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双江儿子李天一涉嫌强奸 > 李双江儿子李天一涉嫌强奸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天一法律顾问:“法院落实调查”系被曲解

来源:搜狐娱乐
李天一法律顾问兰和
李天一法律顾问兰和

李双江与儿子李天一(资料图片)
李双江与儿子李天一(资料图片)

  搜狐娱乐7月25日报道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李某等人涉嫌强奸一案“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此话再一次在网上掀起不小的风波。7月24日23点24分,李家法律顾问兰和通过微博对“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这句话作出说明并发表长微博,称被曲解,原意是:将“对有关人员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进行调查”这一请求向法庭明确提出。7月23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及海淀法院共同作出澄清称,上述报道为不实消息,表示正在抓紧对该案依法进行审理。

  据报道,7月22日,李某等人涉嫌强奸一案在海淀法院召开庭前会议,李某等五名被告人没有参加,公诉人、被害人代理人、被告人法定代理人和辩护人参加了会议,各方围绕有关问题发表了意见。庭前会议结束后,李某家的法律顾问兰和称,通过求证,庭前会议上律师们已经提请法庭对有关人员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进行调查,“此前,我一再强调要将此问题在法庭上明确且强烈提出,并一字不差清楚地写进庭审笔录。 该问题得以落实,非常欣慰。如果上述事实一旦查实,有关人员诬告陷害罪责难逃”。

  结果,这一消息很快就被某媒体报道为“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7月23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和海淀法院共同发布消息称,经核实该消息为不实信息,海淀法院正在抓紧对该案依法进行审理。

  李天一律师长博文如下:

  李天一案微澜:曲解与回复

  7月23日,北京法院网官方微博发布新闻称:“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对于李某某等人涉嫌强奸一案“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经核实,该消息为不实信息。海淀法院正在抓紧对该案依法进行审理。”

  该声明源自媒体朋友对本人博文的曲解和误读。7月21日晚,我发布博文《李天一案中案》,其中有这么一段:“通过求证,庭前会议上律师们强烈提请法庭对有关人员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进行调查。此前,我一再强调要将此问题在法庭上明确且强烈提出,并一字不差清楚地写进庭审笔录。该问题得以落实,非常 欣慰。如果上述事实一旦查实,有关人员诬告陷害罪责难逃。”

  这一段文章被某些媒体朋友曲解为“对于李某某等人涉嫌强奸一案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这是对原文的粗心误读。仔细阅读不难看出,本人的原意为,在庭前会议召开之前,本人在与辩护律师交流过程中,一再强调要将“对有关人员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进行调查”这一请求向法庭明确提出,并记入庭审笔录。庭审会议后,本人获知该提议得到辩护律师的落实。

  中国文字的模糊性再加上某些记者朋友的粗心,把原意“认真”地曲解了,在此做一说明和更正。

  针对法院的这一声明,本人表达如下观点:

  1、既然律师在法庭上已经提出“对有关人员涉嫌组织卖淫和敲诈勒索的犯罪事实进行调查”的申请,而这此申请的落实对本案的事实和定性有根本性的影响。根据刑事诉讼法的相关规定,法院是否应予调查,或转交其他司法机关立案侦查,或与公诉方相商,由检察院撤回起诉重新侦查?既然法院声明未予落实,事关重大,法院是否应该加以落实?

  2、关于法院“抓紧”审理的说法,本人持保留意见。按照刑事诉讼法的规定,重大复杂的案件一审审限最长可达6个月,因特殊情况还需要延长的,还可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检察院补充侦查的案件,补充侦查完毕移送 法院后,法院重新计算审理期限。所以,我们有足够的时间来查明案情,而不应该仓促草率高效率地走完司法程序。

  由于李天一案是具有重大影响的案件,应当审慎对待,任何程序上、证据上和事实上的纤毫瑕疵都会被放置显微镜下接受严苛审视。在基础事实未明之前,不宜速战速决高效地将程序走下去。因此,“抓紧说”不甚严谨 ,有失妥当。

  至于“被害人”代理人提出“因某种不便言说的原因,即日起,本律师微博暂停更新”的休博声明,作为同行,本人尊重田律师及其选择,此声明不失为明智之举。

  兰 和

  2013年7月24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5/n382517342.shtml report 3461 李天一法律顾问兰和李双江与儿子李天一(资料图片)搜狐娱乐7月25日报道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李某等人涉嫌强奸一案“法院已落实卖淫调查”,此话再一次在网上掀起不小的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