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天有喜》剧评:论一部雷剧的自我修养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文/星仔)由黄建勋、苏沅峰执导,方美人执笔,陈浩民、穆婷婷、谭耀文、陈紫函等明星联袂主演的《天天有喜》(观剧)逆天了!这部正在卫视和搜狐视频热播的电视剧,一直领跑暑期黄金档收视,首播三天收视破三,在搜狐视频的点击率也已轻松过亿,不但力压《精忠岳飞》(观剧)等古装正剧,也让《新洛神》(观剧)这一干古装雷剧永无出头之日,那么究竟《天天有喜》是怎么做到的?一面是口诛笔伐的大肆攻击,一面是收视暴涨的凯歌高奏,“雷剧越雷越走红”已经成为了颠簸不破的荧屏铁律。

  另一组数据更加说明问题,《天天有喜》的收视率在轻松破三的同时,收视份额直线飙升到10多个点,而紧随其后的电视剧收视率都难以破1,被媒体前期关注较高的古装剧《新洛神》更是收视排名未尽前三,而《天天有喜》的收视远超《新洛神》10倍以上。为什么在“雷区遍布”的暑期档《天天有喜》能够一剧独大,笑傲江湖?为什么同样以“雷剧”之名行走荧屏的《新洛神》却“一蹶不振”?作为一部板上钉钉的雷剧,《天天有喜》有着什么样的自我定位和自我修为呢?

  PartⅠ.《天天有喜》:扫雷全记录

  “看完《天天有喜》,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这代表了绝大多数网友对于《天天有喜》的观看体验,这是一部将神怪、武侠、喜剧、婆媳、婚恋、宅斗融汇一炉的古装奇葩剧,用一个疯疯癫癫的狐狸精女主搭配一个嘻嘻哈哈的武财神男主,让一个零智商无逻辑的故事挥洒演绎了整整70集。看得出来,主创们从立项之日起,就本本分分、兢兢业业地将剧集定位成了一部雷剧,从剧名到主题曲,再到故事情节、人物造型、武打特效、对话台词无一不雷、无处不雷,因而让这部中规中矩到尽善尽美的雷剧,再次制造了中国电视荧屏的收视神话。

  《天天有喜》扫雷全记录之剧名:

  《天天有喜》之前的剧名是《刘海戏金蟾》,从中多少还可以看出这是从神话故事改编而来的古装剧,但是即将播出之前不知道经过哪位“神仙”的指点,改名为完全不知所云的《天天有喜》。

  剧名雷指数:三颗雷

  《天天有喜》扫雷全记录之主题歌:

  作为一部合格的雷剧,一定要有一首够雷的主题歌,《天天有喜》在这方面堪称是雷出了风格、雷出了水平,歌中大量充斥“白九妹你是我的妻哈哈哈,刘大哥你是我的夫哈哈哈”这种状如疯癫的歌词,从而让观众还没看正片先遭了一回五雷轰顶的快感。

  主题歌雷指数:五颗雷

陈浩民的确实在演“刘海”戏金蟾
陈浩民的确是在用“刘海”戏金蟾


  《天天有喜》扫雷全记录之主演:

  让已经成为内地雷剧Icon的陈浩民出演《天天有喜》何其明智,基本上留着萌系斜刘海的他一经出场,就已经奠定了这部剧“雷死人不偿命”的混不吝气质。他只要做出挤眼、坏笑、眼珠乱转这几个招牌式的经典表情,就可以交足功课,更何况还有归亚蕾、谭耀文一干中老年艺术家不顾节操无视下线的表现,让这部剧在表演指标上雷到满分。

  表演雷指数:五颗雷

  《天天有喜》扫雷全记录之剧情:

  从剧情来看,《天天有喜》像是一部将目标观众群定位在0-8岁的低幼神话剧,抛开其中男欢女爱的成分不提,整个故事几乎用不着任何一点儿动用智商的判断,而剧中无论神仙还是妖怪的平均智商水平都很令人捉急。

  剧情雷指数:四颗雷

  《天天有喜》扫雷全记录之造型:

  和之前那些标榜青史的古装雷剧相比,《天天有喜》在人物造型上算是“雷”下留情,虽然没有正常的,但是也没有出彩的,陈浩民的萌系刘海几乎现在已经成了大龄男星的装嫩标配了,而男性妖精们的烟熏眼影也已经屡见不鲜,但是形形色色的妖精们依然能令人眼前一亮,至死难忘。

  造型雷指数:四颗雷

剧中武侠元素“很亮眼”
剧中武侠元素“很亮眼”


  《天天有喜》扫雷全记录之武打特效:

  如果你上世纪90年代玩过类似《剑侠情缘》之类的国产游戏,这部《天天有喜》可能会唤起你的怀旧之感,剧中的武打特效似乎还停留在《春光灿烂猪八戒》的水平,只要一打起来立刻满天飞,同时伴以巨大的涡旋气流和冲击波,此种复古的打斗场面瞬间帮我们穿越回了学生时代。

  造型雷指数:四颗雷

[1] [2] [下一页]

文本导航

  • 第1页:《天天有喜》:扫雷全记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22/n382100441.shtml report 8177 《天天有喜》:扫雷全记录雷出水平的《天天有喜》(观剧)搜狐娱乐讯(文/星仔)由黄建勋、苏沅峰执导,方美人执笔,陈浩民、穆婷婷、谭耀文、陈紫函等明星联袂主演的《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