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揭秘亚洲联合卫视背景 邱启明曹景行纷纷加盟

2013年06月17日08:46
原标题 [揭秘亚洲联合卫视背景 邱启明曹景行纷纷加盟]
邱启明跳槽过去了。
邱启明跳槽过去了。


  华夏时报6月17日报道 2013年的5月,资深电视媒体人邱启明和曹景行的动态,无疑是中国电视界的焦点。先是5月9日原CCTV新闻主播、现湖南卫视《我们约会吧》主持人邱启明宣布加盟亚洲联合卫视(UNB)任副台长一职。随后不到半个月的5月24日,著名媒体人曹景行也宣布正式加盟亚洲联合卫视,就任总编辑一职。

  事实上,主持人更换东家的事情已不是新闻,尤其是在近一年时间里,电视经营的平台转换已经能够成为常态。全媒体时代,以亚洲联合卫视为代表的电视传媒集团吸引着众多传媒人才的同时,也在重塑着电视行业的原有格局。

  UNB的人才拼图

  在电视业发展日新月异的当下,主播、名嘴的动向,也是诠释各大媒体平台实力、布局此消彼长的晴雨表。

  无论是从国家电视台(CCTV)跳槽至湖南卫视,进而转型为《我们约会吧》的主持人,还是此次荣升亚洲联合卫视副台长一职,邱启明的每一个动向,都吸引着公众的目光。素以严肃著称的新闻主播,在胜任“红娘”一职之后,再跻身亚洲联合卫视的管理层,这种跨越程度,所引起的连锁效应可想而知。

  观众所熟知的主播邱启明,还要回溯至CCTV的知名新闻栏目《24小时》。从2009年8月开始,邱启明以其正直质朴、深刻犀利的主持风格博得社会关注和观众喜爱。邱启明此次不仅担任亚洲联合卫视副台长一职,而且还兼任亚洲联合卫视新闻主播。

  如果说邱启明加盟只是亚洲联合卫视人才版图开始的话,那么另一位传媒界堪称泰斗级人物的加盟,则无疑使这家卫视锦上添花。

  从媒体报道的话语和细节中,足见亚洲联合卫视对曹景行加入的重视。据悉,当天亚洲联合卫视行政主席兼总裁周建顺及执行主席林智生带领集团的全体员工,对曹景行的到任表示热烈欢迎。

  作为亚洲资深媒体人,曹景行的每一步动向都吸引着众多拥趸的关注。翻看曹景行的履历,他集著名媒体人、时事评论家、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高级访问学者、原香港凤凰卫视资讯台副台长等众多头衔于一身,曾在国内数十家电视台担任特约主持人,尤其是他主持的《时事开讲》、《总编辑时间》、《口述历史》、《风范大国民》等节目,为广大观众所熟知和敬仰。

  细心的人可能会发现,发生在5月份的两个著名媒体人的履新,皆指向了一个全新的电视传媒机构——亚洲联合卫视。而通过进一步了解,这家近年才布局、诞生的传媒集团,正以亚洲为视野,筹谋着一个影响广泛的亚洲传媒集团。在两位著名主持人的就职仪式上,都清晰地表露了对亚洲联合卫视这个平台的看重和未来前景的憧憬。

  放下商业等考量因素不谈,众多名嘴和著名主持人在媒体市场化的形势下重新选择,正是以卫视为首的媒体竞合激烈程度的显现。不难预期,在平台与前景的综合考量和寻求将品牌知名度变现和价值实现的需求之下,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知名媒体人更换平台。

  2012年4月,海派清口创始人、上海东方卫视“一哥”周立波“跳槽”浙江卫视,此后不久,曾经的浙江台一姐朱丹(微博)请辞浙江卫视,先后就职北京卫视和湖南卫视。央视光头王凯和李咏的“下海”,则将上一轮主播更换东家的热潮推向极致。

  WHO IS UNB?

  在关注名嘴加盟之余,人们的视线也难免会落在亚洲联合卫视身上,这家被称为UNB的机构究竟是何方神圣,何以吸引了众多资本与人才的加盟?

  UNB全称为亚洲联合广播电视集团,其英文缩写为UNB。根据其官方网站消息,亚洲联合广播电视集团有限公司于2012年11月在香港注册,总部设于香港九龙湾宏天广场一座36楼。亚洲联合广播电视集团主营业务包括卫星电视、网络电视、手机移动电视、数字出版、平面印刷、发行等全媒体产业,以及文化产业、旅游地产投资、影视投资、艺术品投资、文化基金等,是一家立足香港,侧重亚洲,面对全球的新型国际传媒机构。

  从资料上来看,UNB绝对是传媒界新兵,但其来势凶猛的势头却不容小觑:仅仅注册成立不到半年,便引进了诸多国内名嘴的加盟和关注。与此同时,其传媒帝国的野心也更激起了传媒的关注,其核心创始团队也在媒体的频繁曝光中浮出水面。

  在亚洲联合卫视官方网站上,恭贺邱启明就任亚洲联合卫视副台长的新闻被放在显要位置。新闻显示,亚洲联合卫视的行政主席、总裁和执行主席分别为周建顺和林智生。

  在香港传媒界,周建顺的名字其实并不陌生。曾在浙江省政府机关任职的周建顺,1996年9月入职《香港商报》,历任浙江办事处主任兼首席记者、华东新闻主编、助理总编辑、副总编辑、副总经理,2009年底出任香港卫视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EO),2011年底出任亚太第一卫视行政主席、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显然,对于有着“全媒体、全直播、全互动”理想的亚洲联合卫视而言,周建顺在平面媒体和电视媒体方面的运营管理经验可谓恰到好处。与此同时,他在全媒体时代的新闻理想也和这家新兴媒体机构的使命相契合。

  就在国内媒体纷纷披露邱启明、曹景行等知名媒体人加盟亚洲联合卫视之时,周建顺在2013年5月韩国釜山的电视节上正以另外一种方式吸引着人们的眼球。在釜山电视节的论坛上,周建顺,作为首位演讲嘉宾,发表了题为《新媒体时代,电视业要从革命走向重生》的演讲,“新科技的发展,新媒体的崛起,微博、微信的普及,意味着电视业真正的黄金时代刚刚到来,一场电视业的革命正在兴起。”对于全媒体时代电视的使命与前景,周建顺这样预测。与此同时,周建顺也透露了UNB的 “全媒体、全直播和全互动”定位。

  重构媒体江湖

  正如UNB执行总裁周建顺所言,这是一个媒体大融合的时代,全媒体是未来的趋势和机会。与此同时,从平面媒体到广播媒体,从电视媒体到网络媒体,无不在为全媒体时代而布局。

  如果说,三年前资深财经媒体人胡舒立等创办的财新传媒,希冀打通全媒体产业链还算是当时全媒体布局的个案的话,那么如今不断崛起的全媒体帝国无疑是对传媒趋势的最好诠释。如今,不仅是传统的报业集团,即使是门户网站和被称为第三、四媒体的广播电视,也都有着自己清晰的全媒体布局。相对成功的应该是凤凰传媒(8.49,0.44,5.47%),那么作为挑战者的UNB,其未来的布局就不能被忽视。

  以亚洲联合卫视为代表的电视传媒集团,在新媒体日新月异时代,皆在寻求全媒体的战略布局。其实,在业界人士眼中,当下的媒体环境下,亚洲联合卫视的脱颖而出不难理解。它的出现,也势将重构媒体(尤其是电视媒体)的现有格局:一方面,占尽了资本优势的新传媒王国,在新媒体时代的竞争中没有传统媒体“不破不立”的束缚;另一方面,来自众多资深媒体人的加盟,不仅迅速提高其知名度,同时也完成了平台的人才积累。

  资料显示,亚洲联合卫视规划开办6个卫星电视频道,主频道UNB中文台,拟于2013年5月开播,UNB英文台、UNB影视台、UNB旅游台、UNB财经台和UNB娱乐台将继续开播。

  在综合条件方面,这家新兴的电视传媒机构也占尽了各种优势。在拥有着来自全球著名专业媒体人的同时,其在香港九龙湾宏天广场和深圳湾三湘海尚中心分别建设的9000平方尺和30000平方尺先进、完备的总部基地和采编播基地也备受关注,而规划建设中的北京及台北节目基地,也势将助力UNB重构媒体江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