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中国好声音 > 2013年中国好声音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声音》歌手势头强劲 乐坛“前辈”到场助阵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 [《好声音》歌手势头强劲 乐坛“前辈”到场助阵]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学员钟伟强:香港乐坛“资深前辈”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学员萱萱

  姚贝娜、金润吉、叶秉桓、丁克森……上周五,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首期播出之后,专业或半专业歌手“回锅”翻炒的情况,惹来各方争议,部分观众认为,有一定音乐成就的歌手的加入对草根选手不公平且缺少新鲜感。明晚21:10,“好声音”第二期将播出,新快报记者昨日已提前看片,发现专业歌手、半专业歌手还是不少——已经推出过个人单曲《红尘陌路》的黄译萱(萱萱);曾为那英、孙楠写过歌的Playband主唱侯磊;更值得一提的是,年近六旬、香港乐坛“资深前辈”、张国荣当年“亦敌亦友”的同门师兄钟伟强,阔别三十多年乐坛生涯之后,也站上了“好声音”的舞台。

  香港乐坛“资深前辈”钟伟强

  年近六旬的钟伟强穿着红色T恤、戴着蓝色头巾上场时,几乎没多少人认出他是谁,大家都以为这只是一个时尚潮叔来凑热闹。看四位导师的反应,似乎也没将钟伟强认出来,那英还一个劲地问:“我应该怎么称呼你呢?叫你钟大哥好了。”阿妹则称他为强哥。钟伟强连忙说:“就叫我Simon吧。”

  钟伟强上场献唱英国灵魂女声Adele的经典曲目《Rolling In The Deep》。他表示,这次来“好声音”是为了女儿也是为了自己,“我相信我自己,面对很多来参赛的年轻人,我有一定压力,但是我不怕。我希望我女儿看了之后,明白这个做人的道理。爸爸快60岁了也来到这里。我希望女儿将来勇于面对和坚持,对于将来这条路不用怕,坚持走下去就行了。”一度差点变成植物人的钟伟强表示,自己要唱歌唱到80岁。

  钟伟强一曲表演完毕,钟爱摇滚的汪峰和庾澄庆(哈林)都为钟伟强转椅了,那英也转了,连哈林都觉得奇怪:“老那,你怎么也转了?!”选择学员往往很冲动、被称作“HOLD不住姐”的张惠妹(阿妹)这次却没转椅,之后发现原来唱摇滚的是六旬大叔,马上肠子都悔青了,“我呆住了,我对你顶礼膜拜啊。希望我到你这个岁数还能这样Rock。为什么没为你转过来啊,一直在后悔当中。”

  在得知钟伟强和张国荣、谭咏麟是同时代的歌手后,哈林一时没管住嘴,“那你岂不是跟谭咏麟差不多?但他不止60岁了吧?”可怜的自称永远25岁的谭校长躺着中枪。之后哈林连忙改口:“哈哈,其实我指的是音乐年龄,不是实际年龄。”

  他是谁

  钟伟强可谓是香港乐坛“资深前辈”,他曾和谭咏麟一起组建过乐队,并为梅艳芳写过歌。由于与娱乐圈的条条框框格格不入,他一度退出乐坛,转行去卖人寿保险,这一卖就是20年。钟伟强还是和圈内不少艺人有着不错的交情,直到现在,他有时还会带着自己组建的乐队在各个酒吧驻唱,继续自己的音乐梦想。去年,阔别乐坛30多年的钟伟强还参加过辽宁卫视选秀节目《激情唱响》。

  值得一提的是,钟伟强最风光的是1977年的“亚洲歌唱比赛”,当年张国荣正是凭借该大赛正式踏入演艺圈,而值得一提的是,在这场比赛中,钟伟强凭借实力打败了张国荣,荣获冠军,而张国荣屈居亚军,两人也因此一同签约了当时最具实力的“丽的电视”(香港亚视前身),并一起参加公司培训和出席表演,一起在艺员宿舍打闹高谈理想,一起半夜逃出去喝酒夜宵挨罚,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为那英、孙楠写歌的侯磊

  斯斯文文的侯磊自称是职业音乐爱好者,自己在家做音乐,教人弹吉他,是一个乐队的主唱。他上场唱了一首摇滚味道的、很快乐伤感的情歌。斯文人唱摇滚,让向来摇滚至上的哈林也忍不住夸赞他将这首歌改编得很舒服。那英和汪峰也被吸引而转身,没转身的阿妹又后悔了,“没转身是我的遗憾”。

  而更有趣的是,当侯磊表明,自己就是那英的歌曲《你的微笑》作词作曲者时,那英马上哭了出来,泪流满面地说:“我录这首歌的时候,录一遍哭一遍,现在回想起来都很感动。我荣幸能唱你写的这首歌,它让我想起很多年轻时的回忆词曲的原作者。”

  他是谁

  侯磊是2008年初在深圳组建Playband乐队的主唱,2009年参加“百事群音”乐队大赛,并取得了全国前五名的好成绩。2011年乐队的新作《你的微笑》收录在那英新专辑并作为主打歌曲发行;2012年,侯磊和香港著名制作人陈少琪一起为孙楠的《旅途》专辑打造了歌曲《也许在》、《我们都需要》。

  让阿妹和那英都哭了的萱萱

  萱萱自称在沈阳音乐学院毕业两年了,原本学美声,不过自己钟爱流行音乐。嗓音略为暗哑低沉的她,一曲过后首先征服了那英和阿妹,之后汪峰和哈林也在最后一秒转过椅子。那英说,“听她的声音我想哭。”阿妹一边抹着眼泪一边接话:“那姐,你没看到,我已经哭了。”

  四位导师为抢得萱萱闹得不可开交,阿妹打出可怜牌,“人家口才没那么好,那姐不要跟我抢。”那英则拿萱萱父母说事,“你爸爸在哪里?我去找他。”(之前萱萱说,自己的爸爸肯定要自己选那英。)汪峰则继续企图以大道理征服萱萱,哈林实在忍不住了抗议,“汪峰,你讲了那么久,给我讲两句好吧。”

  她是谁

  一翻资料搜索之后,记者发现,萱萱原名黄译萱,曾经被多家唱片公司及专业人士看好和积极推荐,被誉为未来流行歌坛最值得期待的声音。2012年初,黄译萱在音乐人大漠先生的指导和精心打造下,推出了自己的首张个人单曲《红尘陌路》。

  导师有话说 汪峰:我还是很猛的

  作为四位导师中话最少,性格最内敛的一位,汪峰在第一期节目中颗粒无收,引来很多质疑,诸如话太少,与其他三位导师格格不入等等,对此汪峰说:“我没有那么严肃,我还是很猛的。”他还表示,自己和其他三位合作很融洽,“从心里面到场上的配合都挺开心的,而且哈林在照顾我和阿妹的方面,做得没有痕迹,很舒服。”

  第二季“好声音”导师的表现更活跃更热闹,抢人也更疯狂,此举也引来导师做秀的质疑。汪峰不认同,他有点激动地反问记者:“哪个地方不真实?哪个地方有作秀嫌疑?哪些你觉得有虚假成分?”他说,每个导师的表现都很真诚,“我们说的话都是从专业出发,没有虚的。我们不会为了娱乐做一些无聊的打趣。我们从来没有这种想法。我们在场上表现的都是我们的性情,我们想的是怎样就表现出来怎样。”而“好声音”的剪辑也被有的观众指修饰感过重,汪峰继续回击:“这不是直播,剪辑加工一定要有的,十个小时的节目得剪成九十分钟,你要看十个小时吗?你要看的粗糙的真实的东西网上都有了。”

  此外,首期节目播出之后,有观众指四大导师有新分工,哈林是主持人,汪峰负责问梦想,张惠妹则负责起鸡皮疙瘩,那英则是翻版杨坤,只不过把“32场演唱会”换成了“去年带出一个冠军”。被网友戏称作“梦想导师”,汪峰很不以为然,“现在大家对你有什么梦想,总是带有点贬义和讥讽。我觉得现在的人什么都有了,钱比以前都多了,最没劲的,最缺失的,是对真实存在我们心中最美好的东西,视而不见,我们其实退步了。其实梦想在任何时代,都应该得到特别的尊重,我再问一千遍梦想都很正常。因为梦想很重要,这对于年轻人更加重要。”

  哈林压力大 阿妹很自信

  至于哈林则表示,相比往年,这次压力很大,“因为之前做过的东西,这一次不想重复。今年选来的学员,希望符合自己的音乐形态,又希望能有一些跳脱,有一些不一样的东西。我个人觉得盲选部分压力更大,没有方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人在我的队里,期待盲选赶快结束的。”

  而阿妹则有点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味道,“我是第一次当评审,让我兴奋了很久,这几天的盲选,充满很多的热情,很过瘾。那姐对不起啊,我希望今年冠军在我这一队。”

yule.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yule.sohu.com/20130718/n381956062.shtml report 4656 《中国好声音》第二季学员萱萱姚贝娜、金润吉、叶秉桓、丁克森……上周五,第二季加多宝《中国好声音》首期播出之后,专业或半专业歌手“回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