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票房榜 > 内地票房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0610-0616内地票房榜 《富春山居图》破2.5亿

《富春山居图》上周继续市场独大,单周报收2亿元票房。
《富春山居图》上周继续市场独大,单周报收2亿元票房。

2013年第24周6月10日——6月16日(单位:万元) (数据来源:《中国电影报》国内市场每周评点)
名次
分类
片名
本周票房
累计票房
上映天数
发行公司
1
国产片
20220
25380
8
中影 派格太合
2
进口片
8650
33050
20
中影 华夏
3
国产片
4150
52300
31
中影、光线等
4
进口片
2580
3980
10
华夏
5
国产片
938
5537
17
中影
6
国产片
898
898
3
福建恒业
7
国产片
680
3747
17
卡通先生
8
国产片
640
778
8
乐视影业
9
国产片
502
502
7
珠江影业、上海炫动
10
国产片
415
544
9
银都


  时光网讯 上周是2013年第24周,依靠端午节小长假,内地电影市场摆脱了大上周的深度低迷。然而空降票房榜的两部新片,都是不到千万的轻量级选手,共五天的假期严重资源闲置,单周刚过4亿的总成绩不但远低于清明节那一周的4.93亿,五一劳动节周的9.42亿,甚至比六一儿童节那周的4.43亿也少了一截。

  《天机-富春山居图》是上周的头号选手,进账超过2亿,《中国合伙人》赚到4150万后,成为今年第四部国产5亿电影;闹窝里斗的《杀戒》,轰下640万;来自台湾的《逆光飞翔》,凭口碑起死回生,收获415万攻上票房榜。

  《天机-富春山居图》2.022亿夺冠,八天总票房2.54亿。刘德华的新片是今年第六部单周票房过2亿的影片,依恃的是近19万场的惊人放映规模。毫无疑问,《天机-富春山居图》的爆发,端午节假期起到重要作用,在这三天,影片没有重量级对手,共拿到1.335亿,占市场一半以上的份额。在此之后,负面口碑对这部国产3D间谍动作片产生杀伤,上周末三天只赚到5200万,与影片首日的5160万基本相当。

  《星际迷航:暗黑无界》收8650万结束两连冠居亚,公映三周,卷福当大反派的续集电影总票房3.305亿,为今年第六部过3亿的引进片。这部好莱坞科幻动作片跟稍早些的《虎胆龙威5》和《特种部队:全面反击》类似,都有后劲不足的毛病,但它运气不坏,沾《天机-富春山居图》的光,没有受到新的引进大片的冲击,反而利用端午打了个翻身仗,上周所得比大上周的8000万还高出8%。《中国合伙人》是另一部享受端午假期的影片,上周的4150万只比大上周跌掉两成,公映五周,陈可辛(在线看影视作品)的新片总票房是5.23亿。

  法国动作片《致命黑兰》打出2580万排在第四位,两周总票房3980万。今年以来,批片极不景气,《致命黑兰》的成绩已属上佳。《潜艇总动员3:彩虹宝藏》轰下938万位列第五,三周总票房5537万。这部国产动画片是那种少见的过山车电影,首周靠儿童节这棵大树猛收4335万,第二周狂跌94%只得260万,到上周又凭端午收复失地,涨回260%。

  国产惊悚片《枕边有张脸》三天吓出898万,算是不过不失,该片如果提前到新片疲软的小长假,倒有爆冷的可能。探出680万的《辛巴达历险记》是另一部过山车电影,动力跟《潜艇总动员3:彩虹宝藏》一样,在端午节全力吸引家庭观众,公映三周,这部国产动画的总票房是3747万。

  刘烨(在线看影视作品)和倪妮主演的《杀戒》未能脱颖而出,上周只得到640万,八天总票房778万。国产动画片《圣龙奇兵大冒险》也搭上节日快车,七天到手502万。很受好评的台湾电影《逆光飞翔》首飞不利,在此之后却借势好口碑越飞越高,上周收获415万,两周总票房544万。

  上周内地电影市场总票房约4.1亿,比《饥饿游戏》领衔的去年同期多收了1.75亿,但比今年的周均票房少近千万,考虑到上周共有五天假期,这就很不正常了。上周的蛋糕切成三块,《天机·富春山居图》先捧走一半,公映多时的《星际迷航:暗黑无界》和《中国合伙人》联手拿走三分之一,剩下的六分之一才归其余影片。

  《富春山居图》的“中国合伙人”式狂想

  孙健君执导的《富春山居图》和陈可辛执导的《中国合伙人》,是近一个月的两部话题之作,票房也都非常可观。《富春山居图》是今年第八部夺得周冠军头衔的国产片,而《中国合伙人》是第七部,两部影片的连接点还不止于此,它们都是第二周单周拿到2亿以上票房,都没有遇到重量级的对手。

  口碑方面,两部影片就唱起反调了,《富春山居图》在影迷网站上评分极低,《中国合伙人》口碑不俗,令影片上座率居高不下,五周跨过5亿关口。操盘《富春山居图》的孙健君是内地的菜鸟导演,而掌勺《中国合伙人》的陈可辛是香港名导。

  有趣的是,内地导演要拉上香港天王刘德华和台湾女王林志玲(在线看影视作品)一起拍摄,香港导演陈可辛却全盘内地化,邀集黄晓明(在线看影视作品)邓超(在线看影视作品)佟大为(在线看影视作品)三位内地明星,两位编剧也都是内地人。题材方面,《富春山居图》类型化、国际化、大片化,拍的是最花钱的间谍动作片,这也不难理解,该片开始筹备的时候,国产大片正当道,《中国合伙人》正相反,陈可辛执导的大片《武侠》全面溃败,他于是从真实的创业故事挖掘题材,拍了一部中等成本的非类型片。

  《富春山居图》票房打响主要靠刘德华的号召力,影片是《狄仁杰之通天帝国》以来他的首部动作片,他和林志玲的“合伙人模式”也获认可,然而除此之外,这部影片就乏善可陈了。《中国合伙人》的明星组合也给影片加分,但其它方面也不逊色,由此在影迷网站上得到国产片少见的高分,并由话题发酵持续吸引观众。

  新片“超人”“神探”争锋

《超人:钢铁之躯》将在6月20日登陆内地大银幕。
《超人:钢铁之躯》将在6月20日登陆内地大银幕。


  本周共有四部新片上阵,包括引进片《超人:钢铁之躯》,国产片《不二神探》、《北漂鱼》和《那是说着玩的》。将在周四空降大银幕的《超人:钢铁之躯》是部可与《钢铁侠3》相比的超级大片,由《蝙蝠侠前传》三部曲的名导克里斯托弗-诺兰担任制片人,执导《300勇士》和《守望者》扎克-施耐德担任导演,仍是前传模式,从超人的早期经历讲起,影片上周末在北美公映,异常火热,首周票房高达1.29亿美元。

  提前到周五公映的国产动作喜剧《不二神探》也有不俗实力,要不然哪敢跟超人叫板,只晚一天亮相。该片是巨星李连杰和新星文章的第三度合作,押宝李连杰的喜剧天赋,以及国产片缺少动作喜剧这个类型,影片的三个女明星刘诗诗(在线看影视作品)、柳岩和陈妍希也都令人好奇。

  稿件来源:时光网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618/n379172153.shtml report 12080 《富春山居图》上周继续市场独大,单周报收2亿元票房。2013年第24周6月10日——6月16日(单位:万元)(数据来源:《中国电影报》国内市场每周评点)名次分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