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火线三兄弟》今播 管虎与"抗日神剧"划清界限

2013年06月14日09:32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火线三兄弟》张涵予
《火线三兄弟》张涵予

《火线三兄弟》刘烨
《火线三兄弟》刘烨

《火线三兄弟》黄渤
《火线三兄弟》黄渤

  由管虎执导,金马影帝刘烨、张涵予、黄渤主演的电影《厨子戏子痞子》,日前推出电视剧版《火线三兄弟》。虽然两部作品是“一母同胞”的套拍剧,但却是《火线三兄弟》筹拍在前,而《厨戏痞》反倒是临时起意。在电影中,刘烨、张涵予、黄渤饰演三位抗日战士,而在电视剧中他们真的成了有血缘关系的三兄弟。对于早前广电总局整治“抗日神剧”,导演管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火线三兄弟》不雷人,意在讲述普通人的抗战故事。

  管虎为“雷剧”导演鸣不平

  《厨戏痞》原班人马打造的《火线三兄弟》今日起在天津卫视开播,剧集一改过去抗日题材的传统套路,从一个普通家庭入手,讲述了田家三兄弟因各种因缘际会,走上抗战救国道路的故事。

  管虎称,该剧讲述的不是“抗日神人”,而是最普通的小人物。“有世俗、有小人,他们也会有胆怯,是对人性的一种最真实的诠释。谁生来都不是英雄,需要一种蜕变的过程,有了这种角度就会脱离一些大英雄的框架,其实所谓的雷剧有时候就是欠缺了这些过程。把一些英雄塑造成了天生的,脱离了现实,会让观众感觉很不真实。”

  管虎认为,电视剧原本不存在一些“雷”或“不雷”的说法,有时候是制片方为了一些画面或剧情效果而附加上的内容,“其实都把这些责任给导演,挺不公平的,身为导演都是想把最好的作品呈现给观众,这些 雷 ,也不是他们想要的”。

  刘烨称黄渤戏外最好笑

  管虎自信地表示,这部剧最大的亮点就是三大金马影帝同台飙戏,“老王卖瓜了,不过算上我,也拿过一个金马奖,四座金马奖杯的主创团队,你说能不好看吗?”

  张涵予饰演的田家长子“田大林”在抗日战场上骁勇善战,凭借出神入化的战斗能力和高超的暗杀技巧,成为令敌人闻风丧胆的“影子杀手”;刘烨饰演最具传奇色彩的“田二林”,本是一个胆小怕事的厨子,却被地下党选为卧底,冒充日本厨师收集情报;黄渤则饰演黑帮老大“田三林”,头脑灵活、巧言善辩,符合他一贯的喜剧形象。

  电影中,饰演“卧底厨子”的刘烨被认为最有喜感,他磕巴的日语和夸张的表情都是看点,而他却说戏外最逗的是黄渤,“平时我们都习惯黄渤那样(搞笑的表演),但是他突然正经起来我和涵予都特受不了,总笑场,然后黄渤也绷不住了。管虎没办法就说等我们全笑够了再拍,停了再拍,还是笑,我真不是故意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