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家大剧院“周末音乐会”纪念布里顿诞辰百年

来源:搜狐娱乐
 纪念英国作曲家布里顿诞辰百年的周末音乐会

纪念英国作曲家布里顿诞辰百年的周末音乐会 

 纪念英国作曲家布里顿诞辰百年的周末音乐会


  7月14日,纪念英国作曲家布里顿诞辰百年的周末音乐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隆重举办,这也是第257场周末音乐会。

  “滴灌”汇长河 惠及百姓近50万


  “周末音乐会”是国家大剧院艺术普及教育的品牌栏目。自2008年1月13日正式启动,每周日准时在大剧院音乐厅上演。

  “只有让观众一开始就看到最高水准的音乐会,他们才会真正爱上古典音乐,”周末音乐会坚持高水准,并注重演讲结合、赏析并重。五年多来,参与的中外一流院团包括罗马交响乐团、洛杉矶四重奏、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等50多家,加盟的艺术家也涵盖陈佐湟、李心草、张艺、胡咏言、谭利华、俞峰、周广仁、李飚、朱亦兵、宋飞、李传韵、么红等,演出内容也从最初的交响乐发展到民乐、歌剧、芭蕾舞音乐、管乐、合唱、室内乐、打击乐、影视音乐等多种音乐形式。

  在大剧院战略合作伙伴梅赛德斯-奔驰公司的大力支持和赞助下,“周末音乐会”五年多来一直坚持市场票价40元,剧院会员价10元。截至目前,音乐会演出257场,每场上座率基本都保持在95%以上,吸引近50万人次观众。与此同时,大剧院坚持定期邀请音乐教师、残障人士、外来务工人员、远郊区县儿童及各区县大中小学生等不同群体免费观演

  纪念布里顿 大剧院管弦乐团打头阵

  今年是20世纪英国最重要的作曲家本杰明·布里顿诞辰100年,全世界都在举办纪念活动。国家大剧院近期也推出了3场纪念音乐会,7月14日的“青年管弦乐指南——纪念布里顿诞辰百年”周末音乐会是首场。

  布里顿是一位多产的作曲家,代表作包括歌剧《彼得·格里姆斯》、《威尼斯惨剧》,合唱与管弦乐《战争安魂曲》等。而本场周末音乐会,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在著名青年指挥家焦阳指挥下,选择了演绎《美国序曲》、《海的四首间奏曲》(选自《彼得·格莱姆斯》)、《青年管弦乐队指南》三首作品,值得一提的是,《青年管弦乐队指南》为1946年布里顿受英国政府委托为介绍管弦乐队给青少年而作,与圣-桑《动物狂欢节》、普罗科菲耶夫《彼得与狼》一同被认为是百年来交响音乐普及的代表作。

  现任美国纽黑文室内乐团音乐总监及首席指挥的焦阳,当天身兼指挥、讲师两重身份,一边指挥一边为观众讲解,趣味十足。

  本场音乐会还特别邀请了打工子弟百年职校、贫困山区孩子等免费观演。大剧院与上海话剧艺术中心联合制作话剧大戏《推拿》的作曲、著名音乐人周云蓬,也带着由他发起的盲童夏令营里的孩子们畅游大剧院、欣赏周末音乐会,为他们展示一个黑暗中的“光明世界”。

  据悉之后不久,7月23日“漫步经典音乐会”BBC音乐会管弦乐团也会致敬布里顿。8月3日,国家大剧院管弦乐团还将在商演中再度推出布里顿专场,带来《俄罗斯葬礼》《魂断威尼斯组曲》等作品。

  三季度13场周末音乐会 多位中外艺术家惊喜现身

  2013年周末音乐会全年分为五大系列,“交响魔方——十场主题系列交响作品音乐会”、“交响平方——十场精品协奏曲系列音乐会”、“贝多芬交响曲大全——十场作曲家系列交响作品音乐会”、“国乐风华——十场民族音乐作品系列音乐会”、“合唱艺术——十场合唱系列音乐会”,更加全面、系统地为普通大众普及经典的古典音乐及优秀的民族音乐。

  而目前,“周末音乐会”第三季度的排期已经确定并开始售票。第三季度将有13场音乐会,演出内容涵盖交响、管乐、民乐、歌剧、合唱的歌,院团包括北京交响乐团、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国家大剧院合唱团等。特别值得期待的是,将有多位中外艺术家加盟演出,7月21日的柴科夫斯基专场就有比利时籍国际音乐大师彼德利兹带来钢琴演奏;而8月4日的匈牙利风格作品音乐会将有美女钢琴家佩特拉-吉斯参与,她是匈牙利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匈牙利国家钢琴比赛获奖者,是当今国际舞台最闪耀的新星。“贝多芬交响曲大全”将继续上演贝多芬《第二交响曲》、《第七交响曲》,由著名指挥家张艺携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及胡咏言携EOS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上演精彩演出。有兴趣的观众可通过国家大剧院官方网站或到大剧院票台订票。

  附:2013年第三季度周末音乐会排期

  交响平方

  穿越俄罗斯——柴科夫斯基专场音乐会

  演奏:北京交响乐团

  指挥:谭利华

  钢琴演奏:彼德利兹

  时间:2013年7月21日(周日) 1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贝多芬交响曲大全

  舞者——贝多芬《第七交响曲》

  演奏: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指挥:张艺

  时间:2013年7月28日(周日) 1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交响平方

  黑白键上的“匈牙利”——匈牙利风格作品音乐会

  演奏:中国国家芭蕾舞团交响乐团

  指挥:张艺

  钢琴演奏:佩特拉•吉斯

  时间:2013年8月4日(周日) 1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交响魔方

  音乐魔法屋——经典管乐作品音乐会

  演奏:中国敦善交响管乐团

  指挥:阿迪安•施耐德

  时间:2013年8月11日(周日) 1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交响魔方&交响平方

  电影-游戏-古典交响音乐会

  演奏: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

  指挥:范焘

  小提琴演奏:姚亮、田雪

  大提琴演奏:尤耀文

  时间:2013年8月18日(周日) 1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交响魔方

  天才的回声——故事中的音乐

  演奏: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管弦乐团

  指挥:焦阳

  时间:2013年8月25日(周日) 1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合唱艺术

  祖国赞歌——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交响合唱音乐会

  演唱:中国武警男声合唱团

  演奏:中国武警交响乐团

  指挥:郑健

  时间:2013年9月1日(周日) 1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国乐风华

  虎啸龙吟追鼓韵——中国广播民族乐团教你细品中国传统“吹打乐”

  演奏:中国广播民族乐团

  指挥:张列

  乐器演奏:李娟、朱波、吴晓光、钟泉、马里、田冬军等

  时间:2013年9月8日(周日) 1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歌剧魅影

  国家大剧院歌剧典藏展演:“威尔第篇”——纪念威尔第诞辰200周年音乐会

  演唱:国家大剧院合唱团

  指挥:杨力

  时间:2013年9月15日(周日) 1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国乐风华

  龙跃东方——经典民族管弦乐及协奏曲作品音乐会

  演奏:中国青年民族乐团

  指挥:彭菲

  乐器演奏:石海彬、王颖等

  时间:2013年9月22日(周日) 1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贝多芬交响曲大全& 交响平方

  贝多芬音乐2+2——《第二交响曲》及《第二钢琴协奏曲》

  演奏:EOS乐团-中央音乐学院乐队学院

  指挥:胡咏言

  钢琴演奏:沈通

  时间:2013年9月28日(周六) 1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音乐厅

  温馨提示:

  周末音乐会购票政策:(1)普通观众购票:40元/张;(2)艺术之友、殿堂之友、水上明珠之友会员购票:10元/张(全年限12场)。

  2013年7月8日至8月8日,国家大剧院会员俱乐部2013年度会员特惠月强势来袭。活动期间,凡在国家大剧院现场办理入会的观众朋友,均可享受以下惊喜入会优惠:

  (1)惊喜一重礼:家庭套卡,买二赠一

  活动期间,凡以家庭为单位购买艺术之友或殿堂之友会员卡两张(一年卡)的观众朋友,均可获赠同等级别会员卡一张(一年卡)。

  (2)惊喜二重礼:持票购卡尊享7折惊喜

  活动期间,凡持大剧院当月演出门票(赠票、工作票除外)的观众朋友,均可享受单张购卡7折优惠。

  本次优惠活动仅针对艺术之友及殿堂之友一年卡开展,办理其他类型会员卡暂不享受本次优惠。

  详情请咨询会员热线:66550841,或登录国家大剧院官网https://www.chncpa.org查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5/n381620148.shtml report 5572  纪念英国作曲家布里顿诞辰百年的周末音乐会纪念英国作曲家布里顿诞辰百年的周末音乐会  纪念英国作曲家布里顿诞辰百年的周末音乐会7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