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文化中国-中俄青少年星光盛典于莫斯科隆重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是俄罗斯-中国旅游年,为促进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的文化交流,广泛传播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传统文化,通过国际舞台展示中俄两国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非物质文化遗产校园传承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星光基金资助,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俄中文化经济促进会、中国少年艺术团主办,北京中科艺教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承办的“‘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俄罗斯行暨‘文化中国’俄中青少年星光盛典”于2013年7月10日至7月16日在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隆重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呼中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常务副会长、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非遗校园传承基金理事长黄俭,莫斯科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教授、俄中文化经济促进会常务副会长焦东健,莫斯科国立文化艺术大学教授、博士董茉莉等。

  7月11日,来自中俄两国的著名艺术家和青少年通过极具本民族特色的音乐、舞蹈、戏曲等多种艺术形式,向两国人民及全世界展示了他们和谐、进取、创新的精神。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将整场文艺演出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高度赞誉。

  四川省西昌二小的“百灵鸟”合唱团以一首著名曲目《茉莉花》拉开本次星光盛典的序幕,并把观众带入中国传统文化的花海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选送的节目——《变脸》这一传统绝技是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一颗耀眼的明星,在极短的时间内变幻出不同的人物脸谱,令在场的每位观众拍案叫绝。中国少年艺术团的江逸舒用中国传统乐器古筝弹奏了一曲现代流行曲目《菊花台》,将传统与现代相结合,不仅引得台下阵阵掌声,更体现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北京101中学的李雨霏带来的中国国粹京剧《打龙袍》选段,令台下所有观众都拍手叫好。年仅13岁的小演员李雨霏已经多次登上中国国家大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的舞台。来自广东东莞宏远外国语学校的同学们为观众带来了具有朝鲜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幸福像金达莱一样》,以及充满活力与激情的《最炫民族风》,向俄罗斯友人展示了中国少数民族的服装和舞蹈形式,中西结合,独具匠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选送的中国魔术表演,在魔术师的带领下,让观众们在上下翻飞的绳子中体会到了中国的智慧。中国民族演奏史上学历最高、曾获得CCTV民乐大赛各专业金奖的新经典民乐组合大川国乐,以弘扬民族文化、传播民族音乐、振兴民族艺术为己任,在演出现场以一曲器乐合奏《盛典》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好评,让人感受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博大精深。

  作为东道主的俄罗斯艺术代表团也在星光盛典中表演了独具俄罗斯民族特色的歌舞。《比亚洛维扎森林之歌》、《缆车之歌》、《俄罗斯民族舞蹈》,以及多次获得国际大奖的米哈伊尔-科洛梅采夫表演的俄罗斯手风琴曲《无题》,也让在场的观众感受到浓浓的俄罗斯民族文化气息。

  为使本次活动更具历史意义,“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俄罗斯行暨文化中国•中俄青少年星光盛典”于2013年6月19日在北京举行了隆重的启程仪式。出席启程仪式的国家领导人有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大学研究生院政委、解放军少将胡钦佩将军,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星光基金副理事长缪力。启程仪式上,顾委员长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庆祝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是一次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活动,有利于推动中俄两国文化的交流,增进理解和信任,增强两国人民的友好感情,巩固和加强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有利于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促进两国青少年的友好交流,把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推向世界,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希望你们为国增光,把中国文化最优秀的部分展示出来。”启程仪式上,顾秀莲委员长和胡钦佩将军给出国代表队授旗并合影留念。

  “文化中国”作为重要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品牌,凭借其连续两次在联合国总部、两次在悉尼歌剧院、八次在奥地利维也纳金色大厅的杰出表现,以及实力的品牌、责任的品味、专业的品质、创造的品格,在国内外享有极高的声誉。庆祝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文化中国-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俄罗斯行暨中俄青少年星光盛典活动,以艺术为支点,为中俄两国青少年搭建一个高规格的艺术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俄中两国青少年的艺术交流,增进中俄两国青少年的文化了解,通过“艺术理解”建立起了真诚的友谊。

  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是中国政府于2012年12月5日在俄罗斯设立的官方文化机构,也是中国在独联体国家设立的第一家多功能文化中心。成立之后,莫斯科中国文化中心通过开设书法体验班和国画兴趣班,举办电影放映、摄影展览等活动,广泛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受到了俄罗斯民众的好评,为俄罗斯民众了解和学习中国文化、促使中俄两国文化交流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据悉,此次盛典活动的有关新闻将在中央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派摄制组全程跟踪报道。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12/n381441715.shtml report 2152 2013年是俄罗斯-中国旅游年,为促进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的文化交流,广泛传播中华民族灿烂悠久的传统文化,通过国际舞台展示中俄两国青少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艺术素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