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马年央视春晚 > 2014马年央视春晚_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央视春晚看中冯小刚猜想 让节目更加接地气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央视春晚看中冯小刚猜想 让节目更加接地气]
冯小刚(资料图)
冯小刚(资料图)


  信息时报讯 冯小刚将任2014年马年春晚总导演的传闻,近期时不时就有“猛料”爆出。从冯小刚一句“哥只是个传说”的暧昧回应,再到郭霁红将作为执行总导演,与其并肩作战。昨日又有媒体爆出“确切 ”消息,称冯小刚的“春晚行”已经是板上钉钉,而他第一站就是在本月中旬参加央视王牌栏目《我要上春晚》 的录制,届时他也将正式公布这一消息。

  回看这整个事件,过程就好比一部连续剧一样,具备了起始、高潮,跌宕起伏。也正因为如此,这部“连续剧”一日未落幕,就还将吸引看客们津津有味地“追剧”。当然,各位看客也不闲着,都自觉排好队为这个剧“脑补”更多的细节,让它看起来更加合理、更加精彩。比如,这么多大导演,为什么央视偏偏相中了冯小刚呢?而假如冯导真当了春晚导演,他又将面临什么问题?由此引发种种猜想。

  央视春晚看中冯导什么?

  此前,历任春晚总导演都是央视的“自己人”,如果这次冯小刚真的成功上位,那么,他将成为第一位执导春晚的非央视人。这么大一顶高帽子,围观的看客们难免要唧唧歪歪,“为什么偏偏是冯小刚,而不是别人?”于是, 支持这部“电视剧”的“主角”非冯小刚莫属的网友们开始列出各种证据,来力撑冯小刚就是“主角”的不二人选。

  让春晚更加接地气

  转眼春晚已经走过了30年的历程,是时候来一个转变和突破。从哈文执导的两届春晚来看,央视已经尽力地接地气,以求获得年轻观众群的青睐。最终效果也确实不错,不过一些存在毛病如语言类节目平淡,无法得到解决。

  力求创新的央视今年广纳总导演人选就是志在为春晚寻求一条新出路。纵观国内现今几大导演,文艺的、商业的……几番比较下来,冯小刚算是比较接地气的,这点从他的作品题材、手法可见一斑。

  此外,冯小刚还懂编写剧本,在电影中运用的各种包袱颇有成效,将冯氏幽默搬上春晚也未尝不可。

  而且,冯小刚的喜剧电影很有观众缘,一向是票房保证,相信他来“掌勺”春晚,会为收视率打下坚实的基础。

  商业头脑解决广告植入问题

  近几年,央视春晚一度因广告植入太多而被推上风口浪尖。由哈文担任总导演的两届春晚,也可见正在尽心尽力地朝“零广告”的道路走。但一旦广告少了,就意味着央视相应的收入也少了。然而不得不说,广告植入基本上一直是冯小刚电影的重要标志之一。

  如果冯小刚将广告植入电影的理念思维转换运用于春晚之中,那么“扭亏为盈”说不定将不是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骂声还是会有,但冯小刚出了名有强大的内心,面对争议和质疑时,他一向都是理直气壮,甚至还能“有力”地回击,随便一句话都能掷地有声。届时若真的有骂战,焦点也是在冯小刚,而非央视。

  强大人脉订制“春晚阵容”

  作为知名大导演,冯小刚在影视圈中的人脉不言而喻。所以,由冯小刚执导的春晚说不定会有许多影视圈的一线明星齐聚一堂,星光熠熠。有哈文和李咏的夫妻档先例在前,观众要在春晚上看到徐帆的身影并非难事。其次,与冯小刚交情匪浅的葛优也不可忽略,当之无愧的“冯氏幽默”代言人是增加春晚“笑”果的最佳选择。

  此外,一些此前曾为春晚小品的标杆性人物诸如赵本山、宋丹丹、范伟等,如果冯小刚开了口,说不定他们也会卖几分人情。撇开已经公开言明退出小品界的赵本山,许久未在春晚露面的范伟,近些年和冯小刚已经有过多次合作,如《天下无贼》、《唐山大地震》等。

  而同样久未出山的宋丹丹,最近也才在冯小刚的新片《私人订制》中客串。有合作有交情,总而言之,要请到这些难得一见的明星,非冯小刚莫属。

  冯导能胜任

  春晚总导演吗?

  虽然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有一堆人拍手叫好,而他本身的知名度和话题度能保持春晚从筹备到播出的高吸睛度,但一些理智派的童鞋就指出以冯小刚的专业和为人,“掌勺”春晚还有两大问题。

  问题一:电影导演跨界执导综艺晚会,能行吗?

  冯小刚再牛,他也是个电影导演。好比章子怡、黄晓明等跨界到音乐选秀节目中担任导师引来争议一样,冯小刚一个资深的电影导演,第一次执导大型综艺晚会,行不行也是观众所担心的问题。

  电影和综艺晚会毕竟是两个不同的范畴,冯小刚要以同样的思维来干活,面临的可能是两个极端,一个是出乎意料的惊喜,换来各方的称赞 ;另一个可能是“门外汉”操刀,一团糟。即便是有消息传央视将为冯小刚配备相应的导演团队,作为其智囊团,然冯小刚身为一个大导演的权威有那么容易就被撼动吗?他能否准确掌控整台综艺晚会,仍然是个问题。

  问题二:央视春晚审查程序繁多,扛得住吗?

  不到最后一秒,都不知道春晚会是怎样,这从侧面说明了春晚的一个复杂形态。众所周知,每年春晚的节目都要一审再审,一排再排。赵本山连续两年以自己为例,告诉我们,央视春晚对于节目的审查是何其严格。

  而冯小刚的行事作风向来直接犀利,能不能适应春晚审查机制这个极度挑剔的“过滤器”,还是个问题。

yule.sohu.com true 大洋网-信息时报 https://yule.sohu.com/20130709/n381114526.shtml report 4662 冯小刚(资料图)信息时报讯冯小刚将任2014年马年春晚总导演的传闻,近期时不时就有“猛料”爆出。从冯小刚一句“哥只是个传说”的暧昧回应,再到郭霁红将作为执行总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