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16届上海电影节 > 第16届上海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爱的替身》入围上海电影节 杨舒婷有望再得奖

来源:搜狐娱乐
《爱的替身》剧照
杨舒婷《爱的替身》剧照

杨舒婷写真
杨舒婷写真


  搜狐娱乐讯 在国内未映先热的唐晓白力作《爱的替身》终于在6月18日亮相第16届上海电影节,以其独特的题材和视角惊艳四座,打响了轰动国内的第一炮。导演唐晓白携主演杨舒婷、成泰燊等一同亮相,也是电影从欧洲到亚洲参加数个电影节中,主创首次齐聚;饰演女一号李巧鱼的80后女星杨舒婷,成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频道传媒大奖入围影片中,最闪耀的一颗明星。

  《爱的替身》曾屡获电影节殊荣

  《爱的替身》是被誉为“东方的法斯宾德”“中国女导演的旗帜人物”的著名导演唐晓白的又一力作,该片以女性独特的视角讲述了一个东方母亲经历了交通意外、借腹生子后心灵的奇幻漂流,影片以独特的伦理犯罪题材、新颖的故事诠释角度,获得海外专业电影人的高度认可。

  80后新生代女星杨舒婷因在《爱的替身》中尤为精彩的表演,从第60届西班牙圣塞巴斯蒂安电影节开始,便一路走红;随后在釜山电影节、温哥华电影节上大放异彩,作为今年华语电影的开门红,《爱的替身》勇夺第19届法国维苏尔电影节观众评选大奖,杨舒婷也荣获最佳新人奖;第37届香港国际电影节斩获评委会大奖,第11届意大利亚洲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落入《爱的替身》之手。而此次角逐上海国际电影节传媒大奖,也有着足够的实力。

  杨舒婷精湛演技闪耀电影节

  在6月18日的国内首映上,电影《爱的替身》放映的版本与国外电影节版本不同,杨舒婷饰演的女一号李巧鱼被强奸的片段被删减,对此,杨舒婷表示了些许不满,她说:她说:“我的戏份删的不多,但删去了关键戏份。比如强奸戏,本来反抗的部分设计的特别细腻,也拍了整整七个钟头。反复的拿捏人物的细微的心理变化。但最终仅剩的几秒,就变成了观众眼里的逻辑有问题——这个女人怎么不反抗,或者从姿势上很容易挣脱。这场强奸戏的反抗过程非常重要,被删成这样有点难以接受。”

  即便如此,杨舒婷细致入微的表演还是赢得了上海国际电影节观众和专家的一致认可。她将李巧鱼复杂的内心,用眼神、表情等细节逐一刻画,引领观众进入人物的世界;有观众表示,以前看过杨舒婷许多作品,对她印象很深,这样一个年轻的演员能够将文艺片演绎的如此堪称完美,实在难得。

  据悉,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于6月23日闭幕,各大奖项花落谁家到时便见分晓,期待《爱的替身》再获殊荣!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1/n379489139.shtml report 1796 杨舒婷《爱的替身》剧照杨舒婷写真搜狐娱乐讯在国内未映先热的唐晓白力作《爱的替身》终于在6月18日亮相第16届上海电影节,以其独特的题材和视角惊艳四座,打响了轰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