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红歌会》混搭获赞 郁钧剑犀利点评吓退选手

来源:搜狐娱乐
郁钧剑点评
郁钧剑点评

选手朗朗凭借一首《张三的歌》惊险晋级
选手朗朗凭借一首《张三的歌》惊险晋级

型男组合纯人声演唱震撼全场
型男组合纯人声演唱震撼全场


  搜狐娱乐讯 今年暑假,共有14档音乐选秀节目征战荧屏,厮杀正酣,作为一档唯一在卫视黄金档播出的特色节目《中国红歌会》已稳步走过了7个年头,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收视也在逐年攀升。

  截止今日(7月15日),2013《中国红歌会》在江西卫视已开战五日,“红歌突围赛”也已进入“杀机四伏”、难解难分的高潮时刻,48位选手正在残酷争夺18个晋级决赛的席位,民族、流行、美声,选手风格各不相同,但都得到了三位导师的肯定,郁钧剑更笑言“这届许多选手都已经可以坐在评委席上啦”。相比评委,比赛最大的亮点莫过于红歌流行唱法的诠释,观众和网友也给与了很大的肯定,有观众惊呼“红歌原来是可以这样唱的”“红歌会越来越好看了,相比几年前的曲风单一,这一届节目组明显用心很多”

  评委变导师 郁钧剑点评严厉吓退选手

  纵观选手节目,电视台为博取眼球,往往在评委导师上,制作各种狗血环节,吸引观众目光,选手节目更像是一场评委秀,做为核心的选手却放在了次要的位置。相比其他导师们的“敷衍”指导,《红歌会》截然不同,虽未设置导师环节,但多位重量级评委更像是导师,在点评选手之余,不但把他们的优点和缺点一一指出,还时不时哼上两句给他们做示范,以弥补一些未能掌握的技巧。他们亲切而负责的态度,让选手和在场观众心折。

  自10日节目开播以来,三位评委已坐镇多日,相比朱明瑛的亲切,李丹阳的调皮,首次担任红歌会评委的郁钧剑一上场便化身“严师”, 表现的十分有“节操”,对每一个选手都当做自己的学生,几乎个个耳提面命,就连点评风格也一转青歌赛的温和,语言辛辣犀利,不留情面。不仅直接批评选手“不够真诚”,甚至连每首歌的咬字发音都要纠正,让后面的选手一听到郁钧剑要评审,就吓得腿直打哆嗦,不敢上台,成为红歌会评委当之无愧的“节操帝”。

  红歌流行化引争议 风格混搭获赞

  鉴于多年来流行唱法可不可以登上红歌会的讨论,本届红歌会在开播前,便给出了肯定的回答。红歌会总导演廖苏斌就信心十足,称“提倡老歌新唱,注重改编、融入新元素,更加希望注重的一点的是民族音乐流行化”,“这就好比中国民歌穿上了牛仔裤、超短裙”,红歌会老牌评委阎肃也曾如此形容“老歌新唱”。有观众担心“这样的红歌会,还是红歌会吗?恐怕该改名叫大杂烩了吧?”。虽有质疑,但在播出几日后,新颖的曲风,混搭红歌的精髓,确实让观众耳目一新,许多80、90后观众也纷纷锁定红歌会,陪着家里的老人一起观看。著名歌唱家蒋大为也认为“红歌会是一个继承和发展的舞台,要在继承民族音乐的基础之上,通过改编和融入新的元素来实现民族音乐的发展,这也许是红歌的将来”。

  除了已坐镇多日的朱明瑛、郁钧剑、丹阳三位评委外,阎肃、蒋大为、滕矢初、朱明瑛、高晓松、谭晶、萨顶顶及格莱美重量级评委Richard W.Perna等众多国内外音乐界大腕也即将一一亮相。另外,金牌音乐人宋柯也携恒大音乐精英团队鼎力加盟幕后,音乐才子金志文担任音乐总监,将为红歌会改编百首红歌,把关音乐品质,这款混搭老中青创作人,多种音乐风格的“盛宴”正在吸引着越来越多的目光。

  2013红歌会中令人耳目一新的摇滚、爵士流行演绎,使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的中国民歌迸发出新的活力。当电声乐、交响乐、爵士鼓等现代流行音乐元素糅合在一起,演绎摇滚红歌时,改版后的“新民歌”就让人觉得新奇无比,“卖相”十足,许多年轻观众也开始爱上这档“既好听又新潮”的节目啦。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5/n381636439.shtml report 2988 郁钧剑点评选手朗朗凭借一首《张三的歌》惊险晋级型男组合纯人声演唱震撼全场搜狐娱乐讯今年暑假,共有14档音乐选秀节目征战荧屏,厮杀正酣,作为一档唯一在卫视黄金档播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