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小龙去世40年死因仍是谜 或死于食物药物冲突

来源:沈阳晚报
原标题 [李小龙去世40年死因仍是谜 或死于食物药物冲突]
李小龙去世40年死因仍是谜
李小龙去世40年死因仍是谜

  沈阳晚报讯 40年前,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在香港突然去世,终年33岁,震惊华人世界。关于他的死因,虽然法院在1973年9月终审裁定,称李小龙“死于非命”。法庭认为,李小龙是因为剧烈的脑水肿而死。它的起因是所服的止痛药中含有的眠尔通、阿司匹林,几方面结合后产生了严重的过敏反应,致使李小龙死亡。但外界对此仍有诸多争论和揣测,多年来一直争论不休。

  去世时,在绯闻女友家

  据报道,7月20日下午1时许,李小龙妻子莲达外出,李小龙称要与邹文怀(香港的电影事业家,一手捧出李小龙)去讨论电影《死亡游戏》。约16时,两人来到同样有戏份的女星,同时也是李小龙绯闻女友丁佩的家中。

  三人就《死亡游戏》谈了约两个多钟头,晚7时左右,李小龙说他“不舒服”,“有点头痛”。丁佩就让李小龙服了一片她常服的止痛药,李小龙随后就进丁佩卧房睡下。晚上9时45分,邹文怀试着叫醒李小龙,可李没反应。紧张的丁佩立即打电话把她的私人医生叫来,约10点多,医生赶到丁佩家,发现李小龙已经昏迷,并已没有了心跳、脉搏和呼吸,瞳孔虽末完全开启,却已没有了“生命征象”。后几人将李小龙紧急送往医院,但李小龙已确定死亡。

  去世后,好友、哥哥撒谎

  邹文怀是最早向外界透露李小龙死亡消息的,而后在向报界发表的声明中,他却称李小龙死于他自己家中,妻子莲达也在李小龙身旁。

  另外,李小龙哥哥李忠琛也称弟弟是在私寓出事的,引发媒体怀疑。后在深入采访中,记者才挖出救护车的“出车记录”,证实急症中的李小龙,不是从自家中运往医院,而是从绯闻女友丁佩家。舆论的矛头后皆指向邹文怀,但也有媒体为他“抱屈”,称邹文怀撒谎是出于善意,因李小龙与丁佩早已绯闻迭出,如果李小龙的死亡与丁佩牵扯上,那他的形象可能就彻底毁了。

  再追问,女星否认有关系

  因为与丁佩有过绯闻,李小龙又是在丁佩卧房死亡,关于他的死因当时很多人都怀疑与女方感情有关。

  丁佩在随后的日子里也方寸大乱,举止言论颇为失态。当时曾有记者向她证实,李小龙是否从她家中送往医院的,丁佩竟答非所问,声嘶力竭疾呼:“我与李小龙是清白的,相信不久就会水落石出!”

  为了澄清关系,丁佩后又狡辩,“关于李小龙在我家昏迷的报道是完全不正确的!当他去世的时候,我不在家中,我同我的母亲一起出去了。我最后一次看见李小龙,是几个月前,是在马路上无意中遇到的。”

  这一说法明显与早被证实的“死于丁佩卧室”相悖,于是人们更加疑心丁佩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事后曝,死于食物与药物冲突

  相较于法院关于脑水肿的死因,李小龙好友杜惠东曾在2008年接受采访时爆料,李小龙是死于每天所喝的生牛肉香蕉汁与所服药物冲突。杜惠东从1971年开始在香港做记者,在他的专栏里,杜惠东称接受美国式教育的李小龙,早就学会美国人用药物增强肌肉的习惯,他每天都要吃多种维生素、肌肉强化剂、急效营养素等近百颗。服药物多了,内部组织可能被搞乱了,加上他每天必喝一大杯生牛肉香蕉汁,很可能与药物起了冲突。(宗和)

  
yule.sohu.com false 沈阳晚报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3/07-22/5067519.shtml report 2002 李小龙去世40年死因仍是谜沈阳晚报讯40年前,一代功夫巨星李小龙在香港突然去世,终年33岁,震惊华人世界。关于他的死因,虽然法院在1973年9月终审裁定,称李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