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激战》上海亮相 张家辉彭于晏称要拍同性电影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 [《激战》上海亮相 张家辉彭于晏称要拍同性电影]
为了照顾媒体拍照,彭于晏和张家辉昨日在现场打了起来。
为了照顾媒体拍照,彭于晏和张家辉昨日在现场打了起来。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新快报讯 昨天下午,金爵竞赛片《激战》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林超贤和主演张家辉、彭于晏、李菲儿一同亮相。影片前一晚在上海举行了小范围的媒体看片,看过电影的记者都表示相当兴奋,有的甚至夸电影好看夸到爆粗口。昨天现场主持人也读了几个记者对影片的评价,其中彭于晏因为在电影中露出有八块腹肌的好身材而被封“一代肉神”。说到片中两人“接吻”的情节,张家辉也开玩笑说下一部要和彭于晏拍一部同性恋电影。

  电影《激战》将于8月在全国正式上映。

  试映篇

  比《证人》《线人》加起来还好看!

  前晚,《激战》在上海举行了小范围的媒体试映,结束后记者们都相当兴奋,大赞影片好看。其中来自东北的女记者忍不住爆粗口说:“《激战》太TMD好看了!比《证人》、《线人》加起来还好看!至少预订明年香港金像奖最佳影片、导演、男主、编剧、剪接、摄影、新人等各项提名。”

  那么,影片到底好看在哪里呢?

  看点一:彭于晏、张家辉身材超赞,观众大饱眼福

  作为一部讲述综合格斗运动的电影,自然少不了要让男主角们秀一秀美好的身段。更何况,为了拍这部电影,彭于晏和张家辉都苦练好几个月,双双练出了八块腹肌。

  电影中,彭于晏扮演的是一个落魄的富二代,虽然不得不在工地上打工,经常搞到灰头土脸,但是依然掩盖不了他的好身材。除了八块腹肌,肩膀、手臂、腿部的肌肉看起来都是那么的美好、年轻,不仅仅是女观众,有的男观众都说自己“口水流了一地”。

  如果说彭于晏代表活力的美,那么已经45岁的张家辉则是成熟的美。在电影里他同样秀出了自己苦练出的好身材,甚至完美到有男观众不相信那是真的。

  看点二:除了动作戏,林超贤的感情戏也拍得很细腻

  林超贤导演是香港非常擅长拍动作电影的导演,之前他的《证人》、《线人》、《逆战》还有比较早之前的《火龙对决》,都拥有浩大的动作场面,爆破、追车、近身打斗等。而这次的《激战》虽然也有不少的暴力成分,但却是一个标准的励志电影,同时影片也多了很多温情、搞笑的情节,让记者们惊呼:“这是林超贤到目前为止拍过的最好看的电影。”

  片中最搞笑的场景莫过于张家辉和彭于晏在练拳的时候练到一个“解锁”的动作,这个动作会让两个人紧紧缠在一起,有时候也避免不了会亲密接触。彭于晏不小心吻到了张家辉的嘴,家辉就说:“你为什么吻我?”彭于晏无辜地看着他,然后又故意补上一个吻。现在的女观众不少都是“腐女”,在看到这个情节时都哈哈大笑。

  此外,片中小演员小丹的部分也拍摄得相当温情感人。林超贤在这部分用到了很多自己的生活经验,比如切单黄月饼的时候,三个人要怎么分蛋黄?原来是猜拳,谁赢了谁先选,但往往大家都没选有蛋黄的那块。这些小细节让电影看起来充满了浓浓的情感,而不再是以前那种打打打,打到最后也不知道是为什么而打。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多加了感情的戏份,格斗的场面还是拍得相当暴力。不少镜头有观众掩面不敢看,或者不自觉地惊呼出声。所以整体来说,电影并不适合年纪太小的孩子看。

  现场篇

  “拍完吻戏,我俩的感情更好了”

  昨天下午出席记者会时,主持人连读了三条记者们的表扬评论,让主创们十分开心。说到片中那些亲吻镜头,彭于晏笑称,吻戏令他和张家辉的感情更进了一层。而林超贤也高兴地表示,接下来要为彭于晏开一部戏就叫《一代肉神》。

  张家辉爆料吻戏

  在《激战》中,张家辉和彭于晏是师徒关系。两人在片中的“吻戏”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导演林超贤笑着透露,“吻戏”部分拍了两条,“第一口是彭于晏想的,第二口是张家辉想的”。

  张家辉透露,在与彭于晏试打斗戏时不小心彼此“碰到嘴”,正式开拍时,彭于晏就很小心,“我就跟彭于晏说‘你太不认真了,都不把嘴张开’。没想到,我刚把他掰过来,他就一大口下去,用力好猛。”彭于晏也笑称:“拍完这条后,我们俩的感情更好了。”两人的互动,令现场气氛变得热闹很多。张家辉趁热打铁地说:“如果我们俩的组合大家都喜欢,那下部戏我们俩拍同性恋电影,绝不会有格斗。”

  其实,张家辉和彭于晏不仅戏内关系很好,戏外两人也颇为默契。为了照顾媒体的需求,拍照环节时两人举起了拳头,练起了拳击。彭于晏表示,当初听说张家辉加盟后就立马接下了这个片约,“而且,我听说他提前四个月就开始训练了,所以在试戏时,我趁他换衣服的时候偷看他身材,真的吓一大跳,让我直流口水。他的努力确实很鼓励我。”

  彭于晏很爱被虐

  影片中,彭于晏饰演家道中落的富二代林思齐,为父亲走上MMA擂台,在师傅张家辉的指导下在擂台上一展拳脚。说起拍摄过程,彭于晏笑称奉献从影最辛苦的一次表演。因影片涉及大量格斗等动作戏份,彭于晏提前接受特训,不仅要诠释角色,还需要与张家辉保持均衡,因对方提前一年便开始特训,令他倍感压力。

  在影片拍摄期间,彭于晏仍然需要继续节食和训练,他表示,“每天打十几个小时,连续七八天的拍摄,那个状态非常辛苦,另外还要节食和练身体,所以这是我拍过最辛苦的一次了。”拍摄时彭于晏被虐到害怕导演叫自己的名字:“原来林导演拍戏这么狠。”

  彭于晏还笑称导演林超贤是虐待狂,“拍摄的时候我每天要挨200多拳,会有这样的状态因为导演是虐待狂,蛮喜欢虐待别人的”。一旁的导演笑说:“我是啊。”不过,彭于晏又说自己是受虐狂,“我自己还蛮喜欢的,被他虐得很过瘾很爽。”

  林超贤为演员感动

  谈到为何选彭于晏出演,导演林超贤说,“首先是被他的外形吸引,另外我得知他为《翻滚吧!阿信》准备了一年时间,很惊讶,现在很难有这种傻劲的演员,愿意为角色花这么长的时间。”

  而张家辉为了这部电影牺牲也不小,直接就“断了一根手指”。他说:“这部电影是我用一根手指换来的”。对于张家辉的牺牲,导演林超贤表示自己有些心疼。

  说到之所以这次感情戏拍得比动作戏好,林超贤说:“很多媒体以为《激战》像《逆战》一样全都是动作戏,但看完出来都哭成了泪人。格斗只是这部电影的外貌,更多的是情感戏。”对于林超贤的这一转变,一旁的张家辉说:“这个功劳都在我身上,是我不让他再拍警匪片的。”

  这次《激战》入围本届金爵奖,张家辉和彭于晏被认为是争夺影帝的热门人选。当记者问及是否期待自己获奖时,张家辉低调表示,拍片时并没有想过获奖的事情。但一旁的彭于晏则直言:“我有想过,我当然想获奖啊。”看此情况,张家辉马上改口称:“彭于晏演得确实好,但还不至于获奖,拿奖的肯定是我啊!”

  上影节开论坛

  为啥有的电影口碑差但票房好?大佬们也说“看不懂”

  昨日,两场大牌云集的论坛在上海电影节期间举行。上午的论坛中,众位老板共同探讨中国电影的不理性,这些电影界大佬们也不理解为什么有的电影明明口碑很差但票房却很好。来自台湾的电影人李烈表示,这样的情况在台湾完全不可能,《云图》的制片人也说欧洲也不可能出现这样的事情。

  下午,几位青年导演徐峥、郭敬明、杨采妮等则一起和大家分享了第一次做导演的苦与乐。几位导演中,徐峥、杨采妮是演员,郭敬明则是作家。说到大家纷纷改行做导演的原因,徐峥说:“大导演都不找我演戏,我很伤心,我做演员做得很失败。市场很缺少好导演、好编剧,我辛辛苦苦写了一个剧本,如果自己不来拍的话,太亏,如果你找了著名导演来执导,它又变成了著名导演的作品了。我多么希望,我来提供创意想法,找到一个职业编剧来编剧本,再找到一个职业导演,他知道我要什么样的喜剧,我就专心当演员去。”郭敬明则说:“小说家天生有成为导演的潜质,小说家写小说时脑海里已经有了画面和分镜头,小说家的细节描写,就是导演的人物特写,甚至人物穿什么都出现他的想像中了。但是,相比你自己一个人写小说,导演是妥协的艺术,难度更高。你可以看到100分的电影在哪里,但拍摄过程中就慢慢变成了80分、60分,比如演员生病了,摄影灯光跟不上了,这些因素让影片分数飞快下降。做导演就是一个对抗不断扣分的过程,很多事情已经不完全是艺术创作的层面了,导演要考虑的就是你能接受扣分扣到什么程度。一个导演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宣传、发行,也决定他的电影的调性和气势,这些都给艺术家成为好导演提了超高的要求,所以伟大的导演很难得。”他还表示《小时代》如果是无名新人拍的,不会有人在没有看片前就说这是烂片,但一说这是郭敬明拍的,肯定有人说这是一部烂片,因为“他是写小说的,不会拍电影”。

  《变形金刚4》海选中国演员亮相

  他们不符合中国人的传统审美,但英文很溜

  昨日,好莱坞电影《变形金刚4》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影片部分场景将在中国拍摄,2014年在全球上映。之前《变形金刚4》曾在中国海选演员,当天也有6名选手亮相,当中的部分人已经正式获得了影片中的角色。另外,派拉蒙影业负责人也透露,影片两周前已经在美国的得克萨斯州正式开拍,希望很快能来中国拍摄有中国元素的部分。

  全新的故事,更加的中国

  《变形金刚》系列影片一直深受内地观众喜爱,《变形金刚3》影片内地票房超过10亿人民币。之前导演迈克尔·贝也坦承,此次《变形金刚4》在中国取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变形金刚3》在中国的票房成绩出人意料。根据目前透露的消息,《变形金刚4》的故事内容已经转变为第三集芝加哥被摧毁的4年之后。在第四集中,汽车人和霸天虎都从地球上消失了。“有一群强势的商人和聪明的科学家试图利用变形金刚的技术,将人类科技推向超出他们控制能力的极限。与此同时,一个古老而又强大的变形金刚力量正把目标瞄向了地球。”

  对于影片的广告植入问题,此前的两部《变形金刚》都有很多广告植入,第三集更是出现了伊利、联想等著名国产品牌。对此,家赋公司总裁马克·甘尼斯说:“第四部肯定还有中国的广告植入,由于有中国的故事情节,里面的中国广告可能更多,甚至还会有房地产广告。对于广告,其实我们也在慢慢摸索。我知道中国观众对上一集中的××牛奶觉得反感,但在世界其他地方,很多人觉得这是一种幽默。如果做得好的话,广告应该是天衣无缝的。对我们来说,这个是个学习的过程。”当天片方也与北京盘古氏投资有限公司签订合约,宣布电影中将出现北京亚奥核心区的“盘古大观”。

  动作型男、性感女神、可爱萝莉、技术宅男亮相

  《变形金刚4》不仅在中国取景,还会大批量地使用中国演员。根据马克·甘尼斯的说法,这次将在中国通过网络报名公开招募两男两女中国演员,另外再选择一男一女两位一线大牌来参与演出。公开招募的角色定位具有较明显的特征,分别为:动作型男、性感女神、可爱萝莉和技术宅男。昨天已经海选出的部分演员也在现场亮相,他们的长相都不符合中国人的传统审美观,但都是老外喜欢的类型。当中绝大部分人会说一口流利的英文,有的更加是在海外出生长大的华裔。

  马克·甘尼斯表示,这次的中国故事,与以往好莱坞大片的“中国背景”绝对不同。“之前很多电影,就是原来故事里加了中国人而已。而《变形金刚4》里的中国故事线,不仅呈现中国人,还有整个中国文化方面的整合。尽管这个不是关于中国的电影,但我们会从中展示中国自己的地域特征、生活方式和哲学。更重要的是,中国是现代社会的一部分。它没有脱离世界,这是一个很重要的信息。”

  至于李冰冰将出演的科学家角色,昨天在现场并没有被过多地提及。甘尼斯透露,会有更多的“惊喜”出现在电影中。

  ★影展快讯

  《笔仙2》定档7月17日

  昨日上午,韩国导演安兵基执导、朴韩星主演的电影《笔仙2》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发布会,用一根长达24米多、世界上最大的铅笔向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冲击,并发布一款全新海报宣布影片将于7月17日正式上映。

  安兵基导演信心百倍地表示,《笔仙2》跟去年上映的《笔仙》相比,故事更复杂、新颖,惊悚程度绝对将为中国银幕上前所未有。片方也透露,7月是中国传统的鬼月,相信7月看恐怖片也更有气氛。而《笔仙》也有意开发成中国第一个惊悚系列电影,每年暑期都将和观众见面,把7月17日打造成影迷的“银幕鬼节”。安兵基说:“天气越热看恐怖片的观众也越多,因为恐怖电影最适合在夏天炎热的天气下上映,不但能宣泄压力,还能感受从里到外的清凉寒意。”

  《我爱灰太狼2》

  主打“狼在囧途”

  电影《我爱灰太狼2》昨日在上海宣布将于7月26日在中国内地、新加坡、马来西亚同步上映。作为对喜羊羊品牌诞生8周年的献礼,影片全程在新加坡拍摄,摩天轮、鱼尾狮、圣淘沙、马六甲海峡将成为灰太狼全新冒险的起航地,而争夺狼族圣物狼王石英、小灰灰意外成为狼族首领、灰太狼首次进军北冰洋、太空引爆巨型核弹的故事情节也比第一部升级了不少。

  据卡通先生影业董事长王磊介绍,经历了去年的票房大卖,今年起“狼在囧途”将成为暑期大电影的全新卖点,数十个国家与地区将成为灰太狼新的冒险旅程,而首站则花落狮城新加坡,这也意味着《喜羊羊与灰太狼》系列电影将正式走出国门,迈向世界。

  电影《我爱灰太狼2》讲述了即将被罢免族长职位的灰太狼,为了寻找失落的狼族圣物狼王石英,带着全家踏上了奇幻的冒险旅程,而作为发明家的灰太狼大王,更是通过各种奇思妙想的发明,一次次化险为夷,最终找到了足以影响全家一生的惊天大秘密。

  曾为《泰囧》、《致青春》等大卖影片担纲音乐制作的赵英俊,以其与灰太狼极其相似的外貌形象与性格特征成为了灰太狼的扮演者,而新加坡家喻户晓的童星加加博士则担纲小灰灰一角。在电视剧《精忠岳飞》中有上佳表现的王智,以其自幼练成的一身好武艺成为了红太狼的扮演者。

  值得一提的是,大家在动画中耳熟能详的灰太狼的各种稀奇发明,将首次在电影中实景再现,还有红太狼的平底锅大绝招将首次全程CG化,成为真正的“盖世大绝招”。

  海伦-米伦助阵美国电影之夜

  6月17日晚,由上海滩和美国电影协会联合举办的“美国电影之夜暨上海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开幕酒会”在国泰电影院举行。当晚还放映了奥斯卡影帝丹尼尔-戴-刘易斯主演的奥斯卡获奖大片《林肯》。

  当天来了不少电影界的名人,其中包括著名导演奥利佛-斯通,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汤姆-霍伯,电影《女王》女主角、奥斯卡影后海伦-米伦,以及导演张纪中、世界小姐张梓琳,演员胡兵、莫小棋、李宗翰等。

  评委会主席汤姆-霍伯说:“这是我第一次来到上海,我被这个令人惊讶的城市所震撼,这里非常美丽。今年上海电影节,既有初出茅庐的中国女导演的作品,还有悬疑大师希区柯克先生在中国从来没有上映过的作品。如果有人把这309部作品全都看完的话,那这个人将非常了不起。”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9/n379221566.shtml report 9132 为了照顾媒体拍照,彭于晏和张家辉昨日在现场打了起来。发布会现场。新快报讯昨天下午,金爵竞赛片《激战》在上海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导演林超贤和主演张家辉、彭于晏、李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