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警方抓犯罪团伙节目被指造假 遭告侵犯名誉权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警方抓犯罪团伙节目被指造假 遭告侵犯名誉权]
在节目中,当事人被抓获。
  在节目中,当事人被抓获。
警方部署抓捕工作。均为视频截图
警方部署抓捕工作。均为视频截图

  南方都市报讯 因质疑一期题为《一个神秘的报警电话》的电视节目内容虚构,导致自身“精神极度痛苦”,重庆巫溪县居民张家云等三人日前向当地法院递交起诉书,状告电视台侵犯名誉权。

  此前,署名张家云的帖子多次出现在天涯论坛,质疑节目中联合抓捕“张家兄弟”的内容“场景是假的,证人也是假的!他们所说的话更是假的!”涉事的警务节目于6月9日2 2时4 0分首播,原视频网址已被删除。

  节目“还原”抓捕全过程

  从网上流传的节目视频中可以看出,这期节目主要是讲述重庆巫溪县警方,周密部署抓捕一起大客车被拦截事件背后的“(以)张家军,张家云,王彬为首的犯罪团伙”。节目称,当地警方日前接到一个不肯透露详情的报警电话,称一辆长途车经过巫溪尖山镇时,被一伙不明身份的人扣押了,车上的人稍有反抗就会遭到拳打脚踢,“拦了大概有八个多小时”,引起当地百姓和乘客的极大不满。

  按照节目的说法,经过民警在尖山镇的走访和工作,发现大客车之所以被拦截,是因为两个多月前,该车与张家云的车曾发生刮蹭,就赔偿问题发生了矛盾。虽然经过相关部门调解,但张家云不满意调解,经常无故拦车,“短短两月内竟先后拦截大客车十几次,每次都是司机交钱后才通行”。

  大客车司机之所以“对张家云一伙明目张胆的敲诈一忍再忍”,节目称,是因为“张家兄弟”“在尖山镇的恶名早在大客车事件前就流传开来”。节目中,张家兄弟被描述为常因为一点小事,就在当地拉帮结派寻衅滋事,“在当地实行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多起恶性案件”;当地居民提起张家兄弟,“就像提到瘟神”,“唯恐避之不及”。最终,经过当地警方等周密部署,最终“尖山镇的一块毒瘤被成功铲除”。

  不过,这期节目播出后,天涯论坛以及微博上很快出现了自称张家云者的质疑。发帖者称,“片子中没有一点真实性,里面的事实全是假的,场景是假的,证人也是假的!他们所说的话更是假的。”

  当事人发帖否认敲诈司机

  据帖主所述,事件的真实情况是,2011年7月11日,张家云开车与一辆大客车发生碰撞,交警认定大客车负全责。8月11日,张家云去修理厂取车时,要大客车一方付维修费遭拒。“经多次联系后无果,16日大客车经过尖山时,我将车拦下和其商谈取车事宜”。交警到场后,“指挥大客车前行至尖山镇车站门口与停靠在路边的一辆大货车停靠,导致各种车辆无法通行,交通完全阻断,引起群众公愤”。

  同年9月2日,张家云被尖山派出所民警电话叫去处理此事,结果“当晚就进了巫溪看守所”。

  从帖主提供的由相关部门出具的《重庆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事故认定书》、《道路交通事故调解记录》的照片可以看出,张家云确曾于2011年7月11日,与帖子所描述的牌号大客车发生事故,责任描述等内容也一致。《尖山镇安监办现场记录》则提到,现场交警当时指挥大客车把路堵住。

  警方回应质疑:正在调查

  “张家军与此次事件没有任何关系,他的房子是独立的,没有任何邻居,更没有后窗。何来从邻居家窗台搭木板进窗抓人?王彬是在我进看守所后第三天来自首的,何来抓捕?”张家云质疑。

  对此,巫溪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巫溪6月21日曾在给网友的回复中回应,“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结果出来之后,会在第一时间向密切关注该事的网友公布”。电视台方面则暂无回应。

  昨晚,张家云和代理律师陈先生先后在电话中向南都记者承认,已就电视台播出的这期节目于7月17日向当地法院提交民事起诉状,要求法院责令被告方即电视台停止侵害、消除影响,道歉并赔偿。

  就这份已经在网上公布的诉讼状,起诉人张家云、张家军和王彬的主要理由是,节目“内容严重失实”。起诉状从虚构环境、时间、人物、事件等四个方面对节目内容提出质疑,“被告的虚假报道将三原告描述成敲诈勒索、欺行霸市的‘恶势力团伙主犯’、群众避之不及的‘瘟神’、生长在尖山镇的一颗‘毒瘤’、群众不安的‘瘟神",严重侵犯了被告的名誉权,致其子女被周围小朋友奚落,不敢出门。

  律师陈先生透露,提交起诉状当天,法院未明确是否受理。按规定,法院将在7日内裁定是否受理。 南都记者 张东锋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234638.shtml report 2352 在节目中,当事人被抓获。警方部署抓捕工作。均为视频截图南方都市报讯因质疑一期题为《一个神秘的报警电话》的电视节目内容虚构,导致自身“精神极度痛苦”,重庆巫溪县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