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利剧院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型动漫人偶舞台剧《果宝特攻之杰克精灵》

来源:搜狐娱乐
 

 

 


  演出名称: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参演剧目

  2013年北京“青苗行动”优秀少儿题材剧目展演

  大型动漫人偶舞台剧《果宝特攻之杰克精灵》

  演出时间:2013年7月26日-27日 19:30

  2013年7月27日-28日 15:00

  演出团体: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

  演出票价:380/280/220/160/80元

  套票:380元×2=680元

  创作简介

  《果宝特攻之杰克精灵》动漫人偶舞台剧由广州瑜源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投资、创作、运营,广州瑜源文化、广东奥飞动漫、广东蓝弧文化联合出品。剧情内容在原动漫《果宝特攻》的世界观背景下进行再创作。角色配音采用动画原班人马配音,主要人物性格设定与原动漫人物相同。是全国首个定位于“儿童喜剧”、首个以水果为原型的动漫舞台剧。以“打破常规的思维模式、意想不到的搞笑场面、引人深思的故事情节”为主要特点贯穿全剧风格。故事内容则以“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为主旨。剧目核心思想包含“倡导责任的担当、提倡联手合作、用智慧解决危机、颂扬胆量与睿智”等生活哲理。

  剧目由著名人偶剧制作人龚迈程制作\编剧;由国内著名儿童剧导演邹科廉导演;国内第一童音祖晴团队配音;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剧院(国家级演员团队)演出;卡通片原版立体高效音乐。全剧爆笑热血、搞怪幽默、创意十足,适合全家一起观赏。

  ☆故事简介

  ——这是关于水果世界里正义与邪恶的故事

  一颗能够让水果村民健康成长的神奇莲花被霉菌下了毒,村民们的生命危在旦夕。就在莲花枯萎、霉菌病毒来势汹汹之际,一场无厘头武林大会收缴了水果村民的所有武器,没有武器的日子逼得村里的高手们全都外出云游......当一个不停打喷嚏的村民终于意识到莲花出事之时,村里只剩下没有武力的三个果宝特攻和四大超级恶贼......作为水果世界的守护者,果宝特攻开始了莲花复活计划。悲催的是,身为水果同胞的四大恶贼一点都不合作;幸运的是,上天赐予了大家一只神奇的日夜精灵...小精灵只要一醒来,就是白天,一睡着就是黑夜。畏惧光明的霉菌对他恨之入骨发誓要让他永远沉睡,果宝特攻和四大恶贼都想抓住他实现自己的计划......可是这个小精灵,其实他什么都不懂,什么法力也没有,他只是跟人类刚出生的小宝宝一样天真无邪......于是,一场啼笑是非、妙趣横生的莲花保卫战就这么开始了......

  故事思想内容

  ——可不是一般的搞笑儿童喜剧

  《果宝特攻之杰克精灵》剧目所蕴含的中心思想:希望通过拥有高级创意的故事情节来启迪人的智慧、引人深思,反应社会中消极对待困难的态度,引导孩子以轻松的心态和创新的思维来处理生活中的问题。剧中无论是针砭恶习与缺点,还是歌颂人的美德与才智,都以夸张和意想不到的手法展现,为观众建立一个愉快的感悟过程;激励人以智慧去巧妙化解各种困难,宣扬的是一种正面积极的生活态度——生活中有诸多挫折与坎坷,面对这些,我们应该直面自己所该担当的责任,在大局当前能够摒弃前嫌与伙伴合作,以积极的心态和创意的方式去解决各种问题,令生活更加充满喜剧,使人生更上一个台阶。剧目立足“儿童喜剧”的定位,企划以“打破常规的思维模式、意想不到的搞笑场面”给孩子们带去一场既愉快又有意义的艺术演出课堂,以“引人深思的故事情节”升华儿童喜剧的内涵。

  ☆剧目亮点

  1)打破常规的思维模式

  ——既引人发笑又引人深思

  剧目的亮点之一是不让观众猜中剧情,每一个情节的推进都不照常理出牌,而是突破常规的想法,将观众引领到一个比一个更夸张更开阔的情境,同时让观众在享受这种刺激好玩的思维盛宴时,感受到因思想的变革所带来的胜利的喜悦。例如,原本是两位高手争夺爱人的比武大赛,却导致了果宝特攻的武器被没收;七色彩莲枯萎了,本应该团结一切可团结的力量进行拯救,偏偏这个时候大家都不在;好不容易来了一个救星,却偏偏是一只一无所知的小精灵;本来势不两立的对手最后居然成了伙伴......

  剧目正是从革新的探索中来设计笑点,无论是人物的塑造、情境的塑造、舞美的塑造都力求能给观众带去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传达出创新思维的价值:解决一件事情,原来可以用这么创意的手法;演绎一个细节,原来还可以这样表演——既引人发笑又引人深思!

  2)意想不到的搞笑场面

  ——除了梦幻神奇的童话场景外,还有实实在在的动作武打场面

  阳光明媚的水果世界之中,一朵莲花内居然别有洞天,缩小视点用心观察,原来那里有一个神奇的精灵乐园;洞里洞外两重世界,低下我们的头颅,原来我们的懦弱与腐朽成就了另一个黑暗的世界——一群渺小的霉菌正在集结力量准备谋朝篡位。于是三种生物开始碰撞在一起,铸造了关于水果与精灵与霉菌的神话。大幕拉开,霉菌在下毒,莲花开始枯萎,精灵王子被驱逐,四根甘蔗横行于世,一个橙子、一个菠萝和一个苹果的“莲花保卫战”开始..

  除了这些如此梦幻神奇的童话场景外,还有实实在在的动作武打场面。

  风风火火的武林大会、高手比武前的冷静与胡须衣衫飘飘的状态,让我们仿佛又看到金庸和古龙小说里高手过招的经典画面。可每次要开始正正经经的时候,总是有人不正经的拖出把菜刀,然后又冒出个卖广告的,甚至有人被一块柔弱的西瓜皮放倒......玩笑过后又重拾起严肃的态度,扭秧歌、肚皮舞、中国功夫、古诗大战......饱含中国元素的创意无不威风凛凛、震撼人心,然而当这些帅气的镜头是被演绎在一群水果身上时,无边无际的喜感与飞跃喜剧巅峰的快感将超乎观众所想。

  3)引人深思的故事情节

  ——故事无论发展到哪一步,都暗中为观众埋下了诸多选择

  剧目故事设定在一个临近绝望的处境,保护村子的神奇莲花枯萎,可依靠的大人们的力量不在,可战斗的武器没有,果宝特攻剩下的只有自己的双手和脑袋......绝望中突然救星降临,对于小精灵的力量,果宝特攻与四大恶贼的想法和选择却不同...对于被族人赶出王国的精灵王子,柔弱胆小的他为了重拾勇气而给了自己战胜邪恶的使命...面对思想尚不成熟、天真无邪的小精灵,果宝特攻却选择教他三样东西:武功、文化、数理知识...面对着一群不合作的同胞四大恶贼、果宝特攻选择的是摒弃前嫌相信他们,争取一切可争取的力量,坚持攻破不可攻破的邪恶难关,突破传统思维的束缚,敢于斗智斗勇...杰克精灵从胆小柔弱的性格中开始成长,在一次又一次善与恶、正与邪、智与愚的较量中慢慢感悟到真正的成长所需要的东西,最终领悟到“信任、团结、坚持、勇敢”的重要性,从而真正变得强大。

  故事无论发展到哪一步,都暗中为观众埋下了诸多选择,引导观众自行去深思到底何种选择才是最适合的,剧中情节所选择的作法只是其中一种参考。正如别人的经验和教科书都只是一种参考,真正的选择仍旧在自己手中,自己决定自己生活的精彩。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4/n379664236.shtml report 4242    演出名称:第三届中国儿童戏剧节参演剧目2013年北京“青苗行动”优秀少儿题材剧目展演大型动漫人偶舞台剧《果宝特攻之杰克精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