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莫扎特名剧亮相大剧院 中国“费加罗”惊艳登场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李澄

  今晚大剧院版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即将拉开新一轮演出的帷幕,改版后的男主角——理发师费加罗将一改传统独来独往的“大忙人”形象,随时要化妆补妆的超级明星范儿将给观众带来新鲜的欢笑声。而另一部关于费加罗的歌剧——莫扎特名剧《费加罗的婚礼》,也将于8月15日至18日由大剧院全新制作首次登台亮相。昨天,《费加罗的婚礼》剧组首次与媒体见面,男低中音沈洋、女高音黄英、男高音周正中、女高音于冠群等组成的中国组阵容集体亮相。

  《费加罗的婚礼》是世人公认的莫扎特最佳代表作。其以幽默讽刺的笔调反映了当时法国社会处于“第三等级”的平民百姓地位的上升,歌颂了人民与虚伪贵族斗争的胜利。《费加罗的婚礼》在故事情节上可以看作是《塞维利亚理发师》的“续集”:阿尔维瓦伯爵对婚姻心生厌倦,便打起家中美丽仆人苏珊娜的主意,而后者正是仆人费加罗的未婚妻,后来费加罗和苏珊娜精心设计“圈套”,让阿尔维瓦伯爵丑态百出,在众人面前蒙羞。最终一对新人不仅喜结连理,更让“出轨未遂”的伯爵悬崖勒马,一场“爱情保卫战”打得机智漂亮。

  大剧院版的《费加罗的婚礼》,将由四位活跃于当今国际歌剧舞台的中国歌唱家担纲领衔:风头正劲的青年男低中音沈洋将与杰出的女高音歌唱家黄英结成一对舞台伉俪,分别扮演费加罗和苏珊娜,而目前在英国皇家歌剧院崭露头角的青年男高音周正中将饰演阿尔维瓦伯爵,2012年斩获多明戈国际声乐比赛大奖的中国女高音于冠群将担纲伯爵夫人一角。对于即将演绎的费加罗这个角色,沈洋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非常喜欢费加罗这个人物本身的性格和他处理问题的方式,他是一个如此善良而聪明的人,在面对权贵和压力的时候,没有怨天尤人、自暴自弃,而是非常圆熟地运用自己的处世哲学和聪明才智,举重若轻地解决了问题,并最终收获了自己完满的爱情与人生。”

yule.sohu.com true 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8/n381951398.shtml report 2097       今晚大剧院版罗西尼歌剧《塞维利亚理发师》即将拉开新一轮演出的帷幕,改版后的男主角——理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