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西卫视《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 > 《一声所爱 大地飞歌》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综艺不再专宠周末 《一声所爱》入周三晚九点档

来源:搜狐娱乐
全国8强
全国8强

  搜狐娱乐讯 暑期到来,为各家卫视综艺节目的大战又添了一把火。本周电视荧屏两大综艺看点,其一是《快乐男声》刚一发声,就贯穿了周四到周日整整四天的晚上;其二是风头正劲的广西卫视《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从这周三开始进入晚间黄金档21:20播出。

  无论是《快乐男声》连续四天播出横扫千军,还是《一声所爱大地飞歌》以新民歌改编制胜轻骑突出,都表明,娱乐节目扎堆周末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回,各卫视的综艺强档节目正在由周末迅速向日常蔓延。

  周末综艺“蛋糕”太小 好节目“溢出”

  毫无疑问,周末仍然是综艺节目的主战场:周五《中国好声音》、周六《快乐大本营》、周日《中国梦之声》,还有雷打不动的《非诚勿扰》周末双播。周末虽好,但好节目挤破头,短短三天晚上,几十家卫视铁蹄踏破。大部分观众手中的遥控器只有一个,各卫视在不大的蛋糕中想抢到一份,谈何容易。

  因此,很多优秀的综艺节目放弃了周末的夹缝求生,转而投向周一至周四的广阔天地,周三的《一声所爱大地飞歌》,周四的《我为歌狂》都是其中代表。近期因“郭德纲林志颖演父子”受到热议的《一声所爱》今年已是第二季,节目靠“新民歌”的差异化定位赢得相当的关注,品质也比去年提升不少。节目对原版模式的本土化改造、明星阵容、节目制作水准,都颇受业内人士认可,收视率更以黑马姿态杀入全国前十,在非周末档的节目中显得独树一帜。因此,日前风传多家音乐类综艺节目向新广电总局申请提前到黄金档播出未获批准,《一声所爱》却顺利拿到黄金档播出的通行证,也不足为奇了。

  能突破限制进入黄金档播出,也证明了综艺节目进攻非周末时段的胜利。在复杂的竞争环境下,不单是节目内容、推广方式的精心策划和执行,甚至包括播出时机的巧妙选择,都成了综艺节目站稳脚跟、立于不败的制胜法宝。

  观众收视胃口太大 工作日也娱乐

  不管网络如何分流电视受众,数目稳定的主流人群还是以电视综艺节目为主要的娱乐方式。每到周末,人们可以手持遥控器,在电视机前当沙发土豆,几家卫视跳着看。可是……工作日呢?

  当周一到周五,城市乡村的各色人群完成一天工作和学业,一家老小共度晚间时光,看电视是一种最快捷、低成本,也最能感受合家欢氛围的休闲活动。在等待周末的漫长煎熬里,尤其不能缺失综艺节目的调剂,这为许多原本苦于周末生存难题的综艺节目开辟了一条阳关大道。以《一声所爱》为例,这档季播节目除了以两位著名音乐制作人袁惟仁、小柯代表对音乐的极致追求,带来视听上的享受外,主持人郭德纲随时随地说相声的“郭氏”主持风格也广受赞誉:没有煽情、只有幽默,调侃队长、调侃队员、调侃观众,郭德纲的主持俨然是不带台本的相声。在一片苦情风的同类型节目中,《一声所爱》显然更符合合家欢的休闲收视需求,它的纯音乐、纯欢乐气质为它聚集了一批相当数目的周三“粉丝”。

  采访中,《一声所爱》制作人员也表达了播出时段进入九点档的担忧,因为播出时间提前意味着节目将直接面对电视剧的竞争。但不管怎样,晚间综艺节目播出时段前移已经是目前收视的大势所趋。因为电视剧的类型单一重复、各种“雷剧”层出不穷等困局难以突破,观众对电视剧的审美已经日趋疲劳。电视剧的收视市场正在渐渐被制作精良、大片式的自办强档节目蚕食。在今年这样一个高质量综艺节目的大年,这一趋势更是显山露水,让人确信无疑。

  目前,周一、周二仍是大型综艺节目的盲区,不知哪家卫视将会填写空白,值得我们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30709/n381101023.shtml report 1908 全国8强搜狐娱乐讯暑期到来,为各家卫视综艺节目的大战又添了一把火。本周电视荧屏两大综艺看点,其一是《快乐男声》刚一发声,就贯穿了周四到周日整整四天的晚上;其二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