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现代京剧《红灯记》隆重上演 观众享受红色经典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作者:陈宝辉
天津京剧院奉献《红灯记》
天津京剧院奉献《红灯记》


  由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李派老旦传人李宏担纲主演的现代京剧《红灯记》,于昨天上午在河北省保定市的直隶大剧院隆重上演。

  此次演出适逢建党建军双节期间,为了响应党的送文艺下基层的号召,也为了让整场演出呈现天津京剧院的高艺术水准,让革命老区的观众和戏迷得以大饱耳福,天津京剧院对此次赴保定演出派出了强力阵容:李宏、吴凡、陈嫒三位国家一级演员联袂主演;同时,为了保证演出的最佳效果,天津京剧院舞美中心的工作人员提前三天就冒雨奔赴演出现场,顶着酷暑进行演出前的舞美布置、灯光音响的调试等准备工作,充分体现出天津京剧院上下一心的团队协作精神 。

  《红灯记》是一部颇具爱国主义激情与教育意义的现代经典京剧,特别是大家耳熟能详的剧中第五场“痛说革命家史”一段,演员们生动、深情的表演令许多观众潸然泪下。

  由于天气炎热,而戏里大部分服装都为棉服,一场戏下来,演员们几乎都是汗流浃背。剧中李奶奶的扮演者李宏对记者说:“我演李奶奶,得到了原版李奶奶的两任扮演者赵鸣华老师和高玉倩老师的亲传,在演出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这次下基层演出,全院上下都非常重视,而且本场演出是一次深入群众、走近人民的一场演出,我们这些青年演员唯有尽最大努力认真把戏唱好,只有对艺术做一丝不苟的追求,才能对得起社会各界、老师和观众戏迷们对我们的厚爱。”

yule.sohu.com true 天津网-天津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279415.shtml report 978 天津京剧院奉献《红灯记》由天津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著名李派老旦传人李宏担纲主演的现代京剧《红灯记》,于昨天上午在河北省保定市的直隶大剧院隆重上演。此次演出适逢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