶亦是如此,他自幼年起沉浸在对各种气味的狂热探求中,爱上少女散发出的神秘体香后,为保存这种香味、制成“最伟大的香水”他义无反顾地走上了杀手的道路。

  这些最邪恶的罪犯,丧心病狂、肆意妄为,有着致命人格缺陷,被人们深恶痛绝。然而坏蛋这个标签却不能阻止他们拥有深厚的艺术造诣,举手投足间显出优雅姿态来。如此的人物塑造使得他们人格丰满,虽然真实社会无法接受,却在荧幕中活了起来,不是简单的一个“坏”字能说明白。

  (影片中的犯罪情节,小伙伴们请勿模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2/n383225745.shtml report 5225 这是一个影院被大场面商业动作片充斥的时代。经过简单的打怪升级,男主角总能在关键时刻死里逃生,最终抱得美人归。同样的炫酷开场,一样的俗套展开,相似的完满结局,人们
(责任编辑:张亚男) 原标题:大嘴八:如何做一个优雅的坏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