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激战》 > 《激战》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梅婷《激战》再演悲情人母 内心戏撑起角色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梅婷《激战》再演悲情人母 内心戏撑起角色]

 

剧中梅婷形象
剧中梅婷形象

剧中王明君(梅婷饰)与女儿小丹(李馨巧饰)
剧中王明君(梅婷饰)与女儿小丹(李馨巧饰)

王明君(梅婷饰)在儿童之家接受测试
王明君(梅婷饰)在儿童之家接受测试


     搜狐娱乐讯 梅婷主演的电影《激战》将于8月16日公映,她在片中饰演患有精神疾病的悲情母亲王明君。为了贴近角色的状态,梅婷查阅了许多关于这种病症的资料。因角色的这一特点,使得梅婷在片中台词甚少,大多以内心戏和肢体语言来呈现其角色的状态。在谈到如何去诠释这类型的角色时,梅婷表示:“表演的难点和关键是怎样找到角色的心理依据和逻辑。”

  再演悲情母亲 梅婷:作为演员更喜欢挑战

  在影片《激战》中,梅婷饰演的悲情母亲王明君,经历令人同情,先是被老公抛弃,继而痛失爱子,不断给予她人生重压,之后患上精神疾病,最后她只得与李馨巧饰演的女儿小丹相依为命。

  此前梅婷曾数度演绎悲情角色,如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遭遇家暴的不幸女子梅湘南、电影《笔仙》中的悲情妈妈小艾、话剧《天堂隔壁是疯人院》中一人分饰两角的精神病患者。此次再次演绎悲情角色,被问到是否喜欢这类角色,梅婷称,“心疼多过于喜欢”,她还说道自己接戏时更看重故事和人物,“我接戏一般是很看重剧本的,如果剧本很好,人物的性格又特别吸引我,就会特别让我有表演的欲望”。

  虽然也曾有过相似表演体验,但梅婷却仍不松懈,为了掌握住角色的状态,她为此查阅了很多相关资料,“我会通过剧本提供给我的她的经历及行为确认她的病症,再由这种病症的特点去丰富这个人物。” 提到未来想尝试的角色,梅婷称自己更喜欢挑战,“其实我本人比较擅长诠释和自己性格气质年龄贴近的角色,但作为演员,我更喜欢挑战,我觉得拍王明君这类角色也是对演员的一种考验。”

  以内心戏撑起角色 梅婷称投入其中

  因王明君这一角色是一位患有精神疾病的母亲,鲜少打开内心与人交流,还有许多发疯的戏份,所以表演时梅婷以内心戏和肢体语言撑起了整个角色。在拍摄一场与儿童之家的工作人员争夺女儿抚养权的戏份时,梅婷精准地诠释了情绪的转变,从测试行为能力时的紧张,到最后情绪的全面失控,梅婷的表演令现场工作人员都拍手叫好。

  说起自己表演时的体会,梅婷表示会尽量投入到角色的世界,“我会尽力地去营造一个王明君自己的世界,她生活在自己的世界中,所以,如何顺着她的逻辑去思考去表现,是诠释这个角色的难点,也是关键所在。”

  谈到自己为何会出演这一台词很少的角色,梅婷笑说是她的状态十分吸引自己,“她在全片中都很特殊,状态很吸引我,作为一个表演者,我很想要去尝试。”记者又玩笑问她生活中会否想做疯子的时候,梅婷说道,“我一直都想做正常人,不想变疯子。演戏的时候体验下疯子的感觉就可以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9/n382096246.shtml report 3960 剧中梅婷形象剧中王明君(梅婷饰)与女儿小丹(李馨巧饰)王明君(梅婷饰)在儿童之家接受测试搜狐娱乐讯梅婷主演的电影《激战》将于8月16日公映,她在片中饰演患有精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