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港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冲上云霄2”引航空热 业内:根本没机会艳遇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原标题 [“冲上云霄2”引航空热 业内:根本没机会艳遇]
TVB年度大作《冲上云霄2》开播一周,五集平均收视超过30点,成为近年来少见的叫好又叫座的“剧二代”。不仅吴镇宇、吴卓羲、马国明等老角色的
“冲上云霄2”引航空热

  新闻晚报讯 TVB年度大作《冲上云霄2》开播一周,五集平均收视超过30点,成为近年来少见的叫好又叫座的“剧二代”。不仅吴镇宇、吴卓羲、马国明等老角色的回归令人回味,剧中的新主角、张智霖扮演的“Cool魔”更引来大批粉丝,他在剧中的“金句”也被奉为经典。此外,一如前作,《冲上云霄2》再度在香港引发航空热,日前有航空公司在港招聘机舱服务员,就有1100名应征者前来竞争700个空缺。

  张智霖耍帅人气高

  热门剧集续作中的新角色,往往很难得到观众认可。但《冲上云霄2》甫一开播,张智霖扮演的风流机长“Cool魔”顾夏阳,便成功打破“续集魔咒”,以帅气造型和层出不穷的金句,让众多观众拜倒在“CaptainCool”的飞行制服前。

  细数前五集,张智霖耍帅的桥段络绎不绝:在机场餐厅喝咖啡偶遇名模,他冒着迟到的风险,以一张头像速写迅速征服美人心;在机场里准备起飞,他大谈自己恐怖的野外求生史,把马国明扮演的副手吓得魂飞魄散;面对突如其来的恶劣天气,他力排众议,哼着小野丽莎的《Flyme tothemoon》,稳稳当当冲出阴霾……如此扮酷还不够,张智霖还将“Cool魔”花花公子的一面展示得淋漓尽致遇到美人死缠烂打,他“一秒玩求婚”,借庄重和深情吓退对方,手腕之高让人瞠目结舌。而诸如“人类就是因为有冒险精神才不甘于只在地上走,要去天上飞”、“我觉得每个女人都是上帝杰作,世上没东西可以取代,我会将女人当作艺术品欣赏”等毒舌金句更是赢得满堂喝彩。

  对此,张智霖表示,之所以“金句”多,完全是编剧的功劳。他更提醒观众,“Cool魔”风流倜傥的外表之下,其实有颗寂寞的心,“归根结底,他是很寂寞的人,那么多角色中他是最可怜的,因为到最后都没人爱他”。

  此外,二度归来的“Sam哥”吴镇宇也同样获赞。尽管前几集中他大部分时间都以悼念亡妻苏怡的颓废造型出现,但几场睹物思人的戏码被演绎得颇为催泪,他边吃蛋糕边落泪的戏码更是尽显影帝功力。而在第一部中曾被吴镇宇狠批的胡杏儿,也实现了演技大提升,她一人分饰两角,延续第一部角色“苏怡”的部分依然温婉清纯,而扮演飞机维修师顾夏晨的片段则显得英气十足,干练短发再加上不苟言笑的做派,十足“纯爷们”。

  航空控热议飞行知识

  十年前,《冲上云霄》在为观众种下飞行梦的同时,也成了很多人的“飞行知识教科书”。十年后,《冲上云霄2》再度起航,剧中的小细节同样让观众大呼长知识。

  比如,在第一集中,张智霖扮演的 “Cool魔”将天空中出现的晕轮(Halo)比喻为“大自然赐予的独一无二的戒指”,随后立马有观众在微博上披露,所谓晕轮在飞行过程中常能见到,它是由悬浮在大气中的冰晶折射或反射太阳光或月光而形成的光学现象。

  又比如,“Cool魔”驾驶空客A330在维多利亚港进行低空飞行表演的桥段,也被发现有现实案例:2007年,空客A380曾以低于香港最高的建筑国际金融中期二期(约400米)的高度低飞。而当时留下的照片,与《冲上云霄2》中的剧照简直如出一辙。

  当然,剧中部分飞行员“耍帅”情节也引来正牌飞行员吐槽。比如“Cool魔”首次登场飞行就遇上了雷雨云,当时副驾驶建议飞机转飞或绕行,但“Cool魔”却力排众议,坚持冲出重围。事实上,这个情节很不靠谱。有业内人士透露,雷雨云的危险不仅在于雷电可能会击中飞机,还在于低云会严重影响能见度,干扰飞行员的目视,造成严重事故。因此,在任何情况下,飞机都不能进入雷雨区域。遇到雷雨,飞行员只能根据空域许可条件、雷雨移动方向、与其他飞机之间的间隔等因素制定出绕飞方案。

  吴镇宇真的会驾飞机

  十年前,《冲上云霄》曾吸引大批观众有志于飞行事业,十年后,《冲上云霄2》再度重演奇迹。借着该剧热播的势头,日前有航空公司在港招聘机舱服务员,700个岗位吸引了1100人前来应征,场面颇为火爆。但在火爆之余,航空公司方面也不无担忧地对外透露,不排除有应征者是受到电视剧影响,希望应征者不会因此只有“三分钟热度”。

  事实上,早前就有不少航空行业的人士表示,现实生活中的航务人员并没有剧中所表现得那么帅气、自在。比如剧中飞行员个个都是帅哥,但实际上航空公司考核飞行员,在身体条件方面只对身高、视力等有“硬指标”,对长相并无要求。为该剧担任顾问的香港航空飞行员更对外表示,近年来飞国际航线的飞行员往往在外逗留时间不到一天,不可能像戏中那样到处搞聚会或是出现浪漫邂逅,“一般在酒店好好休息就要回程,根本不会有机会艳遇”。

  职业飞行员的生活或许未必如戏中那样多姿多彩,但的的确确有演员因《冲上云霄》实实在在地爱上了飞行:“Sam哥”吴镇宇在拍完第一部后便对飞行产生了兴趣,他专门参加培训,考取直升机驾驶执照。吴镇宇曾对媒体自夸,相较于很多人连考七八次都失败的经历,他一次就顺利通过了,“因为我时间不多,不想再重考,所以非常努力,每天都训练自己记理论”。而扮演资深机长程日东的邓梓峰,在现实生活中也拥有小型飞机驾驶执照,看资历,他比吴镇宇还要痴狂,不仅拥有超过300小时的飞行经验,还加入了香港飞行协会,是香港航空青年团的长官。

  

yule.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晚报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3/07-22/5069148.shtml report 2929 “冲上云霄2”引航空热新闻晚报讯TVB年度大作《冲上云霄2》开播一周,五集平均收视超过30点,成为近年来少见的叫好又叫座的“剧二代”。不仅吴镇宇、吴卓羲、马国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