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暑期定制,淡季不淡” 申城剧场瞄准儿童市场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高磊
托尔策童声合唱团
托尔策童声合唱团

雪姑娘
雪姑娘

纽约青年合唱团
纽约青年合唱团


  炎炎夏日,本是上海各大剧场的演出淡季,按照惯例,上一个演出季刚刚落下帷幕,下一个还在翘首期盼中,这样的“过渡”阶段最是难熬。然而,今年申城剧场不约而同调整策略,将目光瞄向了针对儿童的暑期档演出,布偶剧、童声合唱、童话剧、艺术夏令营……剧场的夏天,充满了各种童趣的画面,淡季不淡,是剧场抓住市场热点变化的主动出击。

  形式多样:舞剧合唱轮番上阵

  这段时间,位于闵行莘庄的上海城市剧院,门口大大的演出海报栏上,几幅童趣的画面特别抓人眼球。今年暑期档,城市剧院一连推出了3台“大手牵小手”的亲子演出,分别是7月20日为高年级孩子准备的华盛顿少儿合唱团音乐会;8月13、14日为学龄前宝宝特别推出的,由台湾地区团队制作演出,充满互动、趣味的真人大布偶儿童剧《玩具王国的奇幻之旅》;以及8月23、24日上演的裸眼3D视觉系童话剧《安徒生密码》。相比去年,暑期档仅有一台儿童剧,今年夏天,城市剧院针对孩子的演出数量一下子翻了三倍,对此,负责媒体推广的顾羽告诉记者,这样的火爆定档,不是没有原因,“本来,夏天是剧场的票务淡季,去年8月,我们做了一场加拿大儿童现代舞剧《热带雨林精灵夜》,没想到,演出前一个月,所有门票提前卖光,我们突然意识到,其实暑假是个很好的演出档期,应该为孩子们度身定制一些节目。”果然,今年三台针对儿童的演出,票房依然不错。记者了解到,在几乎未作宣传的情况下,华盛顿少儿合唱团音乐会已出票超过7成。而针对低幼儿童的《玩具王国的奇幻之旅》正式开票前,无数心急的爸爸妈妈打来了咨询电话,“家长们都在愁暑假带孩子们去哪里玩,去户外天气太热,闷在家里又很无聊,所以听说剧场有演出,他们都比较感兴趣,觉得既可以近距离接触艺术,又能打发暑假时光,一举两得。”

  无独有偶,这个夏天,各大剧院针对孩子们的演出普遍不少。在东方艺术中心,8月17日,被誉为世界三大童声合唱团之一的德国托尔策童声合唱团将以42人的完整阵容首次来华,这支以演绎莫扎特和巴赫的作品而闻名的合唱团,曾与包括卡拉扬在内的世界众多音乐名家合作,并获得过德国古典回声大奖等知名奖项;8月10日、11日,首次访华的莫斯科国家模范儿童艺术剧院芭蕾舞团将带来《天鹅湖》、《雪姑娘》。在上海音乐厅,除了纽约青年合唱团音乐会、小荧星音乐会之外,一系列艺术教育活动为孩子们铺陈开来,每月一期的“家庭音乐会”,暑期的主题设置为“音乐旅行啦”,合唱与钢琴之声带着小朋友们巡游欧洲,而“2013暑期少儿创意夏令营”也围绕“音乐&创意”,声歌课、鼓舞课、音乐游戏课等多元化的艺术课程,让孩子们在剧场乐开了花。

  布局不均:低幼孩童最受关注

  采访中,记者发现,目前申城剧场的暑期档演出,主要针对低幼的学龄前儿童以及小学低年级的孩子,适合初高中生、大学生欣赏的剧目较少。

  上海音乐厅副总经理方靓告诉记者,今年他们招募的“2013暑期少儿创意夏令营”,考虑到孩子需要有一定的认知能力,设定的门槛是6岁以上的孩童,没想到,报名阶段很多未满6岁的孩子家长纷纷致电问询情况,表达了想要参与的强烈愿望,低幼儿童演出市场的受青睐程度远远超过预期。上海爱乐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CEO王志军也直言不讳,今年由其主办的几场儿童演出,瞅准的正是幼儿园、小学孩童,“主要是这个年龄阶段的家长们特别有需求,而从小学高年级开始,孩子们升学压力逐渐增大,娱乐活动的空间相对就变小了。”有意思的是,如此一来,对演出剧目的选择,就变成了家长口味的选择,记者从票房获知,同样是莫斯科国家模范儿童艺术剧院芭蕾舞团带来的两出舞剧,《天鹅湖》的出票就好过《雪姑娘》,“因为《天鹅湖》很经典,家长们多少都知道,但其实这一版的《雪姑娘》更有民族特色。”

  记者注意到,相对一般演出,暑期档节目的票价比较亲民,不少还推出了亲子套票、家庭套票,以接近社区的城市剧院为例,三场亲子演出门票最贵不超过380元,还有60元、80元的低价票。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15/n381614814.shtml report 2862 托尔策童声合唱团雪姑娘纽约青年合唱团炎炎夏日,本是上海各大剧场的演出淡季,按照惯例,上一个演出季刚刚落下帷幕,下一个还在翘首期盼中,这样的“过渡”阶段最是难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