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冲上云霄2》破续集不胜魔咒 通吃60后到90后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冲上云霄2》破续集不胜魔咒 通吃60后到90后]
《冲上云霄2》海报
《冲上云霄2》海报

  北京青年报讯 一段时间以来,内地剧、港剧市场普遍偏向“重口味”引起了观众的审美疲劳,而《冲上云霄2》保持了十年前的“小清新”风格,继承温情家常的港剧优良传统,不虐、不雷、不刺激。“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这句TVB最著名的台词和价值观重新显示了它的“威力”。

  TVB正在播出的《冲上云霄2》,出人意料打破续集不胜魔咒,收视和口碑全面飘红,通过优酷土豆等视频网站的同步更新,这股热潮也在内地照搬上演,一扫近年港剧衰落的颓势;连年过四十的男主角张智霖也跟着成功翻身,重新享受到偶像般的待遇。

  剧二代:不虐不雷不刺激

  究其原因,除了十年前《冲上云霄》的成功积攒了大批粉丝前来怀旧,更重要的是,一段时间以来,内地剧、港剧市场普遍偏向“重口味”引起了观众的审美疲劳,而《冲上云霄2》保持了十年前的“小清新”风格,继承温情家常的港剧优良传统,不虐、不雷、不刺激。“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这句TVB最著名的台词和价值观重新显示了它的“威力”。

  《冲上云霄2》首集一亮相即取得无线2013年度最高首播收视成绩,开播一周平均收视超过30点,成为近年来少见的叫好又叫座的“剧二代”。而网络方面的表现亦同样不俗。有数据显示,该剧在全网的独家播出平台优酷土豆上,上线仅6集的播放量已累计超过4000万,单集平均播放量超过600万。7月15日,首集播出24小时播放量即突破350万,截至目前,首集单集播放量已破千万,火爆程度可见一斑。

  情感剧:外在松散内在纠葛

  《冲上云霄2》除了保留十年前吴镇宇、胡杏儿、吴卓羲、马国明等原班人马,还新增张智霖、陈法拉、罗仲谦等新面孔,集结TVB多位一线小生花旦,剧组更远赴伦敦、巴黎、三亚、垦丁等多地取景拍摄,令人耳目一新。“冲上云霄”第一部之所以在当年引起轰动,除了神秘的空中飞人生活圈,英俊机长和甜美空姐的“制服诱惑”等等这些外在的养眼元素,最值得怀念的还在于它是一部非常好看而成功的情感剧,主演的多角恋情细腻真诚,让人欲罢不能。第二部延续了这种外在松散内在纠葛的情感戏核。第一部里,吴镇宇错过陈慧珊的一段情,最终与胡杏儿终成眷属。然而好景不长,在第二部中,吴镇宇一度陷入妻子离去后的颓废中,暂别天空进入厨房,做甜品追忆亡妻,几场睹物思人的戏,泪点十足。陈法拉饰演的何年希,周旋在张智霖与吴镇宇之间,与两人均有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纠葛。

  怀旧风:观众演员相映照

  “当世事再没完美,可远在岁月如歌中找你。”剧中三年时光,现实十年光景。《冲上云霄2》的热播,也引发了不少第一部观众的集体怀旧潮。有“冲迷”感叹,看《冲上云霄1》时自己还在中学,一晃时光匆匆,当年的小姑娘已等成了娃儿的妈,从前的学生妹也变成了打工族。而剧中演员如今境遇也各自不同,当年演技被诟病的胡杏儿如今已荣膺视后,陈慧珊则宣布息影重返校园,马德钟离巢北闯,Sam哥也老了。网友评价道:“剧中人三年后仍旧聚集在飞机场这个人来人往的地方,现实中我们十年后仍然坐在这里等着看冲上云霄,好像是一个圆圈,我们都又回到原点,只是心境已完全不同!”

  家常味:细碎流年天真清新

  今年以来,TVB推出了不少大手笔大制作,力图挽回颓势,但收效甚微,连备受期待的《金枝欲孽2》都以争议大收视低收场。而《冲上云霄2》以“小清新”受到欢迎,反映了观众在重口味虐情剧、快节奏探案剧以及低幼的雷剧、神剧狂轰滥炸下,对情感和生活共鸣的真实诉求。正如剧评人梅子笑所说:《冲上云霄2》中的都市男女不是疯狂的物欲机器,他们是邻家小妹或者邻家哥哥;爱情不是富二代与灰姑娘的浪漫奇遇,而是平等散漫的细碎生活,它不无中生有地纠结,随处都是都市街头常见的小天真与小庸俗,散发着由内到外的都市家常气息,体现了“做人呢,最要紧的就是开心”这句TVB最著名的台词和价值观。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801/n383116978.shtml report 2103 《冲上云霄2》海报北京青年报讯一段时间以来,内地剧、港剧市场普遍偏向“重口味”引起了观众的审美疲劳,而《冲上云霄2》保持了十年前的“小清新”风格,继承温情家常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