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话剧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儿童剧《想飞的孩子》 全国巡演已正式启动

《想飞的孩子》剧照
《想飞的孩子》剧照


  变“修理”孩子的说教为鼓励逐梦———

  北京儿艺奇幻现实主义儿童剧《想飞的孩子》,昨天在京启动全国巡演。本周末,该剧将赴南京演出,之后将于8月3日、4日登上国家大剧院的舞台参演“北京国际儿童戏剧节”,9月将被鞍山子公司搬上当地舞台,同时也将在北京迎来百场纪念演出。

  《想飞的孩子》是北京儿艺2004年改制以来创排的首部现实主义儿童剧,讲述了一个山村孩子追逐梦想的故事。在北京郊区古长城脚下的一个山村,有几个想飞的孩子,他们喜欢在大鹏关上玩“飞”的游戏。其中有一个孩子叫强子,他不仅仅是玩儿,他还渴望能真的飞起来。孩子们的游戏在村里掀起了轩然大波,引发了孩子和大人们之间激烈的冲突。终于,孩子们的一次飞行实验引起了村里的一场大火,强子被愤怒的爸爸追打,不小心从大鹏关上掉了下去,摔成了重度失忆症。一向粗粝的爸爸为了帮强子找回失去的记忆,决定为强子做一架飞机……他们的飞机真的做出来了吗?做飞机能治好强子的重度失忆症吗?

  一直以来,告别了童话和游戏的现实题材都是儿童剧创作的难点。而这出作品虽然承载着“中国梦”的红色主题以及“北京精神”的元素,但主创却尽力用真情实感去打动小观众,精心呵护着每一个孩子的梦想,从“修理”孩子的说教转变为鼓励孩子逐梦。此前在BTV大剧院、世纪剧院、首都图书馆剧场以及远郊区县周末场演出,都收获了不错的市场反馈。

  今年5月至7月,北京儿艺对《想飞的孩子》进行了再度打磨,7月20日,该剧将在南京登台,这也是该剧首度离京商演。值得一提的是,今年9月初,北京儿艺联盟子公司——鞍山京演儿艺将在当地连续演出多场《想飞的孩子》,采取的是北京儿艺主创团队和当地主创共同进行本地化复排的方式,真正实现全国的孩子与北京小观众同步观赏优秀儿童剧的梦想。而9月13日,该剧的百场演出将在世纪剧院上演。据悉,《想飞的孩子》还将作为唯一一台入围剧目,代表北京角逐“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的十大精品剧目。

(来源:北京青年报)

yule.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7/n381883129.shtml report 1279 《想飞的孩子》剧照变“修理”孩子的说教为鼓励逐梦———北京儿艺奇幻现实主义儿童剧《想飞的孩子》,昨天在京启动全国巡演。本周末,该剧将赴南京演出,之后将于8月3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