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打开音乐之门 > 北京音乐厅“打开音乐之门”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乐”动的琴弦 中国交响乐团紫禁城弦乐四重奏

来源:搜狐娱乐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 19:30 北京音乐厅

  北京音乐厅暑期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

  演奏:杨颖 张宁 马艳春 李成

  1.莫扎特|C大调弦乐四重奏 作品K.157

  2.贝多芬|D大调第三弦乐四重奏Op.18 No.3

  3.勃拉姆斯|第一弦乐四重奏Op.51 No.1

  中国交响乐团紫禁城弦乐四重奏成立于2002年,由四位优秀的青年演奏家组成。他们具有精湛的演奏技能、丰富的音乐知识和高雅的音乐品位;演奏风格热情、细腻;在音乐风格上追求和谐统一,极具凝聚力。这个组合与世界享有音乐知名度的大师们进行过多场合作演出和艺术交流。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出访澳大利亚时,曾在堪培拉中国大使馆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成功演奏了鲍罗丁第二弦乐四重奏,获得极高评价;并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赴美国演出期间,再次在华盛顿中国大使馆为中外大使成功演奏了众多风格各异的中国室内乐作品。2005年在中央电视台成功录制了贝多芬弦乐四重奏作品,获得广泛好评。此组合还在北京大学、北京音乐厅、中山音乐堂、国家大剧院及各个艺术沙龙都举办过多场重奏专场音乐会,精彩的演奏赢得了在场观众和音乐界人士的高度评价。2011年在金砖五国领导人会议和博鳌论坛期间为五国元首及各国领导人进行了精彩的演出,获得领导人的高度赞誉。在外交部蓝厅为世界多国驻华大使演奏了经典的重奏作品。2011年获得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弦乐四重奏比赛第三名。

  第一小提琴:

  杨颖,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员,国家二级演员。5岁开始学琴,师从翁祖堂。8岁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黄晓芝教授,同年获得全国小提琴比赛少儿组二等奖。10岁在著名指挥家郑小瑛的指挥下,由爱乐女乐团协奏成功演出了维瓦尔第双小提琴协奏曲,此后参与了多种形式的室内乐大师班和演出。在中央音乐学院、北京音乐厅以及各种艺术沙龙成功举办了钢琴三重奏、弦乐四重奏、钢琴小提琴黑管三重奏、小提琴中提琴二重奏等室内乐音乐会,并获得一致好评。

  199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林朝阳教授,期间曾获专业优秀奖。2001年以优异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并于同年考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并先后随团出访日本、韩国、泰国、朝鲜、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美国、荷兰、俄罗斯等国家。2004年,录制了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的《影音再现》--影视剧小提琴曲集,并参与录制了黄晓芝编辑出版的《中国小提琴曲集锦》。2011年作为中国交响乐团女子室内乐团的首席,参加了博鳌论坛和四国金砖会议,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并于同年被文化部评为“青年岗位能手”。

  第二小提琴:

  张宁,中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奏员,国家二级演员。五岁开始学习小提琴,六岁即在青岛市举办的首届少儿艺术节小提琴比赛中获第一名。198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师从小提琴教育家赵薇女士。在校期间参加了赵老师举办的维尼亚夫斯基8首小提琴随想曲专场音乐会,并多次获专业优秀奖。

  199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林朝阳教授。并跟随何荣教授学习室内乐演奏。2001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并于同年考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紫禁城弦乐四重奏成立后,多次代表国家和乐团在重要的国事与外事活动中为各国领导人演奏,赢得了国家主席和各国元首的高度赞誉。曾先后随团赴日本、澳大利亚、德国、西班牙、美国、荷兰、葡萄牙、俄罗斯、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巡回演出。合作过的世界级大师有: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小泽征尔、迪图瓦、杰杰耶夫等;歌唱家曹秀美、凯瑟琳巴托尔等,演奏家罗斯特罗波维奇、吕思青、阿格里奇、列宾、朗朗等

  中提琴:

  马艳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提琴演奏员,国家二级演员。7岁跟随左孝辉老师学习小提琴,1990年考入山东艺术学院附小,师从唐尔丰教授,199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学习中提琴专业,先后师从隋克强、王昌海教授,并随王振山、林朝阳教授学习室内乐。

  2002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获学士学位,同年考入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在校期间曾得到美国著名中提琴教育家John Greenham以及克利夫兰四重奏团中提琴家James Dunham精心指导和高度评价。在2001年全国中提琴无伴奏比赛中获奖。

  2006,2007年两度入选日本太平洋音乐节(PMF)。从学生时代就对室内乐领域产生浓厚的兴趣,在北京、天津、沈阳、青岛等地举办专场音乐会,还曾经为中央电视台录制过室内乐音乐会。多次应邀在北京现代音乐节及中央音乐学院室内乐音乐节中呈现精彩的演出。曾出访日本、德国、西班牙、葡萄牙、朝鲜、韩国、荷兰、泰国、美国、俄罗斯、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合作过的世界级音乐家有:指挥大师小泽征尔、捷杰耶夫、里卡多•穆蒂、米歇尔•普拉松、丹尼尔•哈丁、大卫•津曼,作曲家潘德列斯基,大提琴大师罗斯特罗波维奇、戈林加斯,歌唱家凯瑟琳•芭托尔、曹秀美,小提琴家列宾、约夏•贝尔等。

  大提琴:

  李成,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大提琴演奏员。六岁起师从俞明青教授开始学习大提琴。1998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孙晓淇、娜木拉教授。2002年在中央音乐学院第四届大提琴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同年参加了第四届柴科夫斯基国际青少年比赛。期间,随中国少年交响乐团多次赴各地演出。

  2004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朱亦兵教授,同时作为“中国大提琴爱乐”重奏组成员,以及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大提琴。在校期间,多次参与各种音乐会以及国际重大演出、交流活动,并受到了Bernard Greenhouse、Fritz Dolezal、Martin Menking、Gustav Riviniu、马友友、王健、秦立魏等各国专家的大师班学习和指点,得到一致好评。

  2006年,受瑞士邀请参加中瑞夏令营。之后被选入参加由小提琴家Rainer Kussmaul和大提琴家Sadao Harada、Boettcher的国际重奏大师班学习。在重奏表演方面有了进一步的提高。2007和2008年先后两次受邀参加PMF日本太平洋音乐节。

  2008至2010年, 得到“何弘毅家族基金会”的赞助, 参与香港管弦乐团的排练及演出计划,并与众多世界级指挥家、独奏家同台演出了上百场的国外大型交响乐及经典音乐作品。在丰富自身作品量的同时,也在乐队方面得到了充分的培养和锻炼;专业方面得到了乐团大提琴声部首席Richard Bamping和乐队首席John Harding的支持,继续学习深造,还有幸与Lynn Harrell、Steven Isserlis、Truls Mork等顶级演奏家学习,在独奏方面也得到了进一步的提高。

  2010年至今, 作为中国交响乐团大提琴手,参与了多次重大演出及政治任务,并在北京以及其他音乐厅进行了多种形式和音乐风格的室内乐重奏音乐会。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20/n379359190.shtml report 3007 2013年7月15日星期一19:30北京音乐厅北京音乐厅暑期打开音乐之门系列音乐会演奏:杨颖张宁马艳春李成1.莫扎特|C大调弦乐四重奏作品K.1572.贝多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