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年薪20万招农民工主播 歧视你没商量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年薪20万招农民工主播 歧视你没商量]
垄上频道《打工服务社》录制现场
垄上频道《打工服务社》录制现场


  搜狐娱乐讯 昨天看到一则新闻,湖北垄上频道斥巨资打造一个选秀活动,以年薪20万元为诱饵为其新上的《打工服务社》栏目招聘农民工主播,初看这新闻及其招聘主旨,似乎还有为农民工群体考虑的意思,可是深究一下发现这个招聘,实则就是打着金钱与农民工群体的旗号进行炒作,用心谈不上险恶,至少对这个农民工群体有很深的歧视性。

  首先从字面上看谈及“农民工”这三个字,就已经带着骨子里的偏见。诚然农民工这个群体已非以前工人、农民、知识分子的那种高尚地位,但是随着经济发展及建设推进,这个群体作用越来越大,政府也一改之前对其定位的尴尬导向,逐渐恢复其形象。退一步说,作为一个省级频道的对农服务类节目,一方面认同政府及社会对农民工地位、待遇提高的现状,同时又对略显低俗地利用“农民工”字眼进行炒作,本身就有悖于社会舆论的导向。

  从节目本身来看,虽然围绕着服农、涉农的方方面面,招聘了解农民生活的主播无可厚非,但是非要弄出“农民工星主播”这个名号吗?湖北垄上频道,虽然本身定位是对农服务平台,而且还有很宏大的诸如公益性质、开放合作、持续创新等主题,但是能不能用其他方式为农业栏目招聘合格的主持人,非要抛出“农民工”这个字眼吗,一点掩饰都没有,赤裸裸地大谈特谈伤害他们的感情!

  再从年薪20万看,不知道这个金额在主持行业里面算多还是少,区域不同行情可能不一样,能赚到这个数额的主持很多,但是若放到农民工身上那就变味了。因为,在大家固有印象中,农民工是社会的最底层,脏乱差的工作环境和低收入伴随着他们,突然给出这么一大笔钱,不啻是天上掉馅饼,而且还有这么体面的一个工作环境,真是天上地下。虽然面子上冠冕堂皇,保不准在心里怎么看低呢,尤其是涉及到社会地位,不可能一下子转变,反倒增添了揶揄主持或这个群体的可能。

  最后从节目的设置上看,用“年薪20万招农民工星主播”为噱头,层层推进与娱乐选秀毫无两样。前期进行铺垫宣传,然后进行海选,利用海选期进行某某话题营销炒作,然后进行晋级、复赛,当中又是一连串民间的、官方的赛事背景、内幕、以及演员自身的现场悲情戏,一路走来可能笑到最后的还是电视台。大家都有赚头,唯独没有考虑观众和看客,主办方赚取收视率及广告订单,参与方进行最后的角逐,顺利入主该频道,只不过是让电视及关注此类节目的大众空欢喜一场。

  究竟有没有主办方预想的那么好,或者以悲观论误解此选才用人之风,还需要继续往下看,在这个全民娱乐的年代,可能参与进来才有生活的乐趣。即使没有参与其中,有点感触谈资也是有价值的!(文/麻辣拌面皮)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6/n382645832.shtml report 1500 垄上频道《打工服务社》录制现场搜狐娱乐讯昨天看到一则新闻,湖北垄上频道斥巨资打造一个选秀活动,以年薪20万元为诱饵为其新上的《打工服务社》栏目招聘农民工主播,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