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胡可称沙溢教会表达感情 谈孩子:坚持散养育儿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 [胡可称沙溢教会表达感情 谈孩子:坚持散养育儿]
为人妻为人母的胡可变得宽容温暖。京华时报记者谢语摄
为人妻为人母的胡可变得宽容温暖。京华时报记者谢语摄

  京华时报讯 在大学学播音的胡可,毕业后尝试过综艺节目主持人、电视剧演员、话剧演员等多种角色,但她直言自己最爱的还是演戏。2011年胡可与演员沙溢完婚,生下儿子安吉,两人被称作演艺圈“模范夫妻”。近日,胡可做客京华茶馆,畅谈对演戏的着迷和自己幸福的家庭生活。生下宝宝对胡可影响很大,她变得更包容,也更加勇敢。荧屏上多以泼辣、刁蛮角色形象示人的胡可,坦言自己私底下其实是一个很内向的小女人。

  谈演戏

  被动饰演泼辣角色

  当年在传媒大学学习播音的胡可,毕业后刚开始做主持人,后来转型做起演员,随后便迷上了拍戏。谈起近期发展,胡可说自己现在以演戏为主:“其实我是很内向的人,是做了综艺节目,才把自己变成了‘话痨’。”胡可坦言做演员的好处是,前期挑选剧本会有一定的选择权,可以按自己真实的想法演绎别人的故事,而做主持就很难表达真实的自己。

  荧屏上,胡可常以泼辣、刁蛮等外放的性格示人,但她说其实这些都是被动的。“《京华烟云》里我演牛素云,我开始很犹豫要不要演,导演劝我说这角色比较出彩”,胡可说自己一开始根本不会吵架,为了演活牛素云,她在家里每天对着镜子骂,到最后胡可妈妈都说她认真得要疯了。

  演话剧无比幸福

  2012年,胡可第一次试水话剧《欲望花园》,她回忆自己那时被折磨得够惨。排练时,因为没经过专门话剧训练,每做一个动作都害怕出错,“话剧对肢体语言要求更高,发声也要到位,你说出的话要让每一排的人都听到。”胡可回忆那时每天从家到国话去排练,路上都会特别失落、茫然,不知所措地问自己每天在干吗?但在舞台上观众起立鼓掌的那一刻,胡可落泪了,“大家鼓掌的那一瞬间,我特别感动。特别享受那一瞬间,觉得成为一个演员无比幸福。”

  爱上话剧的胡可,不久要演绎话剧《推拿》中的盲女都红,胡可坦言自己很忐忑,“这个剧让我学会如何跟盲人相处,传递他们内心的渴望。”为了这个剧,胡可透露自己要去学按摩推拿,她笑着跟老公沙溢说:“排完这个剧我就厉害了,以后给你按。”

  聊沙溢 他教会我表达感情

  最近,胡可和老公沙溢在即将播出的电视剧《孩奴》中演夫妇,剧中两人对孩子是否应该“散养”任其自由快乐发展产生争执。胡可透露:“我演的妈妈原则是要孩子必须成功,孩子成功了才能快乐。”夫妻档一起在电视剧中演夫妻,胡可笑称自己不会排斥,但俩人也会比较慎重,怕观众审美疲劳。

  胡可透露自己当时接这个戏是希望可以学到很多东西,一开始胡可把剧推荐给沙溢时,沙溢并不太想接,“因为那个男主很窝囊,沙溢的性格有点大男子主义。后来我劝他,说想跟他一起演,沙溢就答应了。”和老公一起演戏,胡可学到很多,“他身上的喜感很强,教我演喜剧不要太使劲儿,让我收获挺大。”但夫妻一起演戏,也有坏处,胡可和沙溢在剧中有很多吵架的戏,拍完一天戏后,回到家会把情绪带到家中。

  胡可直言自己有时挺倔强,并且性格不善于表达,但沙溢却特别愿意表达,有时会对胡可抱怨:“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沙溢常会说‘我爱你’,但我之前从来不说,觉得肉麻,现在好些了”。

  胡可抱怨沙溢不够浪漫,有一年胡可过生日,快到日子了问沙溢有没有准备礼物,谁知沙溢一脸迷茫地说“你想要什么?”过了几天,沙溢对胡可说:“老婆咱俩一起去商场吧,你想要什么我给你买,我实在不知道送你什么。”胡可当时就气笑了,“不过他有个好处,就是提出来什么,他都会改”,之后每逢过节,沙溢都不忘给老婆礼物。

  谈孩子 坚持散养育儿方式

  胡可在生活中是个十足的小女人。结婚前,胡可会坚定地说一定要实现什么,但有了儿子安吉后心态发生变化,更顺其自然,对一切的包容力更强了,也更踏实、有归属感,带着幸福感去努力工作。而且,儿子让胡可变得更加勇敢。

  胡可和沙溢对孩子是标准的“严父慈母”型,胡可坦言自己心比较软,没有办法对儿子发脾气,对儿子发了脾气自己还会经常反思。“他从没用过淋浴莲蓬头,有次在莲蓬头下他不愿意冲澡,结果他哭了。第二天,安吉不理我,连洗澡间都不进”,后来胡可听儿科医生说小孩子会怕淋浴,他的人生中没见过水竟能从上面下来,惊吓是肯定的。胡可于是反思,还跟儿子道歉,“我真的狠不下心来打骂儿子,他爸爸就可以”。有次儿子要捡玻璃碎片玩,他爸爸罚他自己在房间里,儿子出来抽泣着说不哭了,

  让胡可心疼不已,“他怕爸爸,但也最喜欢爸爸”。

  谈起儿子,胡可总是笑容满面,儿子给她的生活带来很多乐趣,“看着他每天成长的过程,有很多的惊喜”。有次胡可在洗奶瓶,小家伙在背后说“爸爸”,我头也没回说:“爸爸不在家。”儿子又说:“爸爸”。胡可提高音量:“爸爸不在家。”谁知一扭头,看见小家伙提着裤子,原来他拉了一裤子。

  谈起教育儿子,胡可称自己坚持“散养”方式,给他自由快乐成长空间,“我不喜欢他变成很规矩的小孩,他可以尝试很多东西”。虽然胡可、沙溢都是演员,但并不会给他过多规划。对于是否也让孩子以后进演艺圈,胡可坦言还不知道,“但是他模仿能力特别强,他还特别会‘演’情景剧,有次把大人的杯子抢了,自己一边看着偷着乐。”

  7年前的夏天,胡可曾参与本报足球宝贝活动,那时的她就留着赫本头和宝贝们一起泛舟于什刹海中。7年后再见,她已为人妻,做了母亲,唯一不变的就是她一直钟爱的发型,胡可笑称:“虽然盘头型麻烦一点,但一直钟爱于此,一直未变。”


  

yule.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www.chinanews.com/yl/2013/07-22/5067100.shtml report 2999 为人妻为人母的胡可变得宽容温暖。京华时报记者谢语摄京华时报讯在大学学播音的胡可,毕业后尝试过综艺节目主持人、电视剧演员、话剧演员等多种角色,但她直言自己最爱的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