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迪图瓦携手钢琴才女王羽佳 大剧院奏响皇家之声

来源:搜狐娱乐
王羽佳
王羽佳

夏尔_迪图瓦
夏尔_迪图瓦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

夏尔_迪图瓦
夏尔_迪图瓦


  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将携英国国家名片之一——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于7月5日登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北京的观众带来一场跨越古典主义及印象派的交响盛宴。本场音乐会,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还特邀当今国际乐坛炙手可热的华人青年女钢琴家王羽佳合作,共同演绎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

  阿巴多最青睐的中国钢琴家 古典铁三角的合作令人期待

  196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确认英国皇家爱乐乐团的“皇家爱乐”的称号,正式为乐团烙上了“皇家”印记。时至今日,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依旧保持着创建时的精神内核,为全世界的音乐爱好者带来高质量和激动人心的演出。纵观其历史,与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合作过的指挥家名单可谓众星云集,包括鲁道夫•肯佩、斯特拉文斯基、安德烈•普列文、梅纽因、阿什肯纳齐与丹尼尔•盖蒂等享誉世界的音乐大师。2009年,世界著名指挥家夏尔•迪图瓦成为乐团的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继续延续着乐团的传奇。迪图瓦素有管弦乐团“调色师”的美誉,他与全球所有主要乐团都有过合作,熟知各个著名乐团的“性格”与“气质”。在他的带领下,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展开了在美国、加拿大及欧洲许多主要国家的巡演,广受媒体和观众的好评。四年亲密无间的合作,也让迪图瓦和乐团的配合更为融洽。

  值得一提的是,炙手可热的钢琴家王羽佳将加盟本场音乐会。尽管年仅26岁,但王羽佳的演奏风格已广为人知,既有年轻人的自然随性和无畏想象,又充满着成熟艺术家所具有的严谨与精准。乐评人以“惊为天人”与“不同凡响”来形容王羽佳驾驭钢琴的能力,她对技巧最繁复的曲目熟稔的表现力、对音乐极有深度的洞察力、对曲目充满新鲜感的诠释,以及她优雅的舞台魅力都让人赞誉有加。对于她在旧金山的首次登台亮相,《旧金山日报》发表评论称“中国钢琴家王羽佳在当今乐坛的发展实在令人引颈企盼。现场听她的演奏,简直就要完全颠覆你原本对一个人究竟能把钢琴弹得多么美妙的一切假设。”《华盛顿邮报》评论她在肯尼迪艺术中心的首演“令人瞠目结舌”。

  作为“震惊世界的乐坛黑马”,王羽佳不仅是钢琴大师格拉夫曼的“掌上明珠”,也颇受艾森巴赫、迪图瓦、阿什肯纳齐、巴伦博伊姆这些世界乐坛上重量级指挥大师及钢琴大师的赏识,阿巴多常说王羽佳是继阿格里奇之后最杰出的女钢琴家。此次国家大剧院音乐会,迪图瓦、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和王羽佳将再次同台,以其铁三角的默契为各地乐迷们奉上精彩的演出。

  跨越古典主义和印象派的交响盛宴

  英国皇家爱乐乐团是英国巡演最繁忙和最受欢迎的乐团之一,他们和Pink Floyd、Oasis、Queen、U2、ABBA和Sting等诸多国际流行巨星及摇滚乐队有多合作。历史上诸位指挥大师的调教令乐团的音色高贵华丽、层次丰富,乐团近乎完美的配合以及对经典曲目的驾驭能力也征服了世界各地的乐迷。此次,乐团特地为中国乐迷们准备了一场丰富的交响盛宴。上半场乐团将演绎古典主义的代表作之一门德尔松《芬格尔岩洞》序曲,和王羽佳合作柴科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下半场则是迪图瓦擅长的法国作品,印象派音乐的创始者德彪西的《大海》和拉威尔的《达芙妮与克罗埃》第二号组曲。

  门德尔松在苏格兰的旅途中写下了《芬格尔岩洞》序曲,他被赫布里底群岛上时刻被海浪侵袭着的巨大岩洞所深深震撼,滔天的巨浪与震耳欲聋的声响都被他写进了这首精彩的交响诗里,令听者不由自主地展开对大海的联想。而在下半场,德彪西的交响诗组曲《大海》则会再次把人的思绪带回海上,只是在不同作曲家的眼中,海洋的魅力也不尽相同。门德尔松作品里描绘的大海在德彪西的笔触下竟如此温柔,富有异域风情的旋律以及梦幻般的音色被这位印象派作曲大师表现得淋漓尽致。

  拉威尔的芭蕾舞剧《达芙妮与克洛埃》讲述了牧羊人达芙尼与牧羊女克洛埃之间的爱情故事,但是创作手法却十分新奇。由于在突破调性、配器等作曲手法上所作的大胆尝试,它在现代艺术史上被认为与斯特拉文斯基的《春之祭》齐名。这部作品被拉威尔自称为“配上舞蹈的交响曲”,足见音乐在其中的分量,而第二组曲又是作品中最为精彩的部分,其价值甚至已经超越了舞剧本身。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9/n379249999.shtml report 3317 王羽佳夏尔_迪图瓦英国皇家爱乐乐团夏尔_迪图瓦享誉世界的指挥大师夏尔•迪图瓦将携英国国家名片之一——英国皇家爱乐乐团于7月5日登陆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