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肢体剧《下一站》本月底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

来源:东方网 作者:祁贺
《下一站》宣传海报
《下一站》宣传海报


  创意肢体剧《下一站》于2012年12月首轮演出大获成功后,将作为“后浪•小剧场新运动第二季”的剧目之一于2013年7月31日-8月11日再度登陆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戏剧沙龙。据悉,去年首轮演出时,就有观众评论该剧“将创意用到极致”,“四个人各种角色,简单的布景,全靠肢体语言和灯光阐述故事,好几次笑得岔气,最后却潸然泪下,肢体剧很有趣”,“仅凭灯光就能解决场景换幕和蒙太奇问题,纵然时空穿梭却又挥洒自如,一气呵成;简单却充满创意的道具,则与生动夸张的肢体表演相映成趣、相得益彰”……

  没有布景、没有戏服、甚至没有传统意义上的道具;四位演员凭借着两把折叠梯子和几块彩布,演绎了不同时代背景下几段美好而心酸的情感经历。从上山下乡到下海淘金,从下岗再就业到金融危机,从世纪之吻到生离死别,他们的爱情故事在每个特殊的年代都有着不同的定义。导演郭洪波将延续《末日24小时》及《暴走48》的肢体剧风格,在该剧中运用极简舞台的同时要求演员们承担起表演、音效、灯效、换景等诸多职能,正所谓“诙谐幽默、极简创意”。并且他希望通过该剧告诉人们:“人生就是一辆列车,他或她就是车上比邻而坐的人。不管同乘的记忆是苦、是涩、是甜、是香,那都是窗外飞驰而过的美丽风景;请珍惜、感恩,因为那都是你的记忆和拥有,不要后悔、不要抱怨、更不要记恨。整理好自己,带着希望去迎接阳光灿烂的下一站!”

  本次参演《下一站》的李黎和王俊东都是与郭洪波导演二度合作该剧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演员。李黎曾在《人模狗样》、《暴走48》、《鲁镇往事》、《城人记》等多部肢体剧作品中具有出彩表现。王俊东则因话剧《韩信》、《武林外传》、《失恋33天》、《鹿鼎记》等而被广大观众熟知和喜爱。另外,出演过肢体剧《人模狗样》、话剧《诱惑者日记》、《步步惊心》等的尤美及出演过话剧《雾都孤儿》、《资本•论》、音乐剧《马路天使》、肢体剧《城人记》、《暴走48》等的袁野也将共同加盟到该剧的演出中。上一轮演出结束时,观众评论“4位演员配合非常默契,演员状态自如到位,功力展现显现无遗。他们用风骨的肢体语言完美地将声音、动作、形体、表情发挥到极致,把近五十个角色演绎得出神入化。”相信这一轮的演出,他们将带给观众更具精彩的表演。

  2013年3月至7月,上海话剧艺术中心向中国小剧场运动三十年致敬特别推出的“后浪?小剧场新运动第一季”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并吸引了大批观众走进小剧场。六部剧目总场次达到133场,共吸引22821名观众前来观看,平均上座率超过80%,掀起一轮小剧场观摩热潮。而“第二季”的五部剧目也将于今年下半年陆续登场,包括:魔幻现实主义原创喜剧《人在穷途》,诙谐幽默且极简创意的原创创意肢体剧《下一站》,让心灵与创作产生互动的原创话剧《一部话剧的诞生》,即将迎来第100场演出的话剧《12個人》、该剧曾被改编为电影《十二怒汉》并获得柏林电影金熊奖,描写法国存在主义大师、自由情侣波伏瓦与萨特的来生告白的原创话剧《第二性》。这五部各具特色的剧目将于2013年7月至11月分别于献演于上话戏剧沙龙和D6空间。

yule.sohu.com true 东方网 https://yule.sohu.com/20130716/n381739276.shtml report 2933 《下一站》宣传海报创意肢体剧《下一站》于2012年12月首轮演出大获成功后,将作为“后浪•小剧场新运动第二季”的剧目之一于2013年7月31日-8月1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