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开音乐之门 > 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五洲风情 中国交响乐团CNSO铜管五重奏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
中国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


  2013年8月8日中国交响乐团铜管重奏音乐会曲目单--------------主要曲目及简介

  《包莱罗》 拉威尔曲 加拿大铜管五重奏改编

  “鲍莱罗”即是西班牙的一种双人舞,《鲍莱罗舞曲》自始至终以一个鲍莱罗旋律为基础,看似简单的旋律不断反复,在每次反复时渐强,音乐由朦胧渐清晰,色彩由淡渐浓,最终达到白热化的高潮,这种结构安排极其独特。通过世界著名重奏组的改编,更使铜管演奏技法及音色变换更加流光溢彩。

  《亚麻色头发的女孩》 德彪西曲 加拿大铜管五重奏改编

  这首曲子是德彪西所作的包括十二首乐曲的钢琴曲《前奏曲集》第一集中的第八首。德彪西运用钢琴音响色彩调色板上的一切手段,创造了新颖独特的语言,栩栩如生地刻画了一系列别有情致的音乐形象,扩展了“前奏曲”的表现领域。《亚麻色头发的少女》就是其中最具特色的作品。极富想象力的改编表现了铜管细腻柔和的音乐语言。

  《哈利路亚》 亨德尔曲 加拿大铜管五重奏改编

  哈里路亚是希伯来语,中文意思是赞美耶和华,亨德尔以无比虔诚的心和火一般的热情,只用了24天,便完成了这部巨作的写作,成为音乐史上的佳话。当写完《哈利路亚》这首合唱的时候,他激动地泪如雨下,对身边的仆人说:“我确实认为我实实在在地看见整个天国就在我面前,我看见了伟大的上帝本尊!”亨德尔的这首不朽作品《哈利路亚》被称为“天国的国歌”。铜管五重奏的演奏更加显示出其壮美的音色及人性的光辉。

  《泰坦尼克号主题曲-我心永恒》James Horner曲 Jack Gale&Jari Villanueva改编

  这首歌是美国电影巨片《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歌,由韦尔•杰宁斯作词,杰姆斯•奥纳作曲,加拿大歌星Celine Dion演唱,获1998年第70届奥斯卡最佳歌曲奖。这首歌曲调优美、激昂,歌词动人。主题歌“我心永恒”很有激情,内容感人,整首歌与电影中的音乐融为一体,使影片颇具感染力。我们既能听到这“不会沉没”的巨轮启航时气势磅礴的雄伟交响乐,又能听到巨轮撞上冰山时那种大跌大宕的旋律.此曲由中国交响乐团铜管重奏组多次为各国政要演奏,极具震撼力,已成为保留曲目之一。

  《猜调》 云南民歌改编

  《猜调》是云南汉族民歌。 云南儿童游戏时唱的对歌。内容生动,形式活泼。对歌由一个具有呼唤性的音调开始,接着就通过一连串的排句发问,生动活泼,妙趣横生。

  《南美组曲》 弗拉瑟曲

  拉美音乐多是民间的街舞,极具“跳跃感”及“飞旋性,让人有一起舞动的节奏及悦动感。拉美音乐改变的乐曲难度要求极高,节奏变化快,声部复杂,对演奏家的个人技术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中国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简介及个人简历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组成员来自乐团优秀的五位青年演奏家,该重奏组以他们辉煌的声音和细腻的音乐表现而著称。凭借其丰富和洪亮的的铜管音色,加之技巧高超的演奏,多年来赢得社会各界及同行的赞誉。中国交响乐团的铜管艺术家们,除了要完成众多的演出之外,都积极参与了铜管重奏及教学活动,致力于铜管乐演奏的传统传承。该重奏组2011年与世界著名小号大师Reinhold Friedrich合作演出专场铜管音乐会,并应邀为各国国家元首演出,每年的赴全国各地的专场音乐会更是当地铜管乐界的盛会。

  尹小晖

  尹小珲,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小号演奏家、中国小号联合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国际小号协会会员。

  尹小珲自幼生长在一个热爱文艺的家庭,师从世界著名亚裔小号艺术家戴中晖教授,同时随世界著名小号演奏家彦斯-林德曼、皮尔-迪图、詹姆斯-沃而森研习小号艺术。中央音乐学院就读期间,连续六学期专业考核铜管组第一名,是该学院历史上第一位获得“YAMAHA音乐奖学金”的小号学生。2005年在ITG国际小号比赛中获奖,2006年以全优成绩毕业于北京中央音乐学院,同时受著名亚裔指挥家胡咏言邀请,成为第一位获全额奖学金进入亚洲首所交响乐学院---EOS乐队学院深造的铜管学生。

  作为特邀小号首席与伦敦室内乐团、小泽征尔音乐塾乐团、辛辛那提交响乐团、釜山爱乐乐团等著名乐团进行了成功地合作。2011年,受邀担任“第五届中国国际小号艺术周”《MASTER CLASS(大师班)》授课专家。近期还包括在北京大学、南昌大学音乐学院、中国海洋大学音乐学院、云南艺术学院音乐学院的专家课及音乐会。

  作为独奏,与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在“第五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开幕音乐会”上演奏阿鲁秋年《Ab大调小号协奏曲》 ,与EOS乐团合作巴赫《勃兰登堡第二协奏曲》 。室内乐领域,由其领衔的GRAND THEATER BRASS(大剧院铜管五重奏)、CNSO BRASS(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UNO MUSIC ARTIST CENTER (壹音乐艺术家中心)分别在深圳音乐厅、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外交部蓝厅、钓鱼台国宾馆、国家大剧院、武汉琴台音乐厅成功的举办音乐会。

  尹小珲的才华得以在指挥领域发展,现师从著名华人指挥家――李心草先生。在与小泽征尔、洛林-马泽尔、阿什-肯纳奇、大卫-津曼、罗日杰斯特文斯基、普拉松、丹尼尔-哈丁等指挥大师的合作与学习中更使得他受益匪浅。近年来参与策划与执棒的音乐会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关注与喜爱,2013年担当“美丽北京---世界华人首席音乐会”北京、台北、雅典音乐会艺术总监。近期还指挥录制了2013年华语大片《新红河谷》的电影原声音乐。

  近年来先后出访了德国、日本、俄罗斯、韩国、泰国、奥地利、法国、意大利、美国、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

  尹小珲自2006年进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于此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

  乔鲲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长号副首席、低音长号演奏家。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大学一年级时担任中国广播交响乐团的低音长号演奏员,大学三年级时以优异成绩考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成为这个一流乐团近四十年来破例招收的第一位在校大学生。纽约爱乐乐团首席长号演奏家阿莱西听过他的演奏后说“这是一位有着美好前途的青年演奏家,他的演奏严谨而富有想象力,一定会成为中国长号界的领军人物”。

  周宏

  周宏,男,汉族,湖北省武汉市人。1986年考入武汉音乐学院附中学习圆号专业,先后师从钱万耀教授、唐兵教授、宋飞教授。1998年7月毕业于武汉音乐学院研究生部,以优异的成绩获文学硕士文凭。1998年8月考入中国交响乐团。现任中国交响乐团圆号声部副首席,兼任乐队副队长,国家一级演奏员职称,国际圆号学会会员。2012年当选文化部青年联合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

  党然

  自幼跟随东方歌舞团首席小号张宏义老师学习小号,后经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主任赵瑞林老师引荐,于07年与中国国家交响乐团首席小号陈光老师学习。0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10年考入中国青年交响乐团并担任小号首席,大学三年级考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

  王海宇

  王海宇,现任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大号演奏员职位,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大号兼课教师。2002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开始学习大号,师从胡炳余教授。2007年考入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并获得全额奖学金,师从马来西亚爱乐乐团首席大号Brett Stemple。2009年,因成绩优异被选入新加坡国立大学交换生项目,进入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匹堡蒂音乐学院,师从巴尔的摩交响乐团首席大号David Fedderly。2011年获得新加坡国立大学杨秀桃音乐学院二等(上)荣誉学士学位。

  2008年7月受到国际著名大号独奏家,作曲家Roland Szentpali邀请,获得学校奖学金赴匈牙利参Solti Brass Week铜管周。2009年6月赢得Solti Foundation奖金赴加拿大参加Domaine Forget夏令营,受到铜管界传奇人物之一的大号演奏家Roger Bobo的高度欣赏赞扬。2010年7月获得中央音乐学院铜管比赛大号组第一名。同年8月和9月参加韩国济州岛铜管国际比赛以及捷克布尔诺国际表演者比赛,并且均进入半决赛。在校期间曾与新加坡交响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同时还在国内首张大号四重奏CD“跳动的低频”中担当第三大号部分。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0/n379361774.shtml report 4128 中国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2013年8月8日中国交响乐团铜管重奏音乐会曲目单--------------主要曲目及简介《包莱罗》拉威尔曲加拿大铜管五重奏改编“鲍莱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