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新闻节奏已经出现 上周五PK完胜快男

来源:东方早报
原标题 [好声音新闻节奏已经出现 上周五PK完胜快男]
“好声音”钟伟强
“好声音”钟伟强


  东方早报讯 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和湖南卫视的《快乐男声》上周五开始了第二波较量,昨天收视成绩出炉,前者延续首播破纪录的气势,宣称收视破4,而后者则跌破了1。这场外界原以为是难分难解的较量,变成了一边倒。此外,周五档音乐节目已经很激烈,江苏卫视不怕成为“炮灰”,打造暑期唯一一档明星歌唱竞技类节目《全能星战》,更重金聘请“好声音”幕后团队来打造“好声音”。

  “快男”怎么办

  自第二季《中国好声音》首播收视达到《快乐男声》近三倍开始,关于两档节目“孰强孰弱”的争论愈演愈烈。上周五晚上第二场较量,央视索福瑞收视数据(CSM46)出炉,《中国好声音》平均收视是4.059%,高过第一期近0.6%。搜狐视频第二期直播的两小时内,累计直播在线人数达801万,比第一期翻一番;在第二期节目播出后的48小时内,在搜狐视频平台创造了超过1.58亿次的播放量。而《快乐男声》的收视率是0.999%,相比上一期的1.282%退步不少,全网络视频播放量累计只有1.2亿次。

  昨天早报记者采访了研究综艺节目的中国传媒大学徐帆博士,他表示《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的成功不仅是收视和网络播放量的体现,更关键的是其学员一登场就能让人记住。“好声音”学员先用一首歌征服观众的耳朵,再用或感人或好笑的故事让观众记住这个人——这个规律节目制作方心里早就有数。“现在看来,每周五《中国好声音》播出、周六各种猛料陆续在网上曝光、周日节目组回应种种传闻、下周一收视数据公布——随着节目播出而产生的新闻节奏已经出现,这说明‘好声音’的成功。”

  面对连续两期收视落后,老牌选秀节目《快乐男声》动用一切力量准备反击。据湖南卫视内部人士透露:“其实真正PK是要放在同时段开播,‘好声音’晚上9点15分开播,而‘快男’按照总局相关规定放在10点播,这让‘快男’失去先机,没竞争就输在起跑线上。”据知情人士透露,为保“快男”收视,湖南卫视正在商议是否把周五晚9点档的《天天向上》移到周日晚10点,这样“快男”可以提前至晚9点播出。

  《全能星战》加入周五档

  《中国好声音》已经完全压倒《快乐男声》时,江苏卫视的《全能星战》“不怕死”地宣布将从8月2日晚10点起加入到周五档音乐大战当中,至此暑期荧屏音乐大战再度升级。

  与其他选秀节目不同的是,《全能星战》这档节目无海选无评委,8位已经在华语乐坛各有成就的专业歌手将在这里挑战从未接触过的六大曲风,在这个舞台上完成自我超越。面对周五档《中国好声音》、《快乐男声》两大劲敌,江苏卫视总编室的刘宇哲先生表示《全能星战》特色鲜明,“江苏卫视三年未做音乐节目,选择在今年加入到这场暑期音乐大战,是要从音乐的本质出发,力求做出一档高品质、高规格的明星音乐节目。”

  今年暑期档,类似的音乐节目多达13档,不免会让观众形成视觉疲劳,且在此当中,多以草根选秀为主,江苏卫视的《全能星战》是唯一一档明星歌唱类节目。届时龚琳娜将与孙楠、陶喆、张韶涵、黄小琥、吴克羣、顺子、胡彦斌7位歌手同台竞赛,每周挑战一种曲风,稍有闪失即会被现场500名评委淘汰,明星也要面临草根选手的命运,赛制相当残酷。

  为了做好这档节目,江苏卫视更挖来国内顶级音响团队的灵魂人物——金少刚。据了解,金少刚是《中国好声音》的音响师,《中国好声音》之所以能够有如此震撼人心的声音主要还是归功于他。为了抢下金少刚,江苏卫视这次可谓是大刷人情卡,请孙楠、陶喆等明星游说。

  【好声音产业链】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还未开播便已开启吸金模式,随着“中国好声音”节目的不断发展和成熟,已经发展为一个成熟的产业链。

  加多宝广告冠名费今年大投入,搜狐视频还获得网络独播权,百场演唱会有了广告冠名商,不仅让学员人气爆棚,更是让他们的出场费水涨船高。

  除此之外,好声音还推出周边衍生产品,比如好声音唯一指定面膜时间工厂,比如好声音的彩铃下载,都将是一笔不小的收入。

yule.sohu.com true 东方早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4/n382445912.shtml report 2260 “好声音”钟伟强东方早报讯由搜狐视频独家播出,加多宝全程网络首席赞助,三星电子、百雀羚全程网络联合赞助的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再次来袭。浙江卫视的《中国好声音》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