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花木兰VS岳飞:侯梦瑶黄晓明上演战神终极pk

来源:搜狐娱乐
《花木兰传奇》剧照
《花木兰传奇》剧照

郭品超
郭品超

郭品超饰演多伦王子
郭品超饰演多伦王子


  搜狐娱乐讯 观今年暑期荧屏,古装剧空前扎堆。其中花木兰和岳飞这两大传世战神的对决,可谓万众瞩目。先是黄晓明一记岳家枪刺激了观众的神经,而后侯梦瑶英眉一挺向千百将士发号施令,振奋人心。作为率先播出的《精忠岳飞》,已在近日悲壮落幕。而《花木兰传奇》中,花木兰也终于从漫长的绣女生涯中毕业,迈入替父从军、保家卫国的华丽蜕变。这场荧屏战争终于接近尾声,两部戏也从演员阵容、故事情节、投资制作以及两大主演等方面完成了终极较量。

  演员阵容 岳飞未播先赢

  彼时,《精忠岳飞》未映先热,最令观众兴奋的,是其“电视剧贺岁档”般的演员阵容:黄晓明、林心如、吴秀波、刘诗诗……这些近年来在电视荧屏上红得发紫、一水的收视王牌人物齐聚的一部戏,犹如一颗随时有可能爆炸的原子弹,让人紧张又兴奋。而《花木兰传奇》在这方面显然不及《精忠岳飞》,虽然有台湾男神郭品超“出卖色相”,还有包括吕良伟、刘德凯、姚安濂、杨丽菁、郑佩佩、戴春荣等一众戏骨级人物撑场,但核心人物“花木兰”却是新人侯梦瑶,没有任何观众影响力。因此,在熟悉程度及演员的话题性上,《精忠岳飞》未播先赢。

  剧情设置 《花木兰传奇》棋高一筹

  岳飞和花木兰虽都是有名的历史传奇人物,但还是存在一定的区别。岳飞的事迹许多史料都有记载,而木兰的纪录单单只有《木兰辞》这一篇。这决定了两部作品在剧情设置上一个偏重史实,一个则有更大的想象空间。但作为一步正史剧,《精忠岳飞》中出现的故事内容却并不“瓷实”。用剧评人李星文先生的话讲,这部戏是偶尔“摸到了正剧的脉,但大多数时候取意不高,是用平淡的桥段和凌乱的打戏消耗时间。”“《精忠岳飞》每集的打斗场面平均在15分钟以上,翻来覆去也没什么新花样,是标准的“戏不够,打来凑”。

  与《精忠岳飞》不同,《花木兰传奇》的叙事更为充实,该剧加大了木兰从军前做绣女的故事比重,展现出一个此前从未在任何影视作品中出现的全新的花木兰。李星文用一个词精准评价了《花木兰传奇》——多声部叙事,他说:“这部剧不只是巾帼英雄上战场的单一主题,而是融会了武侠、宫斗、权谋、战争诸般类型;也不只是对孝道和爱国的故事化宣讲,而是情感选择、英雄成长、止战反战的。”在剧情设置方面,花木兰棋高一筹,而这一点成为《花木兰传奇》赢得更多观众的关键。

  投资制作 观众吐槽不亦乐乎

  《精忠岳飞》和《花木兰传奇》都属于大制作,前者千军万马厮杀场面比比皆是,后者不仅有战场的豪迈,还展现了锦绣山庄的绣女柔情。但任何演绎真实历史人物的影视作品,都会被抨击“不尊重史实”,这两部戏也不例外。《精忠岳飞》在不懂历史知识这点上做出了“典范”:本姓完颜的兀术无数次被人喊“金兀术”!赵构在手下跟前自称“小王”,王家小姐待字闺中时就被称“王氏”,赵桓还做着太子时字幕就打上“宋钦宗”,韦太后在老公在世时就自称“哀家”,杨业殉难的“两狼山”变成了“二狼山”……《精忠岳飞》的各种历史白痴仔今夏给观众们找了很多话题。而在《花木兰传奇》中,木兰的烟熏妆、波波头、长睫毛,令人惊呼“夜店版木兰”、“武则天版”晓庆阿姨还朝……网友对演员造型疯狂吐槽。总之,这个夏天,无论是岳飞还是木兰,喜欢被电视剧惊呆的小伙伴们都有福了。

  侯梦瑶VS黄晓明 双战神都拿一百分

  不管最后的成片如何,网友的吐槽多强烈,但谁也不能否认,无论是黄晓明还是侯梦瑶,对于岳飞和花木兰这两位战神角色的付出和完成度上都是百分之两百的。一向有“拼命三郎”之称的黄教主,在《精忠岳飞》中无论是冷峻的侧影,还是每每出手的风驰电掣,都让人看到了一个武艺高强、思维清晰的神一般的男人。新秀侯梦瑶初挑大梁,绣女扮相温顺贤淑,武将打扮时又满是豪情,眉宇间透着一丝倔强,英姿飒爽又柔肠百转,予人深刻印象。

  拍古装戏,演员最辛苦,黄晓明为岳飞伤到腿脚,侯梦瑶一个柔弱小姑娘为了给角色赋予战神的气质,大夏天在烈日下负重训练,演员的表现都令人感动,双战神这次都是一百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1/n383117032.shtml report 3262 《花木兰传奇》剧照郭品超郭品超饰演多伦王子搜狐娱乐讯观今年暑期荧屏,古装剧空前扎堆。其中花木兰和岳飞这两大传世战神的对决,可谓万众瞩目。先是黄晓明一记岳家枪刺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