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书《麻花来啦》披露开心麻花十年成长史

来源:搜狐娱乐
 


  6月22日,开心麻花、青岛出版集团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办了新书《麻花来啦》首发式,沈腾、闫非、彭大魔、马丽、艾伦、杜晓宇、常远、王宁、张辰代表开心麻花主创团队到场签售。

  首次出书:麻花是这样拧成的

  青岛出版集团刚刚出版的《麻花来啦》作为开心麻花创立十年的第一部书籍,全方位地解读了开心麻花团队的建构和历程。图书涵盖了创业过程、艺员成长、精彩剧目、经典台词重温等内容。从只在贺岁季演出到全年演出常态化;从只在北京演出到全国中心城市遍地开花;从区域品牌到全国知名文化品牌;从不被主流认可到成为央视春晚的生力军;从喜剧话剧到喜剧音乐剧再向影视剧拓展;从单纯的演出机构到逐渐打造舞台剧演艺的全产业链……本书告诉了每一位读者:“麻花是这样拧成的”。

  本书中最吸引读者的部分,应属每位开心麻花签约艺人的各种成长故事。“郝建”沈腾中学时期的爆笑语录和青涩照片;“一姐”马丽在舞台之下的温婉和内敛;相声世家子弟常远的学艺之路;王宁北漂15年,每天给妈妈打一个电话的细心。《麻花来啦》有笑有泪地解读了麻花艺人背后的故事。

  一路十年:不真诚无喜剧

  《麻花来啦》前言中,开心麻花现任总经理刘洪涛写道:“开心麻花是一个真诚勤奋的团队,‘不真诚无喜剧’是团队成员的共识。”

  十年前,开心麻花两位创始人张晨、遇凯在建立品牌之时就确定了“大众化”的商业路线。所以开心麻花发自内心地将观众作为衣食父母,一直以市场作为主导,不断追求“每部作品都要超越上一部”。

  这种创作态度深植于开心麻花的每一位导演、编剧、演员的脑海中,体现在每一个作品中。每部舞台剧创作都经历了无数次推翻后重头再来;常远排练春晚小品一跪一起的动作直到站不起来;魏翔第一次担任导演,紧张到在后台候场准备随时冲上舞台救场;马丽对自己在舞台上的呈现严格要求,连麦克的位置都是经过再三考虑……这种创作上的真诚,让麻花的观众在每一场演出中都能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也能欣喜地看到麻花每一年都在进步,都没有让他们失望。

  开心麻花的真诚创作,收获了诸多粉丝的喜爱。2012年6月,深圳一位准妈妈在看戏两小时后生女,发微博感谢开心麻花让她的女儿在笑声中来到人间;2012年12月,北京一位即将做脑手术患者的心愿就是在上手术台前一天能看一场开心麻花……

  这些真诚坚持的点点滴滴,在开心麻花成立十周年之际,被记载在首本图书《麻花来啦》中,该书是团队的一次回顾,也是二次创业的新起点。

  舞台之外:音乐电视电影 全面出击

  这本《麻花来啦》已经于当当网上线,观众可上网预订,可到书店购买,也可到开心麻花演出现场直接购买。

  今年,开心麻花有多部舞台剧在全国巡演,《夏洛特烦恼》、《乌龙山伯爵》等经典喜剧将于下半年在北京、深圳、上海、广州、天津、沈阳、重庆、西安、南宁等城市巡回演出。全新改版、潮流与传统碰撞的音乐剧《爷们儿叁》也将于8月亮相。网络剧《开心麻花剧场》正在乐视网平台被疯狂点击,栏目剧《开心麻花街》在黑龙江电视台火热播出。

  另外,开心麻花亦将涉足电影、电视剧行业,将目前的资源优势整合推出具有“麻花”风格的电影作品。这被麻花团队视为二次创业。有观众表示,这个团队的力量和作品总是超乎想象,开心麻花,还有多少惊喜在等着我们?!这个问题相信读者在《麻花来啦》中能找到自己的答案。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4/n379642258.shtml report 3292        6月22日,开心麻花、青岛出版集团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举办了新书《麻花来啦》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